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月份车市销量分析,强者恒强

2019年04月12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各大车企销量数据陆续出炉,3月份车市成绩单也终于和我们见面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今年3月份车市仍然未出现需求回暖的现象,即便是"汽车下乡"政策和"企业增值税降低"双重利好的环境下,今年三月乘用车销量还是出现了9.3%同比下降。2019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去年下滑了14.1%。

null



我们先来看家轿市场

大众朗逸销量依然遥遥领先,3月份销售了4.9万台,实现同比增长26.0%,今年第一季度,朗逸一直保持着高额优惠,入门版车型的售价已经优惠至8万元以下,这对于一些信赖大众品牌的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市场优惠也为销量增长夯实了基础,作为A级家轿市场上现象级的产品,朗逸在3月份的销量表现也在情理之中。

null



紧随其后的是日产轩逸,3月份销售了4.49万台,同比增长19.3%。越是在车市不景气的时候,日系的一些产品反而表现的越好,这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日系车早在上个世纪就经历了一次车市低潮,在熊市的时候,日系车所表现出来的高性价比往往会成为,"勒紧裤腰带"消费者的首选。

null



卡罗拉以2.96万台的成绩名列第三,同比下滑12.2%,相比前两款产品来说,卡罗拉在市场上的优惠较小,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产品的销量。不过这样的表现也算是十分出色的了,不靠优惠还能取胜,也能够从侧面看出消费者对丰田卡罗拉的认可。当然了,如果能多给点优惠就更好了。

null



再来看SUV市场

哈弗H6作为SUV市场上的常青树,依然稳坐销冠宝座,3.11万台的销量成绩让一些竞争对手望尘莫及。但是这个数字背后也出现了18.8%同比下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如今整个车市大环境就是如此,挑大梁的产品跌幅肯定相对明显一些。

null



吉利博越的销量相对稳定一些,看来吉利推出的一些新产品,并没有分割掉博越的市场,这也是通过长期积累的口碑,再加上吉利稳扎稳打的战术,保住目前的市场份额,并不是什么难事儿。

null



长安CS35爬到了第六名,这还是令人感觉有些意外的,同比增长22.1%。编者认为这背后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宝骏的竞争力出现了下滑,同价位能和CS35抗衡的产品屈指可数。哈弗F7紧随其后,销售了1.45万台,作为哈弗SUV中的新生儿,这样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出色了。

null



最后是MPV市场

五菱宏光依然是老大哥,不过在3月份卖出了4.11万台,不禁让人联想到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地区是否是车市下沉最后的出路,五菱宏光销量下跌了22.0%,微小型企业和个体户创业者的生意还好吗?

null



别克GL8卖出了1.49万台,位列第二,32.2%的增长还是可喜可贺的,可以看到在MPV市场还是以功能性强大为卖点的产品,走的更加长远。宝骏730也出现了31.4%的下跌,步入2019年以来,宝骏无论是在SUV市场还是MPV市场上的销量均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疲软,或许宝骏也要重新思考一下自身的战略了。

null



写在最后:车市寒冬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寒冷,消费需求降低可以帮助市场淘汰一些竞争力不足的车型。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有些车企试图在3、4线城市寻找突破口,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此举怕是有些不太明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