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深港澳车展:斯柯达新速派全球首秀,科技配置全面升级

2019年06月01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从轿车市场的凯美瑞、亚洲龙、ES,到SUV市场的C-HR、奕泽、UX,再到埃尔法、威尔法、LM,丰田最近“三车战略”玩得挺溜。不过说起双车、三车战略的鼻祖,丰田还是得叫大众一声大哥,因为大众老早就开始三车战略,速派和帕萨特、迈腾就是其中的代表,只可惜速派的表现远不如帕萨特和迈腾。

 

在2019深港澳车展上,上汽斯柯达全新速派首次亮相。新车作为上汽斯柯达速派的中期改款车型,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到底新车是否有望打破速派当前的局面呢?

 

null



国产全新速派与海外全新速派外观保持一致,在现款车型基础上对前大灯组和保险杠造型作出了调整。新车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直瀑式前格栅设计,两侧大灯全系更改为LED大灯组,下方保险杠区域更改为贯通式蜂窝式下格栅设计,整车显得更年轻更动感。车身侧面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车身,车门的底部还配备了细长的防撞条。

 

null



新车配备16/17寸铝合金轮毂,消费者也可选装18寸亮黑色轮毂。尾部变化较少,新款速派与帕萨特类似,增加了“SKODA”字母标识,原有的飞羽LOGO被取消。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5/1489mm,轴距2841mm,其中长度相比老款车型增加8mm,其他均保持不变,属于标准B级车水准。

 


除了对外观进行升级,全新速派在内饰和配置方面也花了不少功夫,车厢氛围和科技感都得到不少的提升。内饰方面,新加入倒梯形式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改变了以往传统的设计,加入木纹饰板修饰,整体氛围变得更加高级。

 

null



新车加入更多的科技配置,其中最明显的是搭载基于AliOS系统打造的斑马智行,该系统在上汽荣威RX5东风雪铁龙云逸等车型同样搭载。在最新的斑马智行3.0系统加持下,车主可实现AI场景引擎、车载K歌系统、跨端组队、全天候地图、我的快递、沉浸式音乐、AR辅助驾驶、专属个人通勤地图导航等功能。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无线充电功能,功能性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null



全新速派延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三种版本,其中1.4T发动机型号为EA211,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综合油耗5.7L/100km;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为EA888,低功率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油耗对应为6.1L和6.9L。传动部分,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手动版本可能将会取消。

 

null



作为一款B级车,速派不仅要面对“德系双雄”帕萨特和迈腾的打压,还将面临实力强大的“日系三强”雅阁、凯美瑞、天籁,甚至还有大打价格战的君威等车型。在这片龙争虎斗,硝烟弥漫的B级车市场里头,速派在产品上没有太多优势可言,仅有优势可能是价格了,不过想要突出重围依旧压力山大。


在本次车上展,斯柯达还带来VISION GT概念车,该概念车是由上汽斯柯达和捷克斯柯达团队共同研发打造完成。新车融合水晶切割的美学理念和三维立体的光影效果,集科技与时尚于一身。其整体造型年轻运动,充满个性。斯柯达VISION GT概念车可视为柯米克 GT原型车,新车将参照VISION GT概念车打造,定位为小型SUV,是继柯迪亚克GT之后上汽斯柯达推出的第二款轿跑SUV。




null


 


null



速派虽然与帕萨特和迈腾出自同一平台,可惜同人不同命,在市场的表现却差天道地。中期改款的速派小修小补,属于常规的升级,恐怕难以改变现况,速派真正需要的是“脱胎换骨”,与德系双雄区分出产品差异,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线来。总的来说,速派“革命”尚未成功,斯柯达仍需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