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年国人最爱的居然不是大众 这品牌影响力如此靠前有点意外

2019年08月05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除了定期的销量榜单之外,还能从哪些渠道了解到国内消费者对品牌和车型有哪些偏好呢? 当然有些专业调研机构为我们提供这些信息,例如J.D. Power发布的2019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 细看这个榜单排名,可以发现一般我们认为市场上较强势的合资品牌的确占据了榜单的前列,然而也有些现象是颇令兵哥感到意外的。

三大豪华品牌 宝马最受欢迎

让兵哥略感意外的是宝马位列品牌影响力的榜首,成为三大一线豪华品牌的头牌可以理解,拿下所有品牌的第一确实厉害,不过从上半年的销量来看,貌似也是情理之中,宝马今年1到6月销量合计26.34万辆,同比增长26%,增长率在各家厂商之中名列第一。 宝马3系、5系、X3的持续热销,此外宝马3系全新换代,话题性和热度都相当可观,这些都为品牌力提升产生明显的正反馈。

奥迪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9%,在整体市场出现萎缩的趋势下,能保持不衰退也不算容易。 奥迪在本次品牌影响力排名第四,足以显示出其对国内消费者依旧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而另外一个豪华品牌奔驰虽然上半年销量同比录得双位数的增长,但是在本次榜单中前十不入,4月份曾出现消费者对奔驰的维权事件,此次研究的数据刚好是采集于3月到4月份,此次奔驰品牌影响力得分不如宝马奥迪,两者某程度上存在一定的联系。

大众本田丰田强势 现代意外进入前十

虽然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半年销量都是同比下滑,但是毕竟国内大众车主数量已达到千万级别。 当车主数量已经如此庞大,销量达到百万级,若非出现非常严重的负面事件,南北大众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名列前茅都是相当正常的事情。

近两年再度强势崛起的日系品牌本田丰田,各自合资车企共4家目前都拥有多款拳头产品,因此纷纷挤入品牌影响力的前十,实属意料之中。 令兵哥颇为意外的是,上半年销量不甚理想的北京现代却能排在榜单的第六,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消费者对北京现代产生更强的购买意向呢?

本次研究提供了一个重要观点就是,在新车销售驱动力不足的情况下,提供多样化和差异化的车辆配置有可能提高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当消费者的购车预算超过10万时,对配置的期望就会明显提高。 仔细对比发现,北京现代多款主力车型,如菲斯塔、领动、途胜、胜达都进一步发扬其配置突出的优良传统,在与同级合资竞品的比拼中均采用同价高配,同配低价的策略去打动消费者的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意向。

中国品牌的品牌影响力有待提高

中国品牌在销量榜与品牌影响力排行榜中也是呈正相关,销量最好的吉利比亚迪哈弗在中国品牌中影响力也是最强的。 就销量而言,中国品牌这几年增长确实相当喜人,上半年销量前30共有14家上榜,但在品牌影响力达到行业平均以上的只有区区7家,而且排名都是相对靠后,有点排位对不上销量的意思。

中国品牌销量爆发性增长主要是处于最近两三年,积累的口碑可能还没能完全转化成品牌影响力,未能从而提升消费者购买的意向。 此外,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关键还是产品力,中国品牌在产品工艺、产品稳定性、品质控制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若能产品力过硬,口碑靠近合资品牌,相信假以时日品牌影响力也能跟上销量。

最后,本次研究也提到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和再购意愿均有下降,购车动机多为提升生活质量和享受驾趣体验之类的弹性需求,那就意味从过往个人或者家庭需要买第一台车,购车需求较为强烈,转变为个人换购买一台更好开、更喜欢的车,或者是家庭需要增购车辆,变成可买可不买,需求不再那么强烈。 在未来的存量市场,提升市场份额除了依靠品牌自身影响力之外,如何通过配置灵活调整、及时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提升产品吸引力才是在不明朗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去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