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销量普遍走高,为何日产却遭遇瓶颈?消费者:看不到技术优势

2019年08月25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的车市依旧在下滑的“泥沼”中难以脱身,不过似乎日系并没有受太多的影响。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本田中国的销量达到11.59万辆,同比劲增9.4%;而丰田中国销量达到13.91万辆,同比增长8.3%。

null



虽然说本田丰田的销量依然在大幅增长,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比如说之前一直表现出色的日产却逐步开始“落伍”,增幅明显放缓,甚至在上半年曾多月出现同比下滑。在7月份东风日产实现销量8.3万辆,同比增长3.5%,而1-7月份累计销量达61.51万辆,同比仅增长0.7%。那么为何日产在国内的销量会出现增长乏力的情况呢?

null



首先从产品的情况来看,目前东风日产在轿车方面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而多款新车上市未热销成为主要影响因素。以去年全新换代的天籁为例,在经历了漫长的“爬坡期”后,其当前的市场表现依然无法和雅阁、凯美瑞等车型抗衡。在7月份其销量仅8429辆,仍然未实现销量过万。

null



由于搭载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上市初期并没有有效的实现铺货,导致全新天籁的整体竞争力并不能完全体现,而当新车的新鲜度一过,天籁的关注度也开始再度下滑。此外相比雅阁、凯美瑞等车型,全新天籁转变的运动造型风格并没有被消费者广泛接受,再加上新车依然采用CMF老平台,存在内饰质感差等问题,因此进一步导致了全新天籁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

null



另外在7月份实现换代的全新轩逸也遭遇了“开门黑”,7月份日产轩逸销量仅2.83万辆,同比下滑18%,环比下滑13%。要知道此前轩逸一直都是东风日产销量的“支柱”,如今新车不被消费者接受,也进一步影响了其未来的销量走势。

null



虽然说新轩逸将入门版车型的价格降低了1万元,但是车型明显减配的问题被消费者广泛吐槽。比如说,入门版车型后制动器竟采用鼓刹、轮毂材质采用的钢材质。而为了节省成本,全系自动挡车型均采用脚刹这样的低端驻车配置,并没有配备电子驻车。另外新轩逸采用的仍是非独立的后悬架,在舒适性上更是减分不少,要知道全新卡罗拉、雷凌都已经换装了独立后悬架,因此这也进一步凸显了东风日产的“不实在”。

此外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轩逸全系依旧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参数和实际性能来看,显然不如思域的1.5T发动机以及全新卡罗拉双擎动力更加出色。虽然全新轩逸的外观变的更加运动,但是“骨子里”依然是个“宅男”,因此也有不少消费者直言:这款新车明显是在敷衍消费者,技术日产没啥技术。

null



而在SUV产品方面,虽然说奇骏和逍客的成绩很好的弥补了轩逸和天籁的颓势,但是这两款车型同样将面临较大的压力。首先在动力系统上,奇骏和逍客依旧在使用2.0L/2.5L+CVT无级变速箱的老一套组合,而逍客的主要对手新XR-V、缤智都已经升级了了1.5T发动机,同时全新换代的丰田RAV4也即将上市,这势必将对东风日产两款主力SUV车型形成巨大的威胁。

null



而在产品口碑方面,奇骏和逍客也开始面临众多质疑。目前奇骏的投诉量迅速上涨,主要集中在变速器顿挫、发动机排气故障、发动机漏油、变速箱漏油等问题,这些也为东风日产未来的销量走势埋下隐患。

写在最后

如今日产在国内开始面临巨大的危机,天籁、轩逸等新车上市后技术优势不明显,导致销量持续下滑,而奇骏、逍客也将面临竞品升级后的强势冲击。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与其说消费者不爱日产车,倒不如说日产车已经不值得消费者爱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