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期改款 思域同款1.5T附身的本田缤智 除了快还有什么 值得买吗?

2019年06月20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5年前,也就是本田缤智上市之初,或许是当时的同级对标车型太少的缘故,缤智以优秀颜值,宽裕的空间,稳定的性能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一度成为了合资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的标杆产品。不过近一年中,大众丰田的到来,给本田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也促使了这一标杆车型进行了中期改款,为其增加了本田的“金字招牌”与思域上相同的1.5T。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动力更强以外,中期改款的本田缤智还有什么?是不是更值得入手?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往下看。

QQ截图20190619170934.jpg


先来看看这套与“思域超跑”相同的1.5T动力。虽说是从思域身上直接“端”过来的,两者的输出参数也相同(最大马力177、最大扭矩220)。但毕竟一个是小型SUV,一个是A级轿车。让两者的机舱布局有所差异。

QQ截图20190619171022.jpg


这套本田久经沙场的“1.5T+CVT”的动力总成,在思域上响应性能方面的不足,在缤智上得到了一些改善,并且在加速性能上,达到了与思域相近的加速成绩。然而这不是最大的改善。虽然感觉上加入更强的动力是为了提升缤智的加速性能。但实际上,本田的用意并非如此。

QQ截图20190619163203.jpg


QQ截图20190619163218.jpg


从车主的反馈来看,之前缤智的隔音和滤震十分让人诟病。这与它来自A0级飞度的平台有着一定的关系。类似于前段时间改款的混动版奥德赛,在缤智此次中期改款中,本田将重点放在了滤震隔音方面的提升,相比前款更加安静、安逸了。

QQ截图20190619171130.jpg


既然是中期改款,在外观和内饰上也必然会获得一些升级。而在外观上,最大的升级就在于前大灯。全新缤智用上了类似雅阁的“羽翼式”全LED灯组,视觉效果相比前款更加突出了科技感。在前脸造型上也进行了“微整”最明显的是下方的雾灯区的造型变化。

QQ截图20190619171205.jpg


QQ截图20190619171237.jpg


QQ截图20190619171222.jpg


尾部的变化在于1.5T车型换成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样式。并且增加了与思域相同的220Turbo的标识。

QQ截图20190619171306.jpg


在内饰上,几乎没有太多的变化。除去仪表盘转速表更换为电子显示,以及中控屏幕的尺寸变得更大以外,基本上没有太多区别。不过本田为缤智增加了一款内饰的配色,这也可能是视觉上最大的改变了吧。

QQ截图20190619171334.jpg


QQ截图20190619165521.jpg


QQ截图20190619171353.jpg


至于空间方面,全新缤智依然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和坐垫上翻,两种折叠方式。这也是延续了本田一贯的“空间高手”的优良传统。

QQ截图20190619171442.jpg

白希文总结:

就像文章开头所说,本田缤智起初在市场中获得的优异销量,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当时的竞争对手不多。而从目前各大品牌(大众探歌、丰田C-HR)进入这一细分市场后,让缤智显得平凡不少。不过这次的中期改款改善了之前存在一些问题,再加上这款本身就“自带流量”的1.5T发动机的加入,无疑是给缤智增加了不少的竞争力。至于值不值得入手,如果只为了上班通勤、日常买菜,那1.5L的车型就完全够用,但如果你想在买菜之余偶尔“撒欢”,那么这款1.5T版本的缤智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