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地下停车场,千万别做这几件事!

2019年04月04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很多人认为在路边停车反而比地下停车安全,这种想法看似荒谬,有些时候却是正确的。

因为地下停车场往往空间很小,结构复杂,拐弯的地方多,安全隐患较大,发生刮擦、碰撞事故风险较高。

今天,懂哥凭着自己平时停车的经验,给大家总结了如下几条在地下停车场停车,车主最好不要做七件事!

1、踩刹车取卡/交费

一般地下车库口取卡和交费的地方,都设在陡坡上,不少老司机图省事,都是直接踩刹车取卡/交费,有时车子没停稳就伸出手、探出身子,这时脚很可能会不小心松开刹车,导致车辆前行(自动挡)或后退(手动挡),前者会冲撞栏杆,后者则会威胁坡底的其他车辆、设施,严重的还可能造成大事故。比如下面这种:

正确做法是:先将车子靠近发卡机、收费亭,然后把车停稳,挂空档拉手刹,若手够不到的话,应该开门下车取卡。一句话,取卡交费时,停车拉手刹最靠谱。

2、快速下坡

在进入地下车库时,由于是下坡,有些司机喜欢放下坡,还有些“猖狂”的喜欢快速下坡,体验快感。其实这样做非常危险,一般地下车库坡度都比较大,不减速慢行,车辆难以控制,且驾驶员短时间也会因为无法适应车库内外的光线差,可能出现眩晕的情况,从而引发事故。稍有不慎,就会出兮兮。比如下面这种:

视频车是雷克萨斯ES,下地库太快,把行人碰撞保护机构都磕出来了。正确做法是:先打开近光灯,并轻踩刹车,握好方向盘,打好方向,缓慢下坡,遇情况闪灯示意。3、车库内逆行

现在,地下车库的车位很紧张,很多司机会因为不能找到合适的车位而到处乱转,考虑到地库内没有摄像头抓拍,逆行也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这不仅很不安全,还给其他驾驶员造成了很大障碍。懂哥可以很负责任地讲,商场地库遇堵车情况,十有八九就是有傻缺逆行了。不信你看:

正确做法是:按箭头指示行车,切不可逆行,若遇到从车位驶出的车辆,一定要注意避让,以免发生碰撞。

4、进出库不打灯

地下车库没有充足的自然光,有的边角还照明不到位,不打开车灯,就无法看清前方路况,也无法让正在行驶的其他车主观察到你,容易出现不必要的碰擦,甚至是不可预测的事故。看个例子:

正确做法是:进出库及转弯时,都应该打灯,保证自身安全,也方便他人停车。另外,在空间复杂狭小的车库内,切不可开远光,应该开示廓灯和近光灯来保证照明即可。

5、跟车太近

在地下车库开车,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尤其是在上坡时,更不能与前车跟的太近,如果是新手,一旦遇到紧急刹车,会被迫停在坡上,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溜车。看个搞笑点的:

正确做法是:跟车时至少要看到前车的后轮,这样在溜车的时候也有足够的制动距离。

6、车库内按喇叭

地下停车场属于封闭的环境,如果按喇叭会有回音,比较吵,还容易吓到别人。所以在车库内,尽量不要按喇叭。

正确做法是:车库内如果想要提醒来车的话,可通过闪灯来提示。

7、刚进地库就解安全带

在进入车库的时候,车还没停,很多司机就提前解开了安全带,且不说在一些坡度很高的地下车库,没有安全带,是很危险的事情,保不齐有别的司机教你领教“飞一样的感觉,自由的感觉”。

正确做法是:不到厕所,不解裤腰带;不停稳车,不解安全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