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汽车亟需“技术过剩”,就像市场亟需CS75 PLUS这样的产品

2019年09月07日 08:3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在过去的7月份,中国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80万辆和180.8万辆,同比下降了11.9%和4.3%,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缩小了5.4%和5.3%。虽然汽车产销比的降幅有所收窄,但行业整体下行的趋势并没有得到改善;并且中国品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事态。

7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5.3万辆,同比下降13.3%;其中轿车同比下降16.2%、SUV同比下降10.6%、MPV同比下降21.7%;而在1-7月份的销量中,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20.8%,其中轿车同比下降16.2%、SUV同比下降21.9%、MPV同比下降25.5%。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同比降幅跑赢大盘意味着什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萎缩!

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幅景象,中国汽车品牌遇上了车市寒冬中的强对流冷空气,合资汽车品牌步步紧逼中国汽车品牌入门级市场的大本营, 有的中国汽车品牌进入了生死存亡的阶段,有的中国汽车品牌被迫将到手的市场拱手相让,而有的中国汽车品牌则开始凤凰涅槃。基于全球汽车新四化提速的背景下,国内消费者对汽车已经有了全新的诉求,从过去追求低价、高配置、性价比的1.0阶段,转变为追求质价比,新车不是要够用,而是要长期好用的2.0阶段。新车如何能够长期好用?唯技术过剩这一个答案!而长安汽车在9月5日成都车展开展的首日就给了车市一个回答,定价10.69-15.49万元的长安A+级明日座驾——CS75 PLUS。

技术过剩了,产品才能超前

长安新的一轮目标把市占率看得更低一点,更多注重品牌提升、效益提升和效率提升。”面对寒冬中的强对流冷空气,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曾如此表示。随着CS75 PLUS的上市到来,这句话有了更加立体的呈现——技术过剩;中国汽车品牌要实现技术过剩,无疑要增加成本投入,并且对用户需求的思考要比合资汽车品牌、消费者自身更加全面、更有前瞻性;尽管这样会对企业的营收带来压力,但它所印证的正是长安汽车注重品牌、效益、效率提升的新一轮目标。因此,CS75 PLUS也被称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战略下的一款重磅车型。

CS75 PLUS被称为明日座驾的背后,是需要以“用户思维”为导向,对用户未来出行生活与用车趋势的前瞻性深度思考。技术过剩的前提是找到对用户有价值的技术,不惜成本地满足用户未来对这些技术的需求,力争五年乃至十年不过时,如此才能称得上是一款明日座驾。那么CS75 PLUS在“用户思维”导向下,如何实现一款定价10万级A+SUV的哪些方面的技术过剩呢?

超前颜值:未来也得要保持好看

颜值是第一购买力,对于新生代消费者来说,以貌取物不是轻浮,而是对产品实力、车企造车工艺的全方位信赖。从上海车展的亮相、品鉴、试驾到成都车展的上市,CS75 PLUS很好地诠释了从概念到现实的全新演绎。这款来自概念的明日座驾凝聚了中国、意大利、英国、日本等24个国家设计师对未来设计的前瞻性思考;无论是由冰裂纹设计的LED大灯、全LED凤凰火焰尾灯、极其夸张的前格栅等组成的造型设计,还是拥有沉浸式三联屏、NAPPA高级用料的内饰设计,都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

设计除了是一种视觉符号,同时也是一种价值输出。什么价值输出?新生代年轻人对于生活的态度,对于运动、个性的极致追求;一个未来也能持续好看的设计,需要从视觉符号拓展到人的情感与体验感,而从CS75 PLUS的亮相、品鉴到上市过程中的热度表现来看,它已经取得了新生代消费者的认可,并且在日益同质化的SUV产品中脱颖而出,标新立异。

