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时代来了,大众还能像以前那样风光下去吗?

2019年08月28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昔日的辉煌-上海牌轿车)

还记得在80年代,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是处于萌芽阶段,老上海、红旗等国产汽车占有着绝对的主流地位,甚至出现了南上海北红旗的说法,但是随着经济不断地发展以及消费结构的变化,国外越来越多先进的汽车开始进入中国并且走进了千家万户。在1991年,上海牌汽车宣布停产,它象征着一个时代,包含了人们对自主品牌的深情。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市场的阵痛。

让曾经风光无限的老上海牌轿车变成了“以市场换技术”的牺牲品。而停产之际正是大众进入中国来的第七个年头,客观来说,像“外来物种”的桑塔纳、捷达、富康等车型加剧了国产老旧车型的淘汰,从那时起大众就开始了在中国的风光之路。

市场份额逐渐被大众所取代

(桑塔纳)

有了对比才有了伤害,当大家坐进当时最为先进的桑塔纳、捷达,相信都会是惊讶的,为什么一台车的舒适性都如此的好,对比起当时技术老旧的国产汽车,桑塔纳、捷达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杀出了一条血路,而拥有一台桑塔纳或者捷达成为了当时无数家庭的梦想,从那时起,大众品牌的地位就深深的植入到中国消费者的内心深处。

大众捷达

前几天7月份的汽车销量陆续公布出来,懂哥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东西,大众捷达这一款车在上个月的销量为2321辆,而1-7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0万+,如果不是因为停产估计单月销量会更加可怕,要知道比它更高一级的丰田凯美瑞1-7月销量也才刚破10万+。在鼎盛时期捷达曾连续三年拿下中国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这一个又一个的数据表明,捷达这一款车型真的很经打。

和自主车型相比真的有优势吗?

捷达-VS5)

不过,捷达再强也难逃停产的厄运,捷达车型结束了生命,但是却诞生了一个新的“捷达”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就是SUV名为VS5,足以见得,捷达这一次就是要与一种自主品牌抢夺SUV这块蛋糕。纵观捷达VS5的产品力,懂哥认为并不过时,来自大众集团的EA211引擎+6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足够成熟了,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可靠性都无可挑剔。而且VS5还用上了大众集团最新的MQB A1平台,可以说VS5有着非常纯粹的大众血统。

吉利博越PRO

售价在10万左右的VS5来了,你们认为自主车型慌了吗?懂哥认为自主车型一点都不慌。要知道VS5的定价在10万级别,而它的对手就是吉利博越哈弗H6等车型,在今年吉利博越推出了pro版本车型,也就是比博越的档次要更高,最关键的是售价并没有高多少,我们都知道博越的产品力已经足够强了,按照VS5目前给出的售价以及配置能力,说实话想要挑战博越或者博越pro真有点困难。而面对王者哈弗H6哈弗首先定价就要比VS5要低上不少,而且在配置和空间上哈弗H6都要更好一些,最主要的是如果想要年轻化,不如看看哈弗的F系列?

更别说最近比亚迪放出一款重磅产品宋PRO,在十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内绝对是个不可小觑的对手,足够大的空间以及先进的智能化配置都让宋PRO增色不少,自从比亚迪推出第二代唐后,整体的造车素质提升了不少,已经无限靠近30万甚至40万级别的造车水品了,而宋PRO继承了唐的不少优良血统,所以在整车工艺以及行驶质感上,宋PRO都表现出了越级的表现。

电动化时代落后于国产新能源

(朗逸纯电)

要问及现在最火的车型是啥?相信各位都会说是新能源,对比起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在使用成本上以及驾驶体验上都要比传统燃油汽车做得更好,面对日趋严格的法规,不少车企已经转型新能源,像沃尔沃捷豹等车企已经有了明确的电动化时间,而作为老牌传统车企的大众,在新能源领域拿出了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在对比起国产新能源,大众推出的几款车型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智能化都是全面落后于国产新能源。

要知道朗逸纯电也就是在8月末才上市的新车,而它的参数却只是和2018年国产新能源车型差不多,37度的电池容量,不足300km的续航里程都让懂哥认为,大众真的是在认真造新能源车吗?而补贴后14.89万元的售价真的让人觉得摸不着头脑,在续航里程、智能化都不占优的情况下,朗逸纯电靠什么取胜?

懂哥说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初因为没有技术,我们不得已通过用市场来换技术,在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中国汽车进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无论在整车工艺还是其他方面都毫不逊色于同级别合资品牌。在电动化时代下,国产新能源汽车在各方面都要领先于传统造车。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不要想通过一招半招来糊弄,换在十年前还可以,而如今还想糊弄,那市场会告诉你结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