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版“SpaceX+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2019年08月09日 16:33: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12年10月7日,随着“猎鹰9”火箭的成功发射,“钢铁侠”马斯克创立的SpaceX正式开启了民营航天的时代。此举的意义不亚于第一次将人类送入太空。因为在这之前,航天工业一直是国家层面的参与,民营企业想要进入这一领域,需要巨量的资金和研发投入,所以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SpaceX打破了这一惯例,为民营航天打开了大门。从那时起,相信很多国人都在想,何时我们中国自己的民营航天也可以迎来这样的高光时刻?


中国版“SpaceX+<a href=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3BC3B5B3A16430CEFC5DB1283E8AC434E15C325_size27_w640_h360.jpeg" />




没想到一等就是近7年,但好在这一天终于来了!7月25日13时许,随着“点火”口令的发出,“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从位于酒泉的东风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将气球卫星和BP-1B卫星以及长安欧尚X7等比例缩小模型一同送入预定轨道。这一天注定被载入中国和世界航天发展史册,标志着世界航天工业的发展终于有了中国民营航天的参与。而箭身上“长安欧尚号”几个大字更是将中国汽车品牌和中国航天工业结合在了一起。


中国版“SpaceX+<a href=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3B6CF7BB5B2004A6ECC775AE9BFD3A40FE6F8E7_size45_w640_h426.jpeg" />




伴随“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发射圆满成功,2020款科赛也一同上市,官方指导价为8.68万—13.68万元。一枚火箭的成功发射+一款新车的惊艳上市,对于长安欧尚汽车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向中国航天看齐 长安欧尚汽车实现“双品向尚”


中国版“SpaceX+<a href=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8D21D398162EFEFDD132B250EE5B2C5A2F406B0_size34_w640_h426.jpeg" />



航天工业是国之重器,更是展示大国尖端科研实力的最好例证。提到中国航天,相信每个国人内心更是满满的民族自豪感。不论是成功率领先世界的常规火箭发射,还是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和空间站建设,都在展示着中国航天的先进技术和实力。长安欧尚汽车携手中国航天,助力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更成为品牌强强联合的典范,助力长安欧尚汽车品牌加速向尚。

航天工业的高门槛本就使其成为少数有实力的大国才能参与的领域,而长安欧尚汽车此次参与发射,更说明其在技术水准上部分已经达到了航天科工级要求,也成为汽车行业真正能够移植航天科技的标志性信号。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长安欧尚汽车此次大手笔参与火箭发射更是让大家看到了其依托于长安汽车展示的技术硬实力,更加坚信长安欧尚汽车的造车实力和品质。


中国版“SpaceX+<a href=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2A61234C7A3CE6D4B39F02122F0E445ACD7D479_size45_w640_h426.jpeg" />




和很多品牌合作仅仅是冠名的简单形式不同,“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是实实在在将汽车研发与航天科技相结合,将民用航天科技反哺民用汽车工业。“长安欧尚汽车号”中搭载有长安欧尚汽车最新的集大成之作——长安欧尚X7,以车身核心关键材料按等比例打造车身,喷涂原车漆面,在火箭发射过程中以最高60m/s²的加速度、强震动、-60°C超低温以及强辐射的环境下,对长安欧尚X7的材质和漆面进行最严苛的太空级测试,助力长安欧尚汽车造车品质加速向尚。


可以说,长安欧尚X7要面临的太空试验环境,相比在地面上进行的车辆常规极端环境测试还要严苛的多。如此难得的试验环境,将为长安欧尚汽车造车技术飞跃提供条件:一方面为长安欧尚X7车身材料极限工况稳定性和安全性能提供了充分的数据支撑,同时该材料将继续拓展使用到长安欧尚后续产品的核心关键结构上,实现结构强度提升55%,整体重量降低70%的应用效果;另一方面可以加速长安欧尚汽车对航天材料的拓展应用,是航天科技向汽车工业领域快速移植的第一个落地信号,使长安欧尚汽车能为用户不断提供航天级高品质的产品,带来更加优质的驾驶体验。


通过实时回传的太空数据视频可以看出,长安欧尚X7无论是车身结构还是漆面都保存完好,成功完成本次联合发射的首次落地实验,也真正打开了航天领域与汽车领域技术融合开发的大门。另外,本次太空数据回传视频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次火箭发射回传、汽车品牌对外公布的太空视频。

2020款科赛:三大优势展示硬核实力


中国版“SpaceX+<a href=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D7BBCE8A71A2A80C0CFF06D782B5BBAC5B2A4B2_size58_w640_h426.jpeg" />



如果说“长安欧尚汽车号”的成功发射让我们看到了长安欧尚汽车未来实力的不可限量,2020款科赛的上市则是对当下长安欧尚汽车造车实力的一次硬核展示。2020款科赛定位长轴距5座大SUV,用三大产品优势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中国版“SpaceX+<a href=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A9A6C99F80DB2CDE0B8FA3472FEACB94DAC9A2A_size38_w640_h479.jpeg" />




