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有不同!这三款自主品牌MPV适合家用还不贵!

2019年04月16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年来,无论是自主品牌亦或是合资品牌在SUV这个领域可谓大放异彩,其强大的通过能力以及装载能力都相当出色。当然了,数年前一家老小拥有一辆普通轿车就能走遍天下,可到了如今这个“二胎”时代,普通轿车早已不能满足这些家庭的使用需求。除了相当吃香的SUV车型以外,随之还衍生出MPV这个领域。曾有智者道出了这么一句话:“有需求,有实干者,必然也有跟风者”。诚然,就目前市面上的6/7座SUV而言,不少车型都是根据5座车型并通过加长、延伸等方式得来的。然而,由于车型的结构等问题,使得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或头部空间都相当局限。

如今,是汽车市场多元化的时代,MPV车型不仅解决了载人/载物等难题,且在安全性、舒适性以及稳定性方面也略胜一筹。今天兵哥就以高性价比以及“大”等条件,为大家推荐三款来自于国内自主品牌的MPV车型,分别是: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GM6,感兴趣的不妨接着看!

吉利-嘉际

指导价:9.98-14.88万元

推荐车型:1.5TD MHEV DCT臻享型

相信不少人在见到嘉际的第一瞬间会认为,它在熟悉当中却是多了一份陌生。如果你把它定义为SUV车型,它并不高;但是你把它定义为MPV车型,它超长的身姿却与SUV的身型大致相同。或许,用“跨界”来形容嘉际,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形容词。如此的设计,也给予了徘徊在SUV以及MPV之间的消费者一个更好的选择。有必要说的是,嘉际凭借着高性价比、高颜值等特点,仅在上市的20天内就达到3085辆的销售成绩。

【动力系统】

null


嘉际共计提供了三套动力系统由消费者进行选择,可见相当地丰富,也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其中包括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此次1.5T动力版本只提供了手动变速箱,具体参数为255牛·米的最大扭矩以及177马力/130kW的最大功率;48V轻混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40kW),最大扭矩为300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kW),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余车型与之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设计】

null


嘉际算得上是吉利家族当中的新车型了,话虽如此,在前脸的设计上还是能看到不少经典元素的存在。进气格栅处采用了星河回纹式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层次感十足;由于是全系当中个的顶配车型,在吉利LOGO的下方还配备了全景的摄像头,这对于份量如此大的MPV来说,盲区也是行车安全的最关键因素之一。此外,两侧的LED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形成一个硕大的三角形设计,整体的造型也更加绚丽夺目。

null


在尾部的设计当中,虽然看上去略显平淡。但仍有不少地方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嘉际在D柱的位置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为整个尾部带来了不少年轻的活力;当然了,嘉际在尾部上方还增加了一块同色的扰流板,似乎它在时刻提醒着你,这并不是一辆枯乏无味的MPV车型。提升视觉宽度的设计,全部都体现在尾灯组以及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上,值得称赞!

【空间表现】

null


作为一款MPV车型,空间的大小也决定了消费者的最终选择。相比于同级别的车型而言,嘉际的实际表现达到了中上的水准。具体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mm*1909mm*1690mm,轴距为2805mm。另外消费者还可以根据家庭的实际需求来选择2+2+2、2+2+3、2+3+2的座椅布局;顶配车型的前排两个座椅均支持通风以及加热动能,极大程度地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内饰设计】

null


如今都是一屏定天下的年代,进入嘉际车内之后,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相当吸睛。整个中控台呈现出T字型的布局,看上去也相当整洁;有意思的是,中控台下方还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形式,在极简风格当中又多了一丝趣味。整体的设计还是比较偏向于年轻化,但也同样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顶配车型上,人性化的配置也是相当地丰富,包括了抬头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72色车内氛围灯、中控杯套加热等功能。

比亚迪-宋MAX

指导价:7.99-12.99万元

推荐车型:1.5T 自动智联睿动型 6/7座

宋MAX可以说是国内自主品牌当中,出现最早的MPV车型了。在最高峰的时刻,宋MAX的月均销量达到了1.56万辆,这足以看出车主们对它的一番认可。从2017年9月上市至今,已经三年的时间过去了,经过前面两代车型的铺垫,2019款车型在每一个方面都变得更为成熟、可靠。虽然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微乎其微,但它贴心、实用等配置却在不断进化着,给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用车体验。