超前智能:承载对未来汽车智能的思考

汽车智能是汽车与人类沟通交互的窗口,是未来判断一辆车好与不好的关键因素之一。在现有的技术水平下如何实现超前的智能?CS75 PLUS以一款定价10万+的A+级SUV定位,通过搭载诸多同级领先的智能软硬件为我们诠释了未来几年内,一款10万级SUV该有的汽车智能水平。例如业内首发的APA 5.0遥控带泊车系统,CS75 PLUS能在20米内完成车位的自动寻找,驾驶员可在车外用手机进行遥控泊车,其泊车精确度只需车位比车辆宽71cm即可。

除了操作上的智能,CS75 PLUS还装载了长安与腾讯联合开发的梧桐车联系统(TINNOVE OS),可满足超过40种精细化场景的语音交互控制,并且结合腾讯的社交生态,打通了汽车的社交属性,不仅支持手机与车机的位置分享,还可将微信里的位置信息分享到车机屏幕,与同行队友实时共享位置、集结出行。 此外,CS75 PLUS还是一款会自我学习的智能汽车,根据日常行驶轨迹进行目的地预测,提醒用户当前回家或去公司的路况,提前避免交通拥堵。

超前性能:越级的性能+领先的能效

在10-15万预算区间,想要购得兼顾性能、空间,以及多样化出行的车型,在可预见的未来里,答案都将会是SUV车型。可一款当下10万级的SUV要如何才能取得超前的性能呢?答案是这款SUV的性能得越级到足够高的水准,在未来一段时间都能领先于同级。那么被称为明日座驾的CS75 PLUS是否具备这样的条件呢?从它与宝马X1的动力总成对比中,我们可以发现长安汽车要造这款明日座驾的决心。

CS75 PLUS搭载的两台发动机均曾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殊荣,其中搭载外置式水冷中冷技术的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匹配6MT或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 而蓝鲸2.0TGDI发动机所匹配的变速箱为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可爆发出最大171kW功率、最大360N·m的越级性能。并且两套动力总成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可直接加注92号汽油,实现了一款定价10万级A+SUV的越级性能与领先能效。

超前安全:技术守护,软硬兼施

当人类以超过自身奔跑的速度前行时,安全就成了前行的第一要素,没有之一。安全,是每个车企亘古不变的共同追求,在CS75 PLUS身上,超前的安全就是实现更高的安全标准,例如基于C-NAC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打造的高强度车身、配备的六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

在主动安全上,CS75 PLUS搭载了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示识别等功能;这几项技术共同组成CS75 PLUS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此外,CS75 PLUS还拥有的智能避让功能,在开启IACC功能且车速大于65km/h时,车辆在超越货车或大客车等大型车辆时,CS75 PLUS会向远离大车一侧进行适当偏移,在安全超车后,恢复车道内的对中行驶。可以说CS75 PLUS通过对越级安全技术的下放,重新定义了10万级A+SUV的安全标准。

CS75 PLUS:长安汽车与中国汽车的PLUS

设计、智能、动力、安全是CS75 PLUS技术过剩的四大法宝,而CS75 PLUS则是长安汽车贯彻品牌价值观、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法宝。在车市萎靡不振、中国品牌汽车强邻环伺、四面受敌的情况下,中国品牌汽车应果断抛弃传统意义上的堆配置战术,科学引导市场、消费者认识到技术过剩的优势;同时借助技术优势打破合资品牌构建的天花板,推动中国汽车技术、汽车文化的进步,夺回中国汽车品牌的话语权。

CS75 PLUS从8月16日开始预售,到9月5日成都车展上市,短短19天便收获了11729台的订单,这恰恰反应了市场对于CS75 PLUS这类技术过剩产品的迫切需求。从中国汽车品牌的长远发展来看,技术过剩是突围合资品牌围剿的最好尖刀,当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精品车型得到市场和消费者认可时,中国汽车品牌就会凝聚起强大的品牌效应,而后借助品牌效应与更多精品化的产品实现从产品、品牌的质变到产品产销的量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