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担当,动力平顺!这款SUV专为年轻人打造

2019年08月08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8月来广东,不是吹台风就是被热疯……

这刚刚送走“韦帕”,温度马上回升到三十多度。庆幸的是,台风对珠海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而全新宝骏510CVT的试驾会也如约而至。我从大学到工作,整个生活的重心都在广深,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珠海一直是我最想定居的城市,这里不仅环境优雅,生活节奏慢,从不堵车更不会“堵人”。最重要的是,珠海有着广东乃至全国最美的海滨公路,虽然它给不到你像西雅图到旧金山的那种奔放自由,但它可以让你气定神闲地driving,感受珠江西岸的美景。

不得不说,宝骏这次真的太会选地方了,好车配美景,全新宝骏510CVT在没有滤镜的阳光下也显得格外时尚靓丽。懂哥带着度假的心情来到珠海,跟着全新宝骏510CVT一起踏上它的“无级畅玩”之旅。

为年轻人打call,设计加分

主办方既然选了一个这么棒的试驾地点,那必须得抓住珠海的美景,所以它们设下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拍摄比赛。当然,最终的受益者无疑就是镜头下的宝骏510CVT。各家媒体老师为了获奖都使出浑身解数,把全新宝骏510CVT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

全新宝骏510CVT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SUV,所以外形设计必然会成为它的一大卖点。前脸的分体式大灯不仅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而且矩阵式排布的LED日间行车灯让它神采飞扬。整个前脸最突出的除了大灯以外,还有亮黑色的进气格栅和高光银的车标,在珠海的阳光下三个元素对比起来更显高端车的质感。

同样采用这种亮黑和高光银对比色调的,还有那套幸运车精车轮毂,配合纯黑色的侧裙轮眉包边,彰显运动的同时,还带着点SUV的野性。不过从侧面看上去,最抢眼的不是轮毂也不是腰线,而是悬浮式的车顶以及那颜色跟ABC柱融为一体的亮黑色电动折叠后视镜,双色车身在一望无际珠江西岸背景下显得格外鲜艳。

以前我们评价8万级的SUV时,通常都只会讨论它的实用性和配置各方面的卖点,很少会讲到设计,原因大家都懂,毕竟8万块是一个刚好满足普通消费者物欲水平的价格区间。但是,随着市场慢慢进入白热化的阶段,设计不得不成为各家品牌竞争的突破口。很显然,主打年轻市场的全新宝骏510CVT无疑是8万级别最有设计感的车型。

1.5L+CVT动力,顺滑无比

宝骏510自2016上市至今,888天交付了80万辆整车,这个傲人的成绩在同级别里面无人能出其左右。80万用户为宝骏510的市场口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意味着宝骏510已经是一款获得市场认可的车型。而为了顺应民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宝骏510推出了全新的CVT版本。

欣赏美景之余,体验宝骏510CVT的全新动力总成才是我们这次试驾活动的主要目的。从官方得到的消息,全新宝骏510CVT的这台变速箱是上汽集团集全球资源自主研发的,它不仅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而且技术水平也是行业领先的。2.08-14.5的超宽速比范围,能够很好地兼顾低速起步和高速巡航的工况,传动效率高达88.6%,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6L。

省油本来就是宝骏510的优势,顺滑高级才是CVT版本的卖点。试驾当天,我们开着宝骏510CVT行驶在珠海的情侣路上,打卡了歌剧院、凤凰湾酒店、无界美术馆以及堪称建筑奇迹的港珠澳大桥。一天行程下来,在平顺性上我丝毫挑不出宝骏510CVT的毛病,提速反应很快,而且低速不再会有闯动。这种丝般顺滑的动力输出,你在8万级的其它车型里面很难体验到。

作为上汽集团的新产品,可能很多消费者会对这台变速箱的可靠性有所顾虑。虽然它确实没有经历过完整的生命周期验证,但有很多数据可以支撑它的可靠性。变速箱的零配件来自法雷奥、UAES、森萨塔、SKF等优质供应商,并且经过了中国全境所有极端环境的路试,包括高原地带、极寒地带、高热地带、砂石路面、柏油路面等。在宝骏510整车的123万公里耐久性实验中,这台CVT变速箱也完全没有出现问题。

乘坐品质一流,体验完美

宝骏向来在底盘调教和NVH这块都非常懂得取悦中国消费者,510CVT全车针对NVH做了全面的优化,共有28项提升措施和34处位置填充高性能声学材料,怠速的静音体验甚至达到了B级车标准的37分贝。可能也是因为珠海情侣路的路况太好,车少路面还平坦,开起来安静舒适之余,也没有出现很多像井盖和坑洼那些对宝骏510CVT有考验的地方。

考虑到我们消费者都会关注的空间问题,所以回程我们的试驾车特意载满4个人测试了一下,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非常充裕,如果以时间核算的话,我们跑的路程已经算是偏长途了,后排乘客完全不会感觉到压力。

动力方面,得益于CVT变速箱模拟8速的快速升降挡能力,1.5L自吸发动机基本够用,而底盘除了高速过弯侧倾会稍微明显之外,各方面体验都非常好。顶配车型上的自动恒温空调很实用,而且还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抬头就是蔚蓝的天空。不过在这里有个小建议就是关于后排出风口,尤其是广东现在的天气,我觉得在高配车型上还是很有必要,希望以后在改款车型上能够出现。

写在最后

懂哥对宝骏的每一款车型评价都比较高,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以价格去论产品力的话,它的表现总会出乎你意料。我不认为这是性价比的表现,因为性价比里面不包括各方面的使用体验,宝骏510CVT在我看来是一款用户体验非常优秀的产品,能把一款8万级别的SUV做到挑不出毛病的完善度,可以看出宝骏是真的在用心做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