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尔维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还在缅怀大排量时代,加水都已经是情怀了

2019年05月27日 13:0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以前我以为只是自己运气不好,没有赶上大排量自吸的那个时代,还安慰自己或许经典和情怀就只能出现在别人嘴里或者挂在墙上的电视上。现在我想明白了,入行没多久都快要见证内燃机倒计时了,这不是运气不好,这压根就是命不好。

前几天网上出现了一份《中国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研究表》,针对石油消费总量、政策研究、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排放目标等,反正吧啦吧啦一大堆外界因素进行了分析,一共一百多页PPT我也没来得及细看,反正就记住了“2050年替代能源车型将达到100%,部分城市传统燃油车最早可在2030年退出”,这一句话。

未来要是真按报告规定所发展,2050年连纯汽油车都没有了,别说大排量自吸了,就是留给涡轮增压的时间也不多了。

今天周一,本该是开开心心开始一周工作的日子,但掐指一算却发现,距离7月1日我国部分地区实施全新的国六标准,就只还剩下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这是个令人悲伤但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实。所以最近我们会被抛售国五库存车的新闻层层围绕,什么凯迪拉克ATS-L 15万开回家,六折罗密欧给钱就卖等等。

虽然国六标准只是一个更为严苛的排放标准,很多车企也针对旗下车型推出了满足国六排放的标准。但是对于部分车型来说,国六又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前两天看了一个视频,一个做平行进口车生意的哥们在吐槽说,因为形势不明朗加上即将到来的国六,他身边的很多平行进口商做不下去倒闭了,准备改行的也比比皆是。同时也奉劝那些对大排量念念不忘的车迷朋友们,早点下手自己的dream car,因为剩下能圆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什么地狱猫、科尔维特、谢尔比,以后上不了牌,他们也没法卖了。

对于做平行进口车生意的车商来说,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所以趁着最后能赚一波是一波。但话说回来,钱这东西去哪儿都能挣。但是对于车来说,就不是上哪儿都能买的到了。

这意味着对于我们这种还没时间来得及“发达”的年轻人,那些还没摸到过的dream car,就只能还是出现在别人的口中和挂在墙上的电视上的dream car了。

我们以前经常笑话2.3T的野马不是纯正的野马,5.0的排量才能对得起它格栅上的车标和美式肌肉车的身份。但是当野马只剩下2.3T,甚至连2.3T都没了,咱还能不能笑得出来。

虽然你很想说不,但现实却是就是在朝这个方向变化,前不久福特推出了形似Mustang的电动跨界车。别说,这TM还真的就是个前驱的新能源野马

这个时候,你来遥想一下1964年下线、装备V8发动机,两年卖了100万台的一代野马、石油危机下也还坚挺的二代野马、顶配5.0L V8发动机的三代野马、还有662匹马力的Shelby GT500。它们看到这台电动Mustang,棺材板还能压的住嘛。

其实野马并不孤单,它那哥几个同样面临着一样的境遇。基于雪佛兰科尔维特C7 Grand Sport推出的GXE,换成了纯电驱动,6.2L 的V8发动机被两台电动机所取代。

福特宣布F系列皮卡包括F-150不久的将来也都将电动化。还有道奇挑战者,官方曾表示为了实现电气化腾出空间,挑战者身上的那台700多马力的V8增压发动机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台V6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是理想状态下。不理想状态下,替代V8的将会是一台2.0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系统。

当电气化成了美国肌肉车一部分的时候,肌肉车这个词,我已经叫不出口了。对于美系肌肉车来说,留在我脑海中的依旧还是《变形金刚》中的科迈罗、《速度与激情》中的道奇Charger和Mustang,大排量V型8缸引擎、强劲的马力和扭曲、硬朗粗狂的肌肉外形,没商量的缺一不可。

大家也知道,和美式肌肉车一样成为绝唱的还有很多。上个月月末,三菱宣告帕杰罗在日本本土停产和停售;也在上个月月末,从成都市政府一份公开文件中得知,受国六法规影响,普拉多3.5L产品将于2020年6月停产,这意味着届时将再也不会出现国产普拉多这个事物,未来的四川工厂将把产能贡献出来生产符合国六的亚洲龙。至于未来普拉多以何种形式引进,现在还不得而知。

还有2017年停产的最便宜V6后驱车锐志,很多人对它念念不忘,而作为它唯一念想、远在日本本土的Mark X也在前不久宣布将于今年12月停产。真的要坐下来细数已经消失或者即将消失的那些大排量自吸日系车,可就太多了。

平心而论大排量自吸车虽然大多数都是我们买不起的存在,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成天惦记和仰慕它们,就像已经结婚了的高圆圆,网上还有一大波直男天天惦记着她。这种信仰,给男人们无聊生活中带来为数不多的点滴乐趣,毕竟人不能没有念想。

对于年轻人来说,对经典大排量的车型的大多数认知真的只是来源于影视和父辈口中,现在触摸它们成为了期望,在有生之年有经济条件拥有它们更是成为了奢望。

就连奥迪R8都要在2020年停产了,曾经的这些标杆都逐渐离我们而去,情怀真的只能挂在墙上了。

以前我们在讲到大排量自吸的王者地位被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替代时,大家都愤愤不平,心有不甘。就好像自己好不容易有点成就,准备拿着房本车本向暗恋许久的女神表白时,隔壁班的渣男突然过来插了一脚,横刀夺爱。

而现在,大排量自吸正在退出历史舞台,涡轮增压的地位也难以维继,混动技术和纯电的到来基本预示着内燃机倒计时的开始,这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罢了。曾经让老车迷们不屑一顾的涡轮增压,或许即将成为下一代孩童情怀的代名词。

以前我们说,8缸是情怀,6缸是梦想,4缸是底线。

未来我们的下一代,可能就是:4缸是情怀,3缸是梦想,加水是底线。

未来的某一天,你带着孙子上街打酱油,他突然指着一台老爷车说道:爷爷你看,那就你说的三缸的GK5吗?那个轰轰的是发动机的声浪嘛。我还是第一次听,好厉害哦。

你可以很骄傲的告诉他:“嘿孙子,爷爷年轻的时候啊,满大街都是这种车,还有四个缸的,六个缸的。爷爷运气好了,还能闻到个十二缸的尾气。”

“爷爷,你老年痴呆吗,哪有十二个缸的车呀?咱们的车不都是加水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