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高尔夫又一次大修发动机,车主表示修完这一次再也不修了

2019年07月03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一辆大众高尔夫,这辆大众高尔夫目前已经行驶了12万多公里,据车主描述到,这辆车在6万多公里的时候,每1000公里基本上能消耗1.5L左右的机油,当时车主表示受不了一气之下就将发动机大修了,可是没想到的是该车行驶到12万多公里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又出现了,当车主得知这次又需要大修发动机时,车主非常郁闷的表示这是最后一次修理了。

null


在征得车主的同意维修的情况下,修车师傅便对这辆大众高尔夫的发动机开始了拆卸,下图这是修车师傅已经把进气歧管、缸线以及各种水管和气管都拆卸了下来,并且还可以看到气门室盖的漏油情况也是非常严重的,修车师傅表示一会都会处理的。

null


下图这是拆卸下来的进气歧管,从进气歧管的管道上可以看到内部的积碳还是非常多的,修车师傅介绍,进气歧管内的积碳大部分都是因为空气滤芯过滤不好形成的,当然也有一部分积碳是因为油气分离过滤不好所形成的。

null


这款发动机是五气门的,即每个汽缸上是三个进气门和两个排气门,下图所看到的就是三个进气门,而三个进气门上都布满了大量的积碳,修车师傅介绍,从气门上的积碳就可以反映出,这台发动机现在烧机油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null


当修车师傅把发动机气门室盖拆下的那一瞬间,当场表示车主是个讲究人,从下图中可以看,发动机内部几乎就没有任何的积碳,各个零部件都还裸露着明亮金属色,这就说明车主日常对这辆车的保养还是比较到位的,但是缸盖边缘残留的密封胶也证明了这台发动机的确维修过一次了。

null


发动机缸盖被拆下后,活塞顶部上的积碳让修车师傅以及车主表示有点不适应,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四个活塞顶部均布满了厚厚一层的积碳,并且汽缸壁上也有划伤的痕迹,修车师傅介绍,这是发动机烧机油最典型的症状。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使用专用工具拆卸气门,修车师傅介绍,发动机烧机油与气门油封有着必然的关系,因为气门油封是属于橡胶件,在使用一定公里数后便会出现老化的情况,这时机油就会从气门导管流传到燃烧室参与燃烧,维修发动机烧机油气门油封肯定是要更换的。

null


下图这是从缸筒里拆卸出来的活塞,修车师傅介绍,活塞上有三道活塞环,两道气环和一道油环,而自然吸气发动机烧机油,一般都是因为活塞上的气环老化刮不干净机油所导致的,所以本次维修活塞环是肯定要换掉的。

null


活塞都被拆下来了,这也就意味着拆解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修车师傅盘点所需要更换的配件有:活塞、活塞环、气门油封、气门室盖垫、曲轴油封等一系列配件和油液,另外还需要对发动机缸体镗缸以及各个零部件清洗,总之大修发动机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尤其是修理这种年限较长的大众车,车辆上的故障问题太多太多了。下图这是修车师傅买回来的大修包。

null


发动机大修的详细过程也就不做详细的阐述了,最终经过修车师傅三天的努力,终于把这辆大众高尔夫烧机油的问题给修好了,大众车主对于本次的维修结果还是非常的满意,不过大众车主深表这也是最后一次修理了,具体为啥是最后一次维修了,车主也没说,修车师傅也不敢问,可能是车主真得修不起了!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检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