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驾驭沪晓:华为阿里科大讯飞 车展看门道不止有车还有跨界融合

2019年04月23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在“新四化”引领的转型与变革下,汽车行业的开放性、包容性和融合性越来越高。尤其在汽车智能化转型背景下,车企与互联网、通讯公司的合作已逐渐成为行业趋势。汽势Auto-First发现,在这届上海车展上,唱主角的除了车企,更有来自通讯、IT、互联网等各个行业的代表企业。

null


事实上,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首次设立了未来出行展区,汇集了众多知名软硬件供应商,集中展示了各自细分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核心产品,共同为未来出行提供通行之路。在这个展区里,能够看到车联网、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新能源、高精定位和地图等方方面面的跨界融合。

null

作为国内通讯与信息行业的领头羊,华为推出了汽车数字化解决方案,因此这是华为首次以设备供应商的身份参加上海车展。记得上海车展媒体日当天,有人说,华为才是这届车展最大赢家,不知道究竟签了多少个订单。

null

本着“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 的理念,华为推出的人工智能芯片可以满足智能驾驶汽车所需的算力(搭载在奥迪Q7上的华为MDC600车载数据中心模块算力可达352TOPS),同时还发布了Octopus云端自动驾驶服务,可以帮助客户进行智能驾驶技术的开发。

与此同时,华为还与北汽联手成立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合作推动IMC架构,与上汽、中国移动、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启动“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联合东风打造Sharing-VAN ;为沃尔沃下一代汽车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引入引入华为应用市场等“智能互联”服务……

null

当然,除了华为之外,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禾多科技、地平线、中移智行、安吉星、远景能源、SKI、中国电科、亚太机电、恩智浦、禾赛科技、亮道智能、北科天绘等个行业巨头也都纷纷在车展带来了很多技术及产品。

null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和新一轮能源结构的调整与技术变革的快速推进,汽车产业进入了电动化、轻量化、智能网联化的发展新阶段。而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未来的中国的汽车市场一定是跨国企业和中国车企、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整车企业和高科技公司、制造商和服务运营平台之间跨界融合、协同共赢的全新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