【动力系统】

null


除了新能源版本以外,宋MAX并没有像吉利嘉际一样提供轻混系统车型,而是全系都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体的参数为,最大功率154马力(113kW),最大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则是搭载了6MT(手动变速箱)以及6DCT(双离合变速箱)。不得不提的是,2019款车型在转向系统上,除了手动版本以外的车型,全部都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

【外观设计】

null


一直以来,不少比亚迪的车主们对于前脸的设计都有着不错的外观印象。有意思的是,宋MAX也是比亚迪家族当中首款采用了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车型。即便在如今的2019款车型上,整个外观都只发生了略显轻微的变化,但只要细心观察还是能发现前进气格栅的面积增大了,且在镀铬饰条上也更为亮眼,搭配着两侧犀利的LED大灯组,整个前脸看上去都相当立体、动人。

null


尾部的设计可以说相比于老款车型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中部位置采用了一根修长的镀铬饰条贯穿着两侧的尾灯组,视觉上也变得更加修长。嘉际在D柱的位置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为整个尾部带来了不少年轻的活力在D柱的位置也同样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整体带来了不少年轻的活力。

【内饰设计】

null


说到2019款车型,所有的变化都集中在内饰的设计上,中控的整体布局也经过了重新的调整。悬浮式12.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屏幕在如今大部分的比亚迪车型上都相当常见,中控屏的所支持的功能还包括了360°全景影像、多媒体、导航、空调控制等诸多功能,即便是生活当中常用的第三方软件都能在这块屏幕当中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自动挡的车型又原来的机械挡把更换为科技感更强的电子挡把。

广汽传祺-GM6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推荐车型:270T 自动尊荣版 6/7座

如果你需要一款既能家用也是商务的车型,GM6的出现也能最能打动你。先谈它的第一面印象的话,GM6可以说是走的却是与上述两款车型不同的路线,整车的造型散发出浓浓的商务气质。但相比于大哥GM8,GM6则是采用了更多年轻化的设计元素,成功地进军了家用MPV领域。当你手上拥有着不足20万元的预算时,奥德赛以及GL8却只能摆出一幅高高在上的样子。或许,GM6这一位全新的选手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动力系统】

null


说到动力方面,1.5T发动机可谓是同级别车型当中出现次数最多的。而GM6也同样不例外,全系车型当中,只提供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体参数为,最大功率171马力(126kW),最大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与之匹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设计】

null


虽然GM6的定位低于大哥GM8车型,但GM6的外观设计却更显年轻、动感。前脸方面采用了广汽传祺家族当中最新的凌云翼家族式设计语言,多幅式的前进气格栅与鹰眼造型的大灯组融为一体,形成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即便从远处望去,也相当有气势。

null


尾部的造型以标准的MPV样式来打造,看上去十分稳重得体,但在部分细节之处还是相当值得称赞的。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带来了更宽的横向效果。虽然GM6拥有着两侧单出的排气口设计,但它并没有因此而展现出来,不过这样的好处能使后保险杠看上去更加顺其自然。

【空间表现】

null


作为一款略带商务性质的MPV车型,GM6的空间表现也相当引人注目。4780mm*1860mm*1730mm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达到了上等的表现;2810mm的车身轴距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较为优秀,无疑在车内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方面都能得到很好的保证。当然了,座椅布局方面也同样能进行选择,分别是2+2+2以及2+2+3的形式。

【内饰设计】

null


比起外观方面的设计,GM6在内部的造型上可以说是亲和力十足。一切都以平直的线条作为主调,搭配着双色的内饰设计,居家的风格也显而易见。还是那一句老话,如今是一屏定天下的年代,GM6同样不例外;两块12.3英寸的屏幕成为了整个中控的一大焦点,虽然大屏的设计在如今变得越来越常见,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相当地彰显档次。其它配置方面,还包括了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