空间够大够灵活:家庭用车,乘坐和装载空间肯定要够用。2020款科赛不仅具备长4830mm/宽1868mm/高1775mm的超大车身尺寸,更以其2800mm的超长轴距领先同价位同级别车型,甚至超过汉兰达(2790mm)和途观L(2791mm),达到了主流中型SUV的水准,为车内乘客提供足够宽裕的乘坐空间。2020款科赛的空间不仅大而且灵活多变,其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滑动,并提供6座和7座版本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三排座椅可根据需要在2+3、2+3+2、2+2+3的布局形式间自由切换,不论是日常三口出行还是带上父母子女来次5人以上的全家自驾游,对2020款科赛来说都不成问题。

安全够高够可靠:家庭用车,不仅空间重要,安全性也是重中之重。2020款科赛不仅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更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史上最严C-NCAP最高五星安全认证,以86.9%的综合得分率稳居十万级中型SUV五星安全最高分。对于前后排不同的安全需求,2020款科赛也有针对性保障:其搭载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电子驻车与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集成(EPBi)、上坡辅助、360°全景影像+前后6个驻车雷达等配置可以让前排驾乘人员实时全面掌握路况信息,及时做出正确应对;高强钢双防撞杆设计、门锁碰撞自动解锁、双儿童座椅+中门儿童锁,则可以最大程度保障后排家庭乘员的安全。


中国版“SpaceX+<a href=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E534427B679E3C936DFAB46E73EF778A3C3C7F9_size42_w640_h426.jpeg" />




动力够用够省油:2020款科赛搭载了蓝鲸1.5T GDI发动机+全进口爱信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上达到了平衡。2020款科赛搭载的长安1.5T蓝鲸发动机,已在长安CS75、CS55等车型上得到充分的实践和认可,其131kW的最大功率和265N·m的峰值扭矩可以媲美合资品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准,完全可以满足家庭用车对动力的需求。与之匹配的全进口爱信6AT变速箱,面对市区拥堵时反复的刹停以及起步,可以通过更加平顺的换挡实现快速响应,为一家人带来平稳舒适的乘坐感受。2020款科赛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完美匹配大尺寸家庭用车对动力、油耗和驾驶乘坐平顺舒适的要求。

全程参与“火箭发射” 带领用户向尚而行


中国版“SpaceX+<a href=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7469CFC89D77B491F612815A5B43F6B05257B76_size55_w640_h427.jpeg" />




一般像火箭发射这样高规格的活动,作为普通用户只能远远观望。但是坚持“以用户为主导”的长安欧尚汽车这一次让用户实现了全程参与,真正做到了和用户共同向尚而行。自4月3日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正式命名为“长安欧尚汽车号”开始,依托长安汽车1000万用户基盘,长安欧尚汽车通过终端千家4S店邀请老用户共同见证火箭发射活动,并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每一位用户都能成为此次发射壮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1)4月7日,“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向全民征集愿望,是人类首次把愿望刻在火箭送向太空。

(2)4月10日,长安欧尚正式发起“火箭发射员”&“火箭发射见证官”招募,创造世界首枚让普通民众点火发射的火箭。

(3)5月10日,41位用户的愿望完成火箭刻录,40位火箭发射见证官招募完成,并产生一名被历史铭记的“火箭发射员”。

(4)6月3日,长安欧尚汽车面对网友热议的“车企千万对赌”事件,发布官方声明,并遵循网友意见向全体关注长安欧尚汽车的用户发放一千万福利,共同关注支持中国航天事业。

(5)7月25日13点00分,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长安欧尚汽车号”成功入轨,长安欧尚汽车承诺的千万大礼随即兑现。


中国版“SpaceX+<a href=特斯拉”长安欧尚汽车牛在哪?"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0C1F41CCBA3F0EF42D8C8AC3D0FAAE009812EE7_size46_w640_h427.jpeg" />




同时,随着2020款科赛的上市,长安欧尚汽车正式推出“欧尚车保宝”服务产品。用户通过欧尚style APP支付5888元一键购买“欧尚车保宝”,即可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维修、终身钣喷礼包、终身生日礼包、终身车审代办、终身免费违章查询等六大权益服务。同时针对个贷、置换用户,还将有个贷最高7000元、置换最高10000元的优惠政策。长安欧尚汽车通过全面的购车服务,为用户买车用车免除了后顾之忧,提供真正的贴心服务。

写在最后

长安欧尚汽车号”的成功发射,向外界展示了长安欧尚汽车比肩航天科技的精工制造水准,其搭载的长安欧尚X7更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中首款将航天科技与汽车工业相融合试验的产品,用航天级的品质带领中国品牌SUV和中国品牌造车工艺实现质的飞跃。2020款科赛的上市,则是长安欧尚硬核造车实力的集大成之作,在空间、安全性和动力等方面已经可以和合资中型SUV比拼产品力,树立10万级家用中型SUV的新标杆。

未来,技术自立、品牌向尚的长安欧尚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高品质家用车,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实现科技自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