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有星越,下有缤越,新博越还值得买吗?

2019年04月05日 22:4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中国SUV市场整体的销量正在趋于饱和,甚至出现了一些萎缩的迹象。但是吉利汽车最近几年在SUV市场的新车型的推出依然非常多。在2018年推出了针对年轻人的小型SUV缤越,在2019年推出了跨界轿跑SUV星越,而新博越马上就要上市了。再加上之前的远景系列SUV车型。吉利SUV车型可以说涵盖了非常宽的市场价格区间。

不过在我看来这次吉利博越的新车更新并不是非常的彻底,如果在星越,缤越,博越三款车中选择的话,我甚至更推荐缤越和星越。

null


新博越有哪些变化?

首先外观设计层面,2019款吉利博越在前脸部分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回纹式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并且造型也更加锐利,内凹式的设计也让整个前脸部分看上去更加立体,并极具品牌辨识度。而两侧大灯组尺寸上有所缩小,并且内部加入了LED光源。

null


车身侧面部分与现款相比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动,车身侧面我们可以发现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而在尺寸方面,2019款吉利博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与现款相比并没有太大差别。

由于轴距没有变化,因此可以推测,它的底盘并没进行升级,主要的升级则是在外观和内饰层面。

null


在车尾方面,2019款吉利博越的变化同样明显,尾灯组的造型,变得更加圆润,内部灯组也经过修改,同时贯穿左右灯组的中央镀铬饰条更加细长,中央的吉利品牌LOGO也被“GEELY”字母标识所代替。同时车身下方单边双出的排气也很有气势。

在动力方面,2019款吉利博越将搭载一台型号为JLH-3G15TD的1.5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车型。除此之外,现款上的四缸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会继续匹配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博越有哪些优缺点呢?

吉利博越吉利汽车3.0时代的首款车型,是一款精致程度非常强的产品。上市之后销量也非常不错。都是博越的优点。但是新博越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底盘没有变化,并非是目前最先进的模块化平台。在星越使用CMA平台,缤越使用了BMA平台以后,博越在平台方面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

null


星越比博越好在哪儿?

吉利星越使用的是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动力总成也比较高端。高配车型使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在沃尔沃车型上使用。低配车型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器变速箱。

我认为吉利星越的起步售价会在15万元以上,而且会成为目前吉利SUV的最高端车型,主打性能与操控。相比吉利博越来说,星越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底盘,动力总成的使用方面都比博越要好。因此如果消费者手上有15万元的预算的话,我觉得可以看一看星越。

null


缤越主打年轻人的定位,虽然尺寸比博越稍微小一点,但是它使用了BMA架构,这是吉利汽车首款模块化平台。而且缤越的外形设计更加的年轻动感。7~11万元的售价也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因此对于那些预算不多的年轻人来说,吉利缤越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而最后我们可以发现,吉利博越它的市场价格肯定会在10~15万元区间。缤越,博越,星越组成了低中高搭配。只是目前这三款车来说,从动力总成方面,博越的1.8T发动机是不如目前吉利普遍使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而底盘方面也没有缤越和星越那么先进。因此对于这三款SUV来说,我其实更推荐缤越和星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