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新能源汽车的高端之路,北汽麦格纳联手“搞事情”

2019年08月08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获得成功要做到行业的前5%,在两个行业都做到前5%,那就是跨界“拔尖儿”。近期车圈有个跨界大事件——北汽、麦格纳两大世界500强联手搞事情,建立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该基地预计2020年首批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未来也将向全行业潜在客户开放,提供电动汽车研发和整车制造服务,这波操作看起来“6”得很。

null


北汽麦格纳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基地签约活动

强强联手,1+1>2 

北汽集团是中国最早举起新能源大旗的车企,引领见证中国本土新能源10年发展历史,连续6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在“引领2025战略”指导下,北汽集团将目光瞄向全球高端市场,开放共享,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引入车界代工皇帝麦格纳,协同创新,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球化。

麦格纳拥有超过百年的汽车制造经验并提供广泛的服务,是全球领先的独立工程和整车制造商,也是众多整车厂商的合作伙伴。迄今为止,麦格纳斯太尔已经为29款不同车型生产了总计超过 350万辆汽车,包括奔驰G级宝马5系传统动力/插电动力车型、捷豹I-PACE捷豹E-PACE等等。

从工程开发到生产制造,全面的整车技术专长以及高效的工艺流程让麦格纳斯太尔在业内独树一帜。长期做“幕后”为世界顶尖汽车品牌代工的麦格纳也对中国新能源市场兴趣盎然,加入北汽阵营,走到“台前”,从制造者变成汽车厂商,凭借多年研发和生产优势,加入中国高端新能源市场的角逐,信心满满。以北汽旗下高端品牌ARCFOX为起点,撬动更大的高端新能源市场。北汽与麦格纳合资制造的合作模式不仅对双方公司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整个汽车行业内也是一项创举。

null


北汽集团、麦格纳、镇江市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打破界限,创新模式:首次采用汽车厂商与制造商合资的形式,将高端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与制造进一步推入轨道,迈出进军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一步。

资源融合,共拓市场:北汽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举足轻重,整合麦格纳优质的研发技术能力,以及华为5G技术,搭建IMC架构,为开拓高端新能源市场增加了新的筹码,同时开放共享,向全行业提供电动汽车研发和整车制造服务,占领产业链核心上游市场。

技术加持,提升性能:世界顶尖技术商站台,提升整车性能,让未来驾驶体验更“随心所欲”。ARCFOX-GT百公里加速仅2.59秒,跻身世界前五。这才是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的做派。

中国车企新能源市场的高端化转型 

经过10年新能源市场发展,中低端新能源市场出现饱和趋势,补贴也随之退坡,从政策上迫使新能源车企向高端转型。随着消费升级,用户从价格敏感向品质敏感转型,消费者也在自下而上促进市场向高端转型。在新能源高端市场,海外品牌凭借品牌和技术优势占领了大半江山,是本土品牌向上突破中的劲敌。打造世界级优秀产品,才是车企从1.0时代迈进2.0时代的中国梦。

null


ARCFOXECF Concept

用市场换技术的传统打法,已经不适合高端新能源市场,车企们在积极尝试全新探索。例如比亚迪丰田联手,用技术拓展海外市场。而北汽集团与麦格纳的“车企+制造商”的组合,则是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null


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未来可期 

北汽麦格纳的新式CP,开创了业内首个车企与制造商“共襄天下”的合作共赢模式,打破了技术对高端新能源汽车的限制,提升了北汽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力,也提升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标准。

从产品层面来讲,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开展高端智能电动车共享平台技术的开发,能够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车型个性化定制,并且提供新能源汽车工程服务,引导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重新认识。双方合作的北汽旗下高端品牌ARCFOX相关车型无疑是对本土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一记重拳。

技术升级和硬件生产的全面革新,在汽车消费升级的高端市场,用户购买高端品牌车型除了享受高品质的服务之外,还能够拥有更完美的出行体验,也能够体验到更好的人性化定制服务,让驾驶“随心所欲”,让驾控“应对自如”。北汽麦格纳联手,中国高端新能源市场未来可期。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