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比奥迪的性价比、奔驰的豪华感,31万起售的新3系有多少胜算?

2019年07月08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每个男人都绕不开一台宝马3系。”

这句话足以证明宝马3系在车迷心中的重要性。宝马3系作为运动型中级车的开山鼻祖,在44年的历史中共历经7代车型的发展。在6月22日,全新一代3系(G系列底盘代号)也正式在国内上市并公布售价, 售价为31.39万-36.39万元,这一代车型仍提供标准轴距(G20)以及长轴距(G28)两款车型。

作为豪华中级车市场的中流砥柱,BBA在车友心目中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标签。奔驰C级更擅长于豪华感的营造,采用了诸多奔驰S级设计理念后,市场表现非常成功;而奥迪A4L则以更加均衡的特点,加之相对较低的终端成交价,更是在三款车里销量不俗。

null




在今年1-5月份,奥迪A4L则以67234辆的数据,领跑BBA豪华中级轿车市场,奔驰C级则以微弱的差距紧随其后,同样交出了65526辆的数据,换代前的宝马3系以58203辆的数据反而排在末尾。

如今,大幅提升了内饰豪华程度以及乘坐舒适性的全新3系,加上官宣的18项全系标配配置,在没有了价格优势的保障下,能否换代新生吹响反击的号角?

外观及内饰


全新一代宝马3系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充满棱角感的灯组、全新的L形日间行车灯以及更加扁平的车头,都使得前脸更具攻击性。标志性的“双肾”格栅相比现款被大幅度拉宽,并且加入了自动闭合功能。M套件的加入使得新3系的运动感得到很好的发挥,在F30时代备受追捧的“黑化”曜夜版依旧得以保留。

null




但是,车身侧面标志性的“霍氏”转角的缺失,也让不少3系车迷唏嘘不已,而且老款长轴版车型在C柱处的“小尾巴”也被取消。

null




来到全新宝马3系的尾部,视觉焦点可以说全都集中在尾灯上了:L型的LED灯带立体感很强,突出的尾灯与其他部分形成了鲜明对比,显得更具层次感。什么?你觉得有点像是雷克萨斯的IS?别逗了,宝马怎么可能……

如果说宝马3系放大后就成了7系,那么奔驰C级就是缩小版的S级。

null




这一代奔驰C级的外观设计可谓十分成功,经过一轮小幅度的中期改款后,奔驰C级的外观轮廓变化并不大。前包围进行了全新设计,让整个车头更具气势;尾灯内部结构进行了优化,但市场对这对大灯的评价却是褒贬不一。不可否认,有老大哥奔驰S级在背后撑腰,立标奔驰C级的气场依旧强大。

null




既没有宝马3系的运动感,也没有奔驰C级的商务气息的奥迪A4L,以简洁、干练的中庸风格,坚持走“绝不会出错”的路子。现款A4L很好地“传承”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基于MLB平台而生的车型,一出生就被冠以浓浓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硬朗线条的加入,让A4L相比上一代车型透露出些许运动感,“灯厂”的灯在如今也风头不在。不过时至今日,A4L也即将迎来自己的中期改款,届时再拿出来进行比拼才更公平吧。

null




内饰方面,全新3系终于补足了短板,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应该再也不会有人吐槽宝马的内饰设计跟不上时代了吧?多边形的空调出风口、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更大面积的悬浮式触摸屏以及更多金属元素的点缀,使得新3系的内饰在科技感与豪华性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来到了9102年,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在全系车型上终于成了标配。

null




对于C级的内饰设计,估计大家也差不多没有新鲜感了。不过毕竟是奔驰,还是处处都透露着优雅的气息,中间的三个出风口依旧是经典,小改款过后也加入了一些与时俱进的装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加入似乎是和新3系商量好的。

null




奥迪A4L的内饰设计依旧被赋予了简洁、干练的属性,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有着极强的设计感,银色拉丝饰板也是奥迪一贯的冷艳风格。就用料而言,新3系的大面积合成皮质确实更讨巧,不过A4L依旧保持着细腻的装配工艺。

尺寸及动力


既然三款车都有着针对国内市场而加长的长轴版车型,那我们就拿出长轴距版来比试一番。

null




新3系4829/1827/1463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61mm的车身轴距相较奔驰C级奥迪A4L而言都有着明显优势。毕竟新3系是全新换代车型,仅仅在车身宽度上较A4L略逊一筹。看到其接近3米的轴距,真不敢想象中级车的轴距极限在哪里。

null




也许是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的原因,在动力性能与老款3系的表现相差无几的同时,新3系标轴版与长轴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和8.1秒。竟然比老款还慢了,这是什么操作?

我们对比的三款车型的动力配置均为车系中的中等水平。奔驰C级主力售卖的车型已经换成了1.5T+48V轻混,百公里加速在三款车中略逊一筹,奥迪A4L动力性能依旧领先。如果抛开驾驶体验,单论数据层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并无绝对优势。

配置及售价

说到售价,全新宝马3系因为刚刚上市,目前在终端暂无优惠,而奔驰C级奥迪A4L则有着不同幅度的终端让利。在指导价33万-35万元之间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三者之中,谁的性价比更高。

null




从上面表格来看,三者之间的配置存在一定差异,但是总体水平是相近的,只不过各有侧重罢了,新3系所说的“18全系标配”其实已经并不能凸显其优势。

不过前面我们所有的动力、配置分析都是建立在指导价的基础上得来的,所以还是要结合实际成交价来看。新3系新车上市显然不会有优惠,甚至在一些地区还可能需要接受变相加价(加装潢等)来提车。而奔驰C级目前终端大概有3万-4万元的优惠幅度,A4L就更厉害了,全国很多地区能给出高达7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

从实际成交价格来看,奥迪A4L无疑是三者之中的性价比之王。

null




全新3系的入门版都可以买到高功率四驱版的A4L了,另外,即便C级有优惠,我还是不太推荐,毕竟C260从2.0T换成了1.5T。如果说只是想买台BBA的中级车来日常代步,没有其他诉求的话,那么奥迪A4L目前来看无疑是最划算的选择。

总体来说,新3系的换代几乎抹平了之前的明显短板。如果从造型、配置来看的话,可以说它的产品竞争力依旧强劲。

不过在这个19万就能买到ATS-L的市场环境下,大师给关注新3系朋友的建议是可以再等等,等它的价格松动些再入手。如果你急着出手,可优先考虑定价更低的标轴版车型。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3系千呼万唤终于来了,宝马的战略也很清晰,先期推出325车型。由325来开道,如果开局不利后面还有320和330大军随时补充战力,如果旗开得胜那么也可以继续扩大战果。在新款奔驰C级和即将迎来中期改款的奥迪A4L面前,全新宝马3系有实力坐上豪华品牌中级车市场的头把交椅,只是看它能坚持多久了。

今天的宝马3系已经变得越来越全能了,当然,开起来怎么样我们还需要进一步验证。但是,“运动”不再只是宝马3系唯一的标签了。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市场表现势必非常令人期待,但宝马也不是高枕无忧,毕竟对手们的价格要更亲民,而叫好不叫座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