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THE 3!这回是不是该换一台新3系了?

2019年04月30日 09:52:13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其实在上海车展之前,车辙君就先睹为快,去了香港看了看新一代宝马3系的实车。只可惜这次车展太疯狂,档期太满,没能赶在车展之前为大家送上新3系的实车解析。也好,在上海车展上看过国产版本的新3系之后,我们正好能对比对比国产版本与香港版本有哪些不同。

我们在新一代3系在海外刚刚发布的时候已经推送过一篇官图解析文章,关于新3系大体上的一些新东西大家可以先行阅读之前的文章(传送门:《男人一辈子总得有一辆?新一代3系依旧很宝马》),这一次我们就着眼于车展上展出的几辆国产新3系与车辙君此前在香港看到的版本有何差异。

用膝盖都能想到的区别:长轴版

除了与国际版车型同步的标准轴距版之外,国产当然得推出长轴距版,时至今日,这已经是太正常的事情了。标轴版的底盘代号为G20,而长轴版的底盘代号为G28。

在上海车展上,宝马一共带来了四辆新3系,颜色套件配置各不同,最瞩目的还是这款蓝色。

不过大家要注意了,新3系的蓝色和上一代的埃斯托蓝是不一样的,这个叫Portimao蓝,暂且翻译为波尔蒂芒蓝,是M套件车型的专属车身色,比起之前的埃斯托蓝要更加深邃有质感一些。

这辆波尔蒂芒蓝的新3系展车是一辆长轴距版本,尾标为325Li。与上一代一样,G28的轴距比G20长了110mm,这会为长轴版3系带来非常可观的后排空间。不过在外观上,有一处比较明显的不同,那就是C柱。上一代3系长轴版车型在窗线末尾会拉出一个小尾巴以证明是长轴版身份,但新3系不再采用这样的设计,原因之一可能是多数人觉得这是个画蛇添足的设计,但是车辙君认为是由于新3系采用了全新的“霍氏拐角”设计,并且这也是新3系在外观上的一个新的特色,所以不会在长轴距版车型上再采用有区别的设计。

大概也是因为采用了新的“霍氏拐角”造型,新3系长轴版在各个角度看起来都不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突兀,后门的拉长痕迹被弱化了不少。这会让诸位又想要大空间又想要匀称外观的消费者们能省去很多的纠结。长轴版的车内空间表现自然是不需要担心的,因为标轴版就已经有大约两拳的膝部空间了,长轴再加110mm,翘个二郎腿是没什么压力的。

只是……这辆蓝色展车配黄褐色内饰显得不太和谐啊,环视一周发现四辆展车都没有红色系的内饰,连5系都能有那么骚气的内饰,3系真的不考虑来一个?

动力尚存疑,先把精华雪藏

有意思的是,这一次在上海车展上,宝马带来的四辆新3系展车尾标数字都是325i/325Li,动力规格都是一样的。325的动力参数为: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为270牛米,与上一代的320是一样的,所以宝马这次也玩了“尾标升级”的小把戏,不过3系并不是第一款,此前的525i、425i也是“免费升级”了尾标。宝马玩得还算合理,不像隔壁老王家新买的尾标260排量却只有1.5的奔驰那么离谱。

但在香港,情况有所不同。

目前宝马在香港市场推出的新3系仅有330i一个动力版本,最大马力为258匹。330i在香港卖得可贵了,要价60多万港币,这钱拿回来内地都能买一辆进口530i了。但是大家也别觉得宝马就把高功率的精华先卖到香港,其实香港人在买车的时候更多的也还是会选择低功率的版本,所以未来香港肯定也会有低功率的320i或者325i。

那么330i/330Li会否出现在内地市场呢?答案必须是肯定的。

只是这一次宝马没有拿到上海车展上,说明他们可能先期只推走量的主力325i/325Li,而330i/330Li会在后期追加。

不过暂时还有一个疑点,就是330i是以进口形式还是国产形式出现呢?


