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igu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90后喜欢的车什么样?JETTA品牌甩出三张牌

2019年04月26日 12:10:09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018年的汽车市场,让所有的汽车企业都感受到了深深的凉意。这是自1990年以来,车市首次出现的负增长,似乎也宣告着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又一次重构的开始。

在结束了野蛮发展的阶段之后,中国的汽车产业进入到了一个强者愈强,弱者处境愈发艰难的阶段。

2018年,大众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并没有受到市场大盘拖累,依旧以累积突破400万辆的成绩完美收官。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佼佼者,大众集团未来依旧具备着强大的发展潜力,而这一潜力的关键之一就是最新推出的JETTA品牌。

在今年年初,大众集团正式发布了全新的JETTA品牌。上海车展上又向公众展示了JETTA VA3、JETTA VS5以及JETTA VS7三款车型。

其中,JETTA VA3定位于A级轿车市场,而VS5以及VS7两款SUV则分别定位于A级SUV和A+级SUV,覆盖不同的细分市场。

无疑,JETTA品牌的到来顺应了国内车市愈演愈烈的年轻化趋势。

眼下的这一波年轻消费者,要比父辈们在更小的年纪接触汽车,他们对于汽车产品的理解显然会更加的清晰。

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们已经从过去价格、颜值的表层诉求,全方位过渡到了更为综合更加全面的深层诉求——高品质。

面对这一并不那么容易满足的诉求,JETTA品牌又是如何做的呢?

更年轻的设计语言

作为大众品牌子品牌,JETTA品牌呈现出年轻化设计方向。

事实上,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大众就开始了向年轻消费者靠拢的进程,从饱受好评的第四代高尔夫,到近些年的探歌等,大众一路“收割”着不同年代的年轻消费者。

全新推出的、面向新生代消费人群的JETTA品牌,也体现出更明显的年轻化方向。

JETTA品牌首批推出的三款车型设计研发由沃尔夫斯堡团队主导,从三款车型的比例姿态、型面特征的构成上,都可以看到鲜明的个性。

以JETTA VS5为例,车型延续了典型紧凑型SUV的比例,将车身与车头之间的相对关系平衡在了一个黄金分割点上。

在欧版的大众Tiguan上也可以找到同样的比例构建方式。通过行李箱小窗的方式,JETTA VS5的侧面线条被拉长,下窗框线条在小窗位置的上扬,也将尾部的视觉重心进行了提升,让整车变得活泼起来。

从型面构建来看,JETTA VS5则延续了时下大众家族的传统,以具化的小倒角特征棱线来形成侧面的比例特征以及型面的光影关系。

小倒角的特征棱线是个好东西,一方面其强调了车身的主次,另一方面,小倒角锐棱的运用,也使得车身的大型面具备了更高的曲面强度,这将大幅度地改善车辆的触感。

是的,在大众集团的年轻化战略里,触感是尤为重要的一环。与此同时,车身型面的曲率变化,也一如既往的保持了大众的高标准。

JETTA品牌的造型语言以大灯和进气格栅构成的融合为基础,并通过参数化的花纹和结构特征来点缀其前脸形象,这与大众集团旗下的其它几个品牌构成了明显的差异。

还是以JETTA VS5为例,其前脸的辨识度极高。

标准的几何结构形成的花纹既保留了西方设计简约的一面,又以一种相对繁复的排布来打破了极简主义的束缚,犀利而动感的形象得以呈现。

单纯从设计的角度来看,JETTA品牌的品质感和年轻化得到了彰显。

于是,这种在以往的大众系车型中更为突出的活泼感和年轻化,也让JETTA品牌年轻而积极向上的品牌调性,从造型的角度得到了全面的体现。

更先进的平台和工艺

近年来,大众汽车常以“严谨的造车理念”和“世界一流的制造工艺”作为自己的宣传语,而凭借着傲视同侪的产品品质和用户口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感受到大众汽车的高品质。

自然,承袭大众德系品质标准也为JETTA品牌车型的高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方面,JETTA品牌旗下产品的生产制造工作由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这一拥有业内领先生产制造体系的生产基地完成,全面应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严格遵循大众全球生产标准。

另一方面,JETTA品牌采用大众集团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为用户提供符合大众全球质量标准的汽车。

康采恩生产体系(KPS)和奥迪特评审体系(Audit)以最严苛的标准对整车开发及生产质量进行严格把控。

还有一方面,JETTA品牌旗下的首发车型VS5采用大众旗下最先进的MQB模块化平台。

大众集团整体的工艺理念来看,JETTA品牌延续这种高品质的工艺流程和最先进的MQB平台是顺理成章的。

MQB模块化平台最大的好处就是,在平台上生产的车,都可以享受到平台最新造车技术,零件从设计、制造到装配的各个环节都能做到标准化,在生产制造上全面应用6序冲压、激光焊接、空腔注蜡和自动拧紧等行业领先或大众独有工艺,每一辆车都在最严苛的康采恩生产体系和奥迪特评审体系把控下生产。

这不仅将大幅度的提升产品的核心零部件通用率,生产设备也得到了更为高效的利用,更会赋予JETTA品牌与生俱来的高品质特性。

更精湛的工艺,更先进的平台是JETTA品牌“高品质”的重要保证。而背靠大众集团的优势资源,就是JETTA品牌从产品层面上实现强者越强的前提。

当然,这也同样离不开市场的因素。

更超前的营销革命

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追求,是全方位的。高品质感的产品,是JETTA品牌接触年轻消费者的第一步。而第二步,则是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包含了“Yi知、Yi得、Yi享”三个部分的“Yi生态”营销服务体系。

JETTA品牌的终端销售模式将打破目前现有的4S店模式,转而采用更容易和年轻人产生情感共鸣的销售体验店,与之形成一个包括2S、4S店在内,并结合互联网的销售网络,实现产品销售网络的快速下沉和铺开。

与此同时,互联网化的思维也将贯穿车辆销售的始终,以一种更接近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数字化终端沟通,实现产品的信息普及。

在服务领域,JETTA品牌将充分利用目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现有的服务资源,实现服务网络、服务体系以及服务团队共享的模式。

从营销服务的角度来看,JETTA品牌也在积极的朝着先进的模式靠拢,力图通过这种积极的方式,来迎合年轻化时代的到来。

我们可以看到,JETTA品牌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去积极的满足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求。JETTA品牌也通过这样一种积极的姿态,以高品质的产品和创新的营销布局,构建了品牌的形象。

毫无疑问,JETTA品牌将填补细分市场的“高品质”空缺,成为受人喜爱的“年轻人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指导价:23.98-35.0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5.08
紧凑型SUV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