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5米长!这几款比同级车大一圈的合资中型车,真这么划算?

2019年07月03日 19:30:0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无论什么车型,来到国内往往都会往更大更长的方向靠近,这也确实符合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毕竟国内普遍的购车需求基本都是以空间和车身大小为主。但是有那么几款车,车身长了,空间也的确更大了,依旧得不到消费者的青睐,它们就是被大家称之为 B+级的合资车。


那么,是B+级的车型不值得买吗?还是有其它的原因?今天教授就拿20多万里面3款典型B+级合资轿车来和大家聊一聊,B+级合资轿车为何销量不好,它们值得买吗?


君越


null



君越是2006年进入中国的,一直凭借着超大的空间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2009年第二代君越上市,这款车走向了巅峰。然而,巅峰终究会过去,近几年来别克君越虽然都有不错的升级,但是面对越来越年轻化的汽车市场,也是毫无办法,销量一直都不是很乐观。


null



销量不好并不代表汽车本身的产品力不行。别克君越采用的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车身长度达到5米,整车看起来非常的大气,在B级车里俨然是一个庞然大物;在科技配置和安全配置方面也一直与时俱进,处于B级车顶级水准;空间方面更不用讲,2米9的轴距完全满足后排乘客的需求,在加上内饰用料非常丰富,乘坐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动力方面也无需担心,1.5T满足日常使用,2.0T动力充足。


别克君越的缺点也是非常的明显,因为又长又大的车身,视野方面并不是很好;空间虽然大,但是设计并不是很符合储物等实用的要求;虽然说君越整车的NVH控制的很好,但是唯独漏了胎噪。


教授点评:一直以来,很多消费者对君越的固有印象就是,笨重,超级大,油耗高。其实那只能是在以前了,自从2019款君越上市以来,换上了新的9AT变速箱,再加上可变缸的发动机技术,油耗已经控制在一个不错的数值,2.0T的车型平均油耗在9个左右,这么巨大的车身,在同级车里油耗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在众多的B+级轿车里,君越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了,作为一款商务用车,非常值得购买!



亚洲龙



null



亚洲龙完全是以一辆新车的身份来到国内,但是从车长和轴距来看,不得不说还真的了解咱们国人的喜好。年轻犀利的外观造型,接近5米的车长带来的大空间,都非常符合现今消费者的需求。


null



丰田亚洲龙最大的亮点就是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和第八代凯美瑞、雷克萨斯ES是相同的平台,但是不一样的是,亚洲龙的定位比凯美瑞更高,几乎涵盖第八代凯美瑞的所有先进配置,安全配置也非常丰富,前后有10个气囊,在B级车是极少见的。亚洲龙的内饰部分,做工非常精致,用料相当丰富,能够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丰田亚洲龙在中控娱乐部分,加入了苹果CarPlay,如果教授没有记错,这应该是丰田旗下第一款加入苹果CarPlay的车型!动力方面,亚洲龙搭载2.5L发动机,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也算是主流水准。


至于缺点方面,相比较其他B+级车型,轴距略微小了一些;内饰设计太过于中规中矩,比较沉闷。


教授点评:虽然说优惠力度不大,倒也算不上真正的缺点,但是因为同级别的对手们都有很大的优惠,这样就显得亚洲龙定价相对高了一些。但是相比较于与它同平台的雷克萨斯ES,价格上优势非常明显,性价比非常高了。



金牛座


null



近段时间一直有新款金牛座的消息传来,据消息称,金牛座要加长到5米,真的是.......教授也只能无话可说,一味的加长,真以为国内消费者很好买账吗?


目前现款的金牛座是18年3月份上市的车型,前脸依旧采用家族化的“马丁”脸,外观不用多说,相信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这样的设计,可能你是阿斯顿马丁车主的话会觉得有点尴尬(马丁车主会开“马丁”吗?)。


null



在配置、空间无可挑剔的它,动力却被消费者一直议论,自从来到了国内,金牛座换上了1.5T和2.0T的发动机,这样的动力来拖动车长接近5米的大车,多少也会有一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是与同级对手相比较,其实都差不多,或许只是在心理上有种动力“减配”的感觉。不过,教授最想说的还是它的变速箱,作为一款B+级别的车型,6AT的变速箱确实有些落后(油耗高的一部分原因),希望新款上市会做出一些改变。


教授点评:从金牛座的整体来看,的确达到了主流合资车的水准,但是油耗一直都是它的诟病,而且中控方面,感觉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内饰细节并不是很到位,并没有体现出豪华的感觉,但是就目前的优惠来看,如果能够接受这些缺点,这款中级轿车还是非常适合年轻人和商务人士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仅有2.0T车型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想要购买1.5T车型的朋友还需等一段时间。



null



其实,这些B+级的轿车销量不好,和它们的定位有很大的关系。以它们的定价来看,可以买到部分一线豪华品牌入门的B级车,也可以买到普通合资车的顶配车型,不仅如此,还有和B+级相差不大的二线豪华品牌虎视眈眈,可以说四面受敌;再加上本来B+级轿车主打的都是商务风格,受众人群本来就不多,在这样复杂的状况下,能够突出重围本就是一件困难得事情。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帕萨特就是最明显的例子,教授不知道是真的因为大众在国内销售一直都畅通无阻,还是帕萨特真的比这些车强?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而至于B+级车型是否值得购买的问题,教授觉得,如果你有商务的需求,需要这些大气点的车型充当牌面,教授觉得是可以购买的;但是,如果你只是是为了家用,或者就想要辆车,教授建议“可以买,但没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