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近10万元起售,有GK5为啥要买Polo Plus?

2019年06月20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大学毕业,在父母的资助下,马拉车市购入了人生第一辆车——大众Polo,算是完成了人生一项非常大的心愿吧。


当时对于小型车,尤其是两厢车,可谓是喜爱至极。相信许多小伙伴也一样,大众Polo本田飞度福特嘉年华,也都在购车名单当中。那么为何马拉车市会选择Polo,而且还是毫不犹豫,在马拉车市看来,或许是一见钟情吧。


null



当时的购车场景如今还历历在目,那种激动的心情是现在无法比拟的。在陪伴马拉车市两年多的时间里,Polo带我去过很多地方。红原、泸沽湖、丽江……从来没有在路上“搁浅”,说它皮实耐用毫不为过。甚至经历过人生第一次追尾,速度虽不快,只知道被追尾的韩系三厢车变成了两厢,而马拉车市的Polo只是引擎盖略微隆起。

唯一让马拉车市卖掉它的理由就是动力,因为当时购入的是1.4自吸车型,城市代步的确够用,况且车身紧凑,停车也很方便,但偶尔想跑跑自驾游,就有些爱莫能助了。

说到卖车,保值率可是Polo的优势,当时办完11万多的车,三年6万多公里,还卖出了7万多。况且还是卖给二手商,如果自己挂在网上慢慢卖,指不定还会卖更高。

如今,Polo迎来全新换代车型——Polo Plus,对于曾经的老车主又会是如何看待呢?


null



“贵”是马拉车市对Polo Plus的第一印象,的确,Polo Plus在外观内饰有了大刀阔斧的进化,并且出自MQB平台,可是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比老款车型多出2万多的起售价,让人觉得上汽大众的自信心是无比的强。

抛开产品本身,单从价格来看,Polo Plus起售价为9.99万元,几乎能买到飞度顶配车型,而12.39万元的顶配价格,又能买到低配的高尔夫。十来万的价格区间,只看合资车,能买到的车型还都不少,思域、朗逸、轩逸、卡罗拉、昂克赛拉、福克斯……一口气都很难梳理完,况且它们基本都还是A级车。


null



那么,上汽大众自信心爆棚了?

当然,说到产品力,Polo Plus能够聊的还不少。按照惯例,我们先从外观说起。

外观上,不太了解的消费者或许和高尔夫傻傻分不清,正面或是45°角来看,神似高尔夫,尾灯到是很好区分开来,当然,比较好区分的还有侧面,高尔夫有着标志性宽大的C柱,而Polo Plus的C柱上方收窄了许多。

null



null



名字加上Plus,到一点也不新鲜,毕竟它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BJ40 PLUS、荣威i6 PLUS、长安CS35 PLUS、长安CS75 PLUS……自主品牌早已跟上了PLUS潮流。Polo Plus长宽高分别为4053/1740/1449mm,轴距达到2564mm,相比老款Polo,长度增加了83mm,宽度增加了58mm,而高度则降低了13mm,轴距增加了94mm。

我们拿老对手飞度来做比较,虽然Polo加上了Plus,但长度、宽度都不及对手。显然,飞度在空间上依然占据优势。


null



外观设计上,Polo Plus与飞度只能说各有各的家族设计特征,尤其是Polo Plus家族特征更加明显,个人觉得丢失掉了Polo原来的味道,人们曾经熟悉的“四眼仔”形象,即便称不上帅气、没有强烈的性能,但却散发出独特的个性风格,而如今,已变得非常“大众”。


null



或许是人越大越怀旧吧,又或许你们都觉得Polo Plus越来越好看,不管怎样,外观是仁者见仁的事儿,自己觉得好看,那就好看吧。

内饰上,与现款相比,Polo Plus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也称不上太多惊喜,与之前上市的T-ROC探歌非常相似。T字形中控台、家族式多功能方向盘、车身同色饰板组合在一起,显得年轻动感。相比飞度,Polo Plus在内饰设计,包括用料上,要高出许多档次,飞度的中控台已经跟不上潮流了。


null



再来看动力,Polo Plus也是毫无惊喜,依旧搭载老款车型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110HP),峰值扭矩15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Polo Plus的0-100km/h加速时间:手动挡车型为12秒、自动挡车型为13秒,综合油耗为5.5L/100km。

虽然全新Polo Plus和本田飞度同样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显然本田飞度的动力更强悍一些,并且飞度采用了Honda全新“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系统,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更优秀。


null



综合来看,两车虽各有各的优势,不过真要论实力,Polo Plus作为全新换代车型还是要更胜一筹。有几个数据必须要了解一下,Polo Plus车身的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到77%,热成型钢材占比高达20%。全系采用了高强度后防撞钢梁,高刚性的底盘在保证车身稳定性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性。

另外,安全配置方面还包括全系标配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等,而飞度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ESP。

马曰:

大众Polo本田飞度,一个代表德系、一个代表日系的经典小型车,究竟该如何选?如果想要一步到位,那么Polo Plus绝对是不二之选,价格虽涨了不少,但产品力也相应提升;如果更注重性价比,飞度或许是你不会后悔的选择,尤其对于偏爱改装的消费者,“超跑GK5”绝非浪得虚名。

虽然Polo Plus在诸多方面已经超过了飞度,不过对于小型车的消费者来说,价格始终是较为敏感的话题。近十万元的起售价,你是愿意做鸡头还是凤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