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基于前驱平台打造,全新宝马1系发布,相较现款车型有哪些变化?

2019年05月28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宝马1系诞生于2004年,并且在2008年正式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销售。从命名方式也可以看出,宝马1系的车身尺寸以及定位都低于3系,但它依然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传承了宝马品牌优良的操控性。可惜的是,原汁原味的两厢版宝马1系在国内一直坚持以进口形式销售,较高的售价令其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而国产版的三厢版1系则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中国特供车的身份令其饱受争议。

null


最近对于一部分宝马1系的忠实粉丝而言可以说有一个悲喜交加的消息,喜的是宝马1系即将进行换代,悲的是全新1系将改用前驱平台打造。日前,宝马已经正式发布了全新1系的官图,除了外观及内饰外,车身尺寸和部分车型的动力信息等也皆已公布。今天小智就将新老1系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带大家一起看看新车身上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null


null


全新1系

null


现款1系

全新宝马1系基于FAAR前驱平台架构打造,整体的外观设计语言与全新3系较为相近,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式设计,面积也进一步扩大,而下格栅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令车头看上去更为大气。灯光方面,低配车型配备的是卤素大灯,而高配车型或将采用具备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LED大灯,另外勺状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令新车辨识度有所提升。

null


全新1系

null


现款1系

由于采用了前驱布局,因此从侧面可以明显看到全新1系的发动机舱长度缩短了许多,更有利于扩充其内部空间。新车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勾勒出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同时体现了一定的档次感,而上扬的腰线则令新车呈现出向前俯冲的动感姿态。

null


全新1系

null


现款1系

新车尾部的层次感较为丰富,车顶的鲨鱼鳍和扰流板自然不会缺席,全新的L型尾灯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新车采用了单边单出的排气布局,略显低调,但预计新车高配车型会和现款高配车型一样采用更具性能范的单边双出或是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宝马还公布了全新1系的旗舰车型——M135i xDrive,熏黑的网状格栅、上扬幅度更高的扰流板、前后侧导流口设计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都表明了其不同于普通版车型的特殊身份。与现款M140i相比,全新M135i xDrive的气质更显独特,对于运动感的营造更为到位。

null


null


null


null


全新1系

null


现款1系

全新1系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内饰风格,较现款车型更具设计感,全液晶仪表以及与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融为一体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均营造了强烈的科技感。新车中控台依然偏向于驾驶员一侧,高配车型还将换装丁字形方向盘,烘托了新车的运动属性。此外,更精致的鸡腿式挡把造型、多色氛围灯以及中控台上的镀铬饰条都大幅提升了车内质感。

null


全新1系

新车还将搭载最新的iDrive 7.0系统,支持手势以及语音控制,简洁明了的界面更易于操作,并且还具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实用性较高。

null


null


null


全新1系

null


现款1系

全新1系除了宽度外,其它车身尺寸均不及现款车型,轴距还缩短了20mm。据宝马官方称,得益于FAAR前驱平台架构的应用,全新1系的空间表现会有所改善,但从官图来看效果并不明显,小智倒是注意到新车后排地台隆起依旧较高,对于中间乘客不够友好。好在全新1系可选装一块面积约0.7m²的全景天窗,增加车内采光度的同时也能减轻后排乘客长时间乘坐的压抑感。

null


null


目前全新1系仅公布了118i和M135i xDrive两款车型的动力参数,其中118i仍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较现款提升3kW达到了103kW,最大扭矩保持在220N·m,并提供了一个超级增压模式,可在短时间内增加10N·m。传动方面,这台1.5T发动机匹配了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小智预计手动车型并不会引入国内。

旗舰车型M135i xDrive搭载了2.0T发动机并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450N·m,有了四驱系统加持后破百仅需4.8秒(如果选择M Performance套件还可减少0.1秒)。

null


或许有些朋友会认为全新宝马1系改用前驱平台后操控性可能会大不如前,但事实上全新1系加入了ARB技术,可减少转向不足并提升牵引力控制能力,并且还标配了横摆力矩分配,有利于操控灵活性的提升。

null


null


全新宝马1系的外观设计增加了不少时尚元素,最新的家族式内饰充满了设计感和科技感,空间表现则略有改善。而在动力方面,虽然全新1系改用了前驱平台,但宝马对于之前旗下几款前驱车型的调教功力也较为深厚,更何况新车还采用了多种辅助技术,相信其操控性依然能保持高水准。因此,小智认为全新宝马的综合产品力较现款还是有显著提升的。

null


相较而言,现款两厢版宝马1系存在的最大优势之一便是其后驱布局。尤其是搭载了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M140i可谓是为数不多的大排量后驱钢炮车型,驾驶乐趣不必多言。并且目前现款两厢版1系 118i和120i车型在终端市场都大约有7万元左右的优惠让利,而部分车型已经停产,如125i和M140i都已经几乎找不到车源。因此如果是对于后驱钢炮有特殊情怀的消费者们,小智建议不妨趁现款1系未完全停产前尽快下手。

null


全新宝马1系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自然还是奔驰A级以及奥迪A3。国内消费者普遍较为偏爱三厢版车型,但如果不考虑国产的中国特供三厢版1系,全新宝马1系原版车型只有两厢版并且低配车型还搭载的是3缸发动机,不那么符合国人的喜好。此外,奥迪A3以及奔驰A级三厢版都已国产,如果全新宝马1系未来没有国产的计划,较高的售价仍是其销量上涨的阻碍。总得来说,小智认为全新宝马1系未来想取得较高销量将要面临很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