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S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性感皮卡,在线拉货

2019年05月14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null


 

对于皮卡,因为各种诡异的规制政策以及文化因素,我们总会将它与“农用车”画上等号,但下面这些神奇的玩意,必定会让你对皮卡有所改观。

斯巴鲁皮卡

斯巴鲁的历史中出现过两台奇怪的皮卡,其一是1977年推出的Brat,它基于70-80年代斯巴鲁的主力车款Leone打造而成,至于为什么要造这样一台车,据说这是斯巴鲁北美分部的诉求。


null


 

Brat的大部分组装工序在日本完成后,最后才运到美国装上货斗——这是斯巴鲁原本用于避开高额“鸡税(美国对轻型卡车额外征收25%关税)”的计划,但因为没有相关的生产经验,最后他们想了个别的方法:在新车的货斗装上两个座椅。最终,Brat在美国可以“乘用车”身份售卖。

Brat一直生产至90年代初,但美国市场早在1987年就停止引进了。直到2003年,斯巴鲁造出了另一台古怪皮卡:Baja,这台名字来源于美国著名赛事Baja 1000的新车,则是由第二代Outback打造而成。这款车也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本田Civic Type R皮卡

这个项目名为Project P,由英国人捣鼓出来的神奇玩意。比起关心它的载重量,我们还是来看看它的性能数据吧:依然是那副2.0T发动机,依然是320ps/400Nm,依然是6MT,就是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原版慢了点,但也只需6秒就能跑完。据说那群英国人还想把它搬到纽北刷圈,以获得“纽北最速皮卡”的名号。


null


 

铃木Mighty Boy

基于铃木一款以女性消费者为目标的个性K-car Cervo打造而成,它诞生于1983年,整车最Mighty的地方就是那个车斗,然而它的载重量只有区区200kg,远不及那些术业有专攻的轻型卡车。当时Mighty Boy并未有很好的销售表现,反倒是停产后因其独特的设计,成为了不少玩车一族的目标。


null


 


null


 

丰田TC Pick up

1996年是丰田生产市售车的第60个年头,为了纪念这大喜日子,他们基于Hilux的底盘打造出名为Classic的限定车款。它的外观参照了丰田第一台市售车AA,大量车身部件均为手工打造。


null


 


null


 

丰田觉得不过瘾,所以之后他们打算再做一台不限定的纪念车款,于是在这群“抠门”的人精打细算之下,一台减少了不少手工部件,并且像Hilux一样附带车斗的新车正式登场,它的名字叫TC Pick up。

宝马皮卡

相信很多人都对M3的皮卡有印象,这款发布于2011年4月1日的车型,在车迷看来只是个玩笑,但宝马还真的把它造了出来,并当成了工作车使用。与普通M3相比,它同样拥有4.0大V8,风阻系数也和Coupe没差多远,重量则比敞篷版轻了50kg,另外,它多了个可拆卸车顶,以及一个载重量为450kg的货斗。


null


 

但其实在这台E92 M3皮卡之前,宝马也曾做过一台E30 “M3”皮卡——本质上这是一台3系敞篷版,只是被宝马塞入了一副M3同款S14发动机。这台车也被用作工作车,直到前文的E92出现,它已经兢兢业业地为德国人工作了26年。



null


 


null


 

雪佛兰SSR

雪佛兰TrailBlazer EXT为基础诞生的SSR于2003年发布,其外观参考了50年代中期的雪佛兰Advance Design之设计。考虑到雪佛兰在过去其实也有像El Camino的跨界皮卡,所以SSR也没太多独特之处,最多就是性能强点(后期甚至配上了C6 Corvette同款机器)——如果你这样想的话就错了,因为SSR拥有任何一款皮卡车型都难以企及的亮点:一块可以在30秒内完成收纳/开启的电折叠硬顶。


null


 


null


 

福特/霍顿/雪佛兰/庞蒂亚克的UTE

远离大陆的土澳一直蕴藏着别样的文化,譬如UTE,自从福特在30年代造出第一台UTE之后,土澳人们对UTE的喜爱就一发不可收拾(也有传闻称是某对澳洲老农将自己的需求写了信寄给了福特澳大利亚分部,才催生了UTE)。


null


 


null


 

尽管现在UTE已经被土澳人们当成所有皮卡车款的称呼,但UTE更多是指那些基于轿车研发而成的古怪产物——它们后轮驱动,它们有大排量机,它们性能强大,他们实用性更惊人。要说当中的代表,自然就是最具远洋风味的霍顿UTE,随着霍顿全面在澳洲停产,UTE未来的命运也充满了未知数。

轮到你说:

你曾想过拥有一台皮卡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大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