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聚焦|都市年轻人纯电出行首选,TA是这样征服90后的

2019年08月09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曾与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里……”

每次听到这首《夜空中最亮的星》,90后小白领cherry陈总有许多感慨,尤其是关于汽车的话题,燃油车尚且琳琅满目,应接不暇,又有许许多多优秀的新能源产品登场,为她带来了不小的选择性困扰,因此在阿贵看车留言求助。

恰逢近期阿贵看车得了一辆北汽新能源EC5,便灵机一动,让她做了一次体验官,从消费者的角度,解读这款EV小型SUV的竞争实力。

诸多暖心小机智,让人满意非常

正所谓“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用户对车辆的需求也各不相同,有人喜欢大体量大空间,自然有人会偏爱小车灵动矫健的驾控乐趣。90后的cherry陈则属于后者,用她的话来说:“城市那么拥堵,小型车开起来更轻松”。

尺寸方面,EC5长宽高分别为4122/1750/1583mm,轴距为2519mm,这样的身材在城市中非常有优势,一方面是在超车、变道时,能有更充足的安全距离;另一方面便是方便停车,就算遇到比较刁钻的车位,也能优雅的一步到位。当然,个头小了,对空间营造的造诣也就高了,这方面北汽新能源可谓是信手拈来,工程师们通过科学的比例分配,最大限度发挥空间和轴距的参数,这其中最为巧妙的设计便是后排座椅,适当的角度倾斜配合较长的椅面,为体验官带来安适坐姿的同时,也有效拉开了腿部和前排座椅的距离,一举两得。

至于颜值,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作为一款都市时尚纯电SUV,EC5身上有着许多吸引年轻人的动感元素,最抓眼球的莫过于那一对C形日间行车灯。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你看到这款车时,必然会被这对LED灯牢牢吸引住,从而开始猜想:这家伙为何这样魔性?感觉科技性好像很高的样子?动力表现应该很不错吧……这类近乎“哲学”的思考。这般巧妙的小心机,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好奇心,进而去了解它,亲近它,cherry陈便是如此。

不得不承认,北汽新能源EC5这些机智的小细节,引人倍感舒适,略带倾斜的后座、抓眼球的日行灯、远超数据的空间表现等优势,让我们的体验官满意非常。

动力高效节能,智能科技恰当正好

既然是一款纯电车型,续航情况自然也是最受关注之处。

在官方设定中,北汽新能源EC5所搭载电动机的参数为70kW/200N·m,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为403km。不过我们取车时,电量大约在90%左右,实际可续航里程为347km,如果满电,真实续航大约会在380-390km之间,10-20km的误差也属于意料范围内。

言归正传,这款纯电SUV的行驶感受,还是很贴合cherry陈的喜好。相较于1.3L-1.6L的小排量燃油车,纯电SUV最大优势在于无延迟的动力输出,只要愿意给电门,它就会在1秒内给你最直接粗暴的加速,从40km/h加速到80km/h所用的时间比1.4T的宝来还快,轻松写意的驾驶感受很讨年轻人欢心,只是时速超过80km后,车辆的再加速能力便会有所减弱。当言及最节能高效的速段,cherry陈认为是在50-70km/h之间,因为本次试驾线路包含20公里的城市早晚高峰、25公里普通城市路段、以及30公里左右的绕城高速,我们的体验官在保持这一速度的情况下,最低耗能仅为11.5kWh/100km,若只是上下班通勤和逛街购物,能耗大约会在11.5-13.5kWh/100km之间,节能效果还是比较出色的。

智能科技方面,北汽新能源本着可用性出发,赋予EC5的都是日常中最为实用的装备,蓝牙连接、CarLife自不在话下,而最让cherry陈称道的就是语音系统,说出“你好,小E”的触发语言后,再接上所需要的操作,如听歌、听广播,只要说出歌曲名字和频道,不到2秒钟就能切换到位,很是便捷。至于车联网系统,EC5自带有名为“BJEV”的车载WIFI,只要输入对应的密码,便能将车辆变成真正的移动终端,配合支持实时路况的百度导航,能提前避开拥堵路段,这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省电的做法。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在体验官cherry陈看来,北汽新能源EC5各方面都比较平均,整体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尤其是那些贴心的细节处理,会给人带来莫名的感动,低至11.5kWh/100km的能耗、聪慧的智能科技、喜人的空间和惬意的驾驶体验、再加之9.99万-11.99万元和北汽新能源这块金字招牌,让EC5拥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很容易成为90后消费者的新能源代步首选。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