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沙打响拯救车市第一枪每车最高补2万 下一个长沙会是谁呢?

2019年07月05日 10:26: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据《道哥说车》获悉,地方政府准备出手救本地车企。长沙市已经制订了相关政策,直接补贴购车者。有消息称,该政策将于不久后公布。


据媒体报道,长沙市已经拟定了《长沙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最快本周即将出台。长沙市政府拟拿出巨资,直接补贴购车者,本地居民每购买一辆当地产的传统车或新能源汽车,可享受最高2万元的补贴。业内担心,如果更多地方政府效仿,将引发地方保护大战。


图片1.png



有知情人士向《道哥说车》表示,长沙市的补贴政策很全面,既覆盖了传统车、新能源车,也覆盖了私车消费者和政府采购者。同时,据长沙市某相关汽车主机厂知情人士透露,7月3日已有一小部分长沙主机厂和经销商得到消息。“他们还开了一个小规模的通气会。”该负责人告诉道哥,该信息的真实性较高,正式文件下发应该就在这两天。


长沙地方开启车辆补贴


在此之前,《道哥说车》就曾在相关渠道获悉该文件信息。其中包括一份名称为“关于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落款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商务部,落款日期为2019年6月3日。另一份文件名称为“长沙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2019-2020)”。


图片2.png



《道哥说车》查阅相关文件发现,“长沙汽车新政”文件中的第一条内容尤为引人瞩目:“一、实施汽车购置税补助。对本市居民购置本地产家用燃油乘用车并在长沙上牌的,给予购置税70%补助,每台车补助上限不超过2万元,每位居民限享受一次(一年内不得过户)”。第二条内容则写明:鼓励按揭购买汽车,对本市居民或单位购买本地产新能源乘用车、物流车、环卫车、渣土车、搅拌车等车辆,一次性给予购车价10%的贷款贴息,每台车补助上限不超过2万元。


由于无法查找该图片的源头,且文件落款并无盖章,真实性无法甄别,因此有媒体特委托相关人士致电长沙市发改委,据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来自国家发改委的官方通知。”不过,有长沙市某汽车主机厂知情人士向《道哥说车》透露,7月3日已有一小部分长沙主机厂和经销商得到消息。“他们还开了一个小规模的通气会。”该负责人告诉飞机哥,该信息的真实性较高,正式文件下发应该就在这两天。


图片3.png



销量暴跌地方政府急了


据悉,长沙市的补贴政策很全面,覆盖了传统车、新能源车,也覆盖了私车消费者和政府采购者。


一,针对家用燃油乘用车市场,直接补。(长沙市)本市居民,购买当地生产的家用燃油乘用车,且在长沙上牌的,将享受购置税70%的补助。每辆车补助上限为2万元。每个居展厅只能享受一次,且一年内不得过户。


二,对新能源汽车,提供贷款贴息。长沙居民或单位购买本地产新能源乘用车、物流车、环卫车、渣土车、搅拌车等,一次性享受购车价10%的贷款贴息,补贴上限为2万元。


三,加大政府采购两型车(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汽车)的力度。据悉,一旦被认定了长沙市“两型产品”,有望优先获得政府采购订单。


图片4.png


那么,多少钱价位的车型可以享受到这些补贴呢?依据《道哥说车》推算,按照长沙汽车新政来看,消费者购买本地生产的燃油家用车,可以获得购置税打三折的优惠,按照最高2万元补贴推算:20000÷70%(地方优惠)≈28571,28571÷10%(国家购置税)≈285714。换句话说,长沙市在产的30万元定价之内的燃油车型均可享受此政策补贴。


而目前在长沙设有生产线的主机厂有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比亚迪上汽大众猎豹众泰等6家车企,涵盖的车型包括:三菱欧蓝德、奕歌、劲炫、Jeep自由光、指南者、大指挥官、大众朗逸、途安L、斯柯达柯迪亚克众泰T600、Z300、猎豹CS9、迈途(Mattu)、比亚迪宋Max等车型。而上述这些车型售价均在30万元之内,也就是说,此次长沙市或将推行的刺激车市的购置税补贴新政,将全线覆盖长沙产的燃油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