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军工品质,性能强悍!中国硬汉SUV是怎么造出来的?

2019年04月10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城市SUV在面对真正的复杂野外路况时难担重任,要进行真正的越野活动必须驾驶硬派越野车,而在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心中,作为海外硬派越野车代表性车型的Jeep牧马人奔驰G级路虎卫士都售价高昂,即便拥有一流的性能,也并非一般消费者所能享受的;而在自主品牌阵营里,就有这么一个品牌,多年来专注于生产价格实惠,性能优秀的硬派越野车:北汽越野车。


null



今天,随着“北汽越野车品质工厂开放日”的进行,教授有幸来到位于北京的北汽越野车工厂,看看那些有着军工品质的硬派越野车型是怎样诞生的。


null



从212到BJ80

北汽越野车的军工血统


从最早的212系列到勇士,再到如今的BJ80系列,北汽越野车有着非常深远的军用越野车研发与生产历史,“军工品质”的声誉也一直伴随着北汽越野车,直至今日。


null


第一代军用越野车212(远)和第二代军用越野车“勇士”(近)。


null


在电影《战狼》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BJ40(左)以及最新一代军用越野车BJ80(右)。


null


北汽越野车的全新旗舰车型BJ90。


地处北京市顺义区的北汽越野车基地建成于2015年,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专业化越野车生产基地,基地内除了产出市售的BJ系列越野车之外,更肩负着军用“勇士”越野车的重任。在这里,军用车辆的众多生产标准被应用到民用越野车身上,催生出一台又一台有着军工品质的民用硬派越野车。


专业化越野车工厂


在越野车工厂内,由东向西分布着车身分厂、涂装分厂、总装分厂等多个细分部门,BJ40、BJ80以及全新的BJ90系列越野车就是在这样一个接一个的工序中从零件组装成整车,最终被交付到消费者手中。


null


越野车工厂顶部设置了超大面积的光伏发电设施,其产生的电能目前可满足工厂70%的用电需求。


null



在越野车工厂的车身分厂,德国库卡机器人的应用让生产线可以轻松实现多车型混线生产,车身焊接实现高度自动化,有力保证了车身制造的精度。而这些经过树脂、磷化、阴极电泳等多重工艺处理的车身可以提供超强的抗腐蚀能力,提高了北汽越野车对抗恶劣环境的性能。


null


null



而在总装分厂,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的北汽越野车实现车身与底盘的结合,并且在这里完成了包括内饰在内的大部分车身装配工序,最终在完成装配后首次点火启动,并进入最终的检测阶段。


null



多重检测带来高品质保障


在这下线前的最终检验中,北汽越野车将会通过颠簸机释放底盘应力并随后进行四轮定位,并随之进行囊括灯光系统、行走系统、制动系统、尾气等多个项目的调整与检测。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越野车工厂还将会对下线的所有新车进行雨量超过大自然极端水平的高强度淋雨试验,确保车辆在极端天气下仍能保持出色的密封性。


完成上述检测项目的新车最终会进入到越野车工厂内的试车跑道,在经历搓衣板路、鹅卵石路、ABS测试路段等多个动态测试项目后,方能入库并被交付至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null


null


null


厂内还建设了一个越野表演场地,工厂内生产的硬派越野车们可在此一展身手。


null



结语


虽然名曰越野车工厂,且其中生产也是以粗犷著称的硬派越野车,但北汽越野车基地给教授大带来的却是一个高度数字化的印象,这里不仅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高度数字化的生产管理方式,更在环保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成绩;无论是产品性能、品质乃至生产技术水平,北汽越野车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在这个年轻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用车的时代,北汽越野车作为一个有着军工品质口碑以及深厚文化底蕴的专业越野车品牌,一定会受到更多热衷越野、向往越野或是想要尝试越野的消费者的喜爱。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