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CT5、宝马3系、捷豹XEL,后驱车哪家强?

2019年09月07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9月5日成都车展上,凯迪拉克CT5正式在国内发布,它定位于中型轿车,采用纵置后驱的动力布局。纵观目前凯迪拉克在国内的产品布局,轿车只有CT6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但是行政级的车身尺寸让CT6很难下探到更亲民的细分市场。此次正式亮相的CT5,预计会比CT6的价位低不少,它的目标对手也剑指宝马3系奔驰C级捷豹XEL等豪华品牌的纵置后驱中级车。



null


宝马3系刚刚完成换代,无论是车身尺寸、内饰质感还是配置程度都有明显提升。不过由于新车优惠较少,宝马3系的销量表现不是很理想,许多潜在消费者都在持币观望当中。相信等到宝马3系出现15%以上的优惠之后,那时你们会知道什么叫作“王者归来”。



null


本次成都车展上,捷豹带来了新款的XEL,新车的外观、内饰、配置还有动力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有所改变。从市场行情来看,现款捷豹XEL长期保持着7折左右的优惠,但是销量表现却比较平平,今年1-7月份仅卖出了8000多辆。那么新款捷豹XEL在面对凯迪拉克CT5和宝马3系这两个新老对手时,能否更加出彩?下面小智将对这3款车进行对比,希望能给喜欢这3款车的消费者提供一些参考。



null



null



null


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CT5分为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现场展出的是CT5的运动版车型。黑化的中网、轮圈、后视镜下边缘、车窗四周饰条都透露出浓浓的战斗气息。CT5的前脸采用了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辨识度很高,修长的车身侧面线条显得十分舒展,小鸭尾的设计突出了运动感。整体来说,凯迪拉克CT5的外观相当运动,看上去也要比主流的中级车大一圈。



null



null


宝马3系

成都车展现场展示的宝马3系为黄色的M运动耀夜版,整体的运动气息也是相当浓郁。M运动套件的加身增加了前后保险杠的立体感。不得不说,这一代宝马3系的外观还是相当成功的。


null



null


捷豹XEL

此次捷豹XEL展出了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两种外观风格,它们在前后包围、雾灯造型、车窗镀铬以及轮圈样式等方面略有差异。宽大的网状进气格栅运动中透露出优雅的气息,圆润优雅的车身线条营造出饱满的视觉效果。不过要说视觉上的变化,新款捷豹XEL的内饰会比外观更明显一些。


外观小结:这3款豪华品牌后驱中级车无一例外的都提供了双外观风格可选,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不过从外观来看,宝马3系捷豹XEL的大小接近,凯迪拉克CT5明显更长一些。



null



null


凯迪拉克CT5内饰(官图)

由于现场不能对凯迪拉克CT5的内饰进行拍摄,所以这里只能取官图进行解析。无论是相比现款ATS-L还是XTS,凯迪拉克CT5的内饰质感明显更强。全液晶仪表、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屏、电子挡杆以及后方的控制旋钮都体现出了满满的高级感。凯迪拉克CT5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实体按键,无论是操作的便利程度还是反馈手感都要强于触摸设计。



null


宝马3系内饰

宝马3系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也有了长足的进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都显得科技感十足,而“丁字裤”方向盘又能激起很多人的驾驶欲望。最关键的是,新款宝马3系取消了机械手刹,算是跟上了时代的节拍。



null


新款捷豹XEL

新款捷豹XEL的内饰变化较为明显,首先便是捷豹的升降式旋钮换挡机构被传统的电子挡杆取代,这会让不少捷豹粉丝为之惋惜。不过好在新款捷豹XEL加入了捷豹路虎家族最新的“5屏联动系统”,其中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中控触摸屏、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后视镜。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显得更加干练,运动气息更足。


内饰小结:单纯就内饰的设计感而言,凯迪拉克CT5和宝马3系基本类似,相比捷豹XEL看起来都要更好一些。虽然捷豹XEL有“5屏联动系统”,但是四平八稳的中控台造型稍显平淡,升降式旋钮换挡机构的取消可以被理解为是一种“退步”。



null



null


尺寸对比环节,凯迪拉克CT5在长度和宽度上优势明显,而宝马3系在高度和轴距上更胜一筹,相比之下捷豹XEL的车身尺寸不占优势。那么从实际的乘坐体验来看,谁会更加宽裕呢?



null


凯迪拉克CT5

虽然凯迪拉克CT5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924mm,轴距达到了2947mm,但是它的车内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宽裕。特别是后排空间,与未加长轴距的主流中级轿车相比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如果是和宝马3系Li相比,凯迪拉克CT5的后排空间可能会成为明显的短板,另外CT5的后排中央地台突起确实有些高。



null


宝马3系

在这3款车中,宝马3系的轴距最长,同时空间表现也是最好的,尽管宝马3系的后排地台中央突起同样很高,但是宽度较窄,中间的乘客可以将脚分别放在两侧。而且这一代宝马3系对座椅的填充进行了优化,乘坐舒适性相比老款车型更好。



null


新款捷豹XEL

新款捷豹XEL的车内空间要略优于凯迪拉克CT5,但是优势并不明显,另外展车全黑的内饰和顶棚会略显压抑。好在捷豹XEL提供了分段式的电动天窗,后排乘客可以打开遮阳帘来缓解这种空间上的压抑感。


空间小结:作为纵置后驱平台的运动中级车,后排地台中央的突起是免不了的,只能通过加长轴距来获得更宽裕的车内空间。综合对比下来,全新宝马3系的乘坐空间更为宽敞。



null



null




null


凯迪拉克CT5

现场展示的凯迪拉克CT5采用了28T的尾标,动力系统预计和现款CT6相同,配备2.0T可变缸发动机和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目前凯迪拉克CT6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47秒,而CT5的车身尺寸更小,百公里加速应该会更快一些。



null


宝马3系

目前宝马325Li车型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不过好在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足够聪明,所以宝马325Li车型在城市里开起来不会显得乏力。此外,宝马3系的操控表现也得到不少人的认可。



null


新款捷豹XEL

现场的这台红色捷豹XEL尾标为P250,最大功率为25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当然这台2.0T英杰力系列发动机还有更高调校的版本,最大马力可达300匹,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据工信部信息显示,新款捷豹XEL未来还将推出1.5T三缸发动机的版本,用来拉低入门售价。


动力小结:从动力参数来看,在同样为2.0T发动机的情况下,新款捷豹XEL的动力参数更占优势,宝马325Li的动力最弱。不过好的动力系统不仅仅在于爆发力,平顺性、底盘灵活性、车辆操控性同样重要,这一方面是宝马3系的强项。



null


由于凯迪拉克CT5和捷豹XEL的配置、价格还未公布,所以暂时还未能进行性价比的对比。不过参考之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凯迪拉克CT5和捷豹XEL的巨幅优惠应该是少不了的,最终入门车型的优惠裸车价很有可能会低于26万元。而宝马3系由于品牌力更强,主销车型可能会在28万元左右徘徊,2万元的价差对于这一价位的消费者来说已经相当纠结。对于喜欢豪华品牌纵置后驱中级车的消费者来说,激烈的竞争才能带来更加实惠的价格。你觉得凯迪拉克CT5和捷豹XEL未来会卖多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