因为上一代3系刚刚上市的时候,部分型号曾经短暂地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不知道宝马在新款车型上会不会也有类似的布局。

当然了,国产的新3系除了325和330之外,大概率还会有入门级的318,采用1.5T三缸发动机……嗯,车辙君是没开过上一代318,据说宝马应用在纵置平台的B38三缸机比起那些横置的B38要高级顺滑很多。

接下来找一找外观的区别

既然要找外观的区别,我们得先了解一下国产新3系在前期将要推出的几款车型。标轴版大概会标配M套件,而长轴距版除了M套件版之外,还会有入门的时尚版,以及定位于M套件版本齐平的豪华设计套装。


豪华设计套装的外观如下图所示:

而在香港市场,宝马还有运动设计套装,大概就是把豪华设计套装的一些镀铬装饰条换成了亮黑的材质,然后换一套样式比较运动的双五辐轮圈。

重点在于M套件,两地都有M套件的版本,并且国产的新3系是长轴标轴版都有。虽然都是M套件,但国产版本的新3系还是做了一些小调整的。为了让大家看起来更直观,这部分的国产版本用黄色展车来展示,而蓝色则为香港版本。

首先,熟悉上一代3系的朋友们可能知道,华晨宝马在上一代3系的中后期推出了一个“耀夜”的系列,就是会有更多黑色的元素。耀夜系列也延续到了新一代国产3系身上,原先的镀铬亮条都被亮黑饰条取代,包括前脸的双肾中网边框和两侧窗线边框,尾部还有一条黑色的小尾翼。

这条尾翼在港版车型上是车身同色的,打听了一番发现香港同胞们如果要选装这个小尾翼居然还得掏六千多块钱,简直是比抢劫还要猖狂啊。

车展上黄色和蓝色的M套件展车属于耀夜系列车型,而红色那辆虽然有M套件但不属于耀夜系列。嗯,红色的宝马一向都没什么质感……

除了耀夜系列车型拥有亮黑色的双肾之外,国产M套件版本的前脸也出现了一个不起眼的“减配”现象,那就是雾灯。

大家可以发现国产的M套件版式没有前雾灯的,而香港版与海外原版都是带有LED雾灯的。


关于前雾灯,由于法规并未强制要求出厂配备,而目前采用了LED头灯的不少车型因为大灯的亮度和穿透力已经能够媲美雾灯,所以厂商干脆就把雾灯省了。对实际使用来说可能影响不大,但新3系M套件缺失了前雾灯,看上去还是觉得少了点啥。

国产版本还有一个小小的改变,就是排气尾管的形状,香港版本与海外版一致,是双边共双出的圆形排气口,而国产版本改成了四边形,类似5系的样式。个人认为放在3系身上还是圆形的合适,毕竟是个比较运动的车嘛。

在海外的官图上,我们看见新3系有宝马引以为傲的激光大灯可以选装,但这次无论是港版实车还是车展上的国产实车,没有任何一辆装备了激光大灯,不知道未来国产版本是否可以提供选装。但即便没有激光大灯,“普通”的LED大灯视觉效果也相当不错了。

内饰几乎没有差异

全新3系是用上了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跟新X5的内饰非常接近,比起上一代车型那略显粗糙的风格有了明显的变化。不过3系毕竟还是3系,你不能要求他的细节用料能够做到X5那个级别的水平。

事实上这套新的内饰设计依然是遵循了宝马一贯的好用原则,功能分区十分明显,不过由于用料级别限制,坐进3系的车厢之后虽然不至于感到廉价,但也并没有非常豪华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仪表板,新3系都用上了全液晶的仪表板,但国产版本又跟香港版有一点区别。车展上的四辆展车全都采用了新的仪表界面,但香港展厅里那辆相对便宜一点点的330i运动设计套装却沿用了之前那一版的界面。


其实车辙君个人倒是更喜欢上一版有双圆的组合仪表界面,新款的显得比较电子化,而且在此前试驾新X5的时候,也不太适应新仪表界面的信息读取。暂时未知国产版本的低配车型会不会像香港版本一样继续沿用上一版的仪表界面。

F30都停产了,还等什么呢?

赶紧上市吧!新一代3系无疑是这一次上海车展乃至今年全年最重要的新车,没有之一,因为3系一直以来都是这个级别的运动标杆,后来3系已经不仅是运动标杆了,还成为了全面均衡发展的代表。

3系也是最能够代表宝马品牌内涵的车型,正所谓,每个男人的一生离不开一辆宝马3系。3系的每一次换代都牵动着千千万万男人的心:这回我是不是该换一辆3系了?

还有一个需要等待时间来回答的问题是:上一代被大家认为长得不太好看不上档次的3系F30/F35一共在中国生产了684141辆,相信在座的各位有可能就是这六十八万分之一,那么新3系有了更高的颜值和更全面的产品了之后,能否进一步突破自我?

比亚迪宋Pro改头换面,可硬抗哈弗H6吉利博越

奇瑞觉醒,所以才能用灵魂做出星途?

李书福点赞李想,烧油的理想One是一款怎样的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