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E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体系革新到产品攻势,捷豹路虎打响翻身仗

2019年09月10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不得不承认是,在中国汽车市场遇到了二十多年来的首股寒流的环境下,在进口关税政策不明朗以及自身产品竞争力开始下滑的影响下,去年以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是很好。

但正所谓是困难也是机会,面对不利条件,捷豹路虎一年多来主动求变。一方面,加速提升旗下产品竞争力,一方面不断重新梳理和打造新体系。

如今,我们已经能够看到捷豹路虎的调整初见成效。今年成都车展前夕,其公布了在中国市场的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捷豹路虎已经连续2个月保持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而为了进一步扩大增势,捷豹路虎还启动了"产品攻势计划",表示到2021年底,将有30款全新及改款产品投放中国市场。

能够看到,在市场大环境日益复杂,品牌发展遭遇波折之际,捷豹路虎经历阵痛之后的转变是值得让人称赞的。而从E汽车与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产品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胡波沟通的内容来看,今年下半年开始,捷豹路虎有望迎来全面振兴。

产品持续升级

产品为王,想要持续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拥有好的产品是前提。为此,我们看到捷豹路虎以今年7月31日上市的PTA平台的第一款车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为起点,正式开始产品全面更新换代的序幕。

而在本次车展,捷豹路虎更带来多款新车,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迎来全球首秀的全新捷豹XEL,作为捷豹品牌旗下的豪华中级运动轿车,新车延续了捷豹XEL的跑车型流线身姿,尺寸更纤细、搭载流水式转向灯的全新"豹锋眼"前大灯,搭配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使得车辆视觉更显凌厉动感。

动力方面,新款XEL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包括160马力和200马力两种,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分为200马力和250马力两种调校,变速箱继续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全新捷豹XEL将于年内上市。

除此之外,2020款捷豹F-PACE路虎揽胜极光定制版、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以及揽胜50周年SV典藏版也在成都车展上市。到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有30款全新及改款产品投放中国市场,显然捷豹路虎已经在中国市场发起巨大的产品攻势。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高性能子品牌SV也正加速布局中国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高净值的人群财富积累到了一定程度,他有爱好的需求,高性能市场慢慢在成长,在这样的市场里面,SV车型会受到欢迎。"胡波对E汽车表示,虽然SV相较奔驰AMG、宝马M来说比较年轻,但SV传承并进一步扩展了捷豹路虎品牌的内在优势,其车型既独具特色,又保留了捷豹路虎的品牌精髓,有能力在豪华性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与此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车市发展的大趋势,捷豹路虎也在不遗余力的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其发布了英杰力发动机家族,包括英杰力3缸、4缸和6缸发动机,而英杰力2.0升发动机已全面实现国产化。从1.5T、2.0T到3.0T全部搭载了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目前,捷豹路虎已经拥有纯电动车型捷豹I-PACE、插电混动车型揽胜P400e、揽胜运动P400e,上市不久的全新一代揽胜极光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涵盖从MHEV到EV主流的电气化技术。胡波表示,未来将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实现国产化。

而在一大波新车到来之前,今年下半年市场已经给捷豹路虎带来了积极的反馈。数据显示,捷豹路虎7月销量同比增长40%,8月又同比增长17%,7-8月的销售同比增长28%。更重要的是,捷豹路虎的经销商在7-8月的盈利能力也同比提升10%,并保持了合理的库存。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就不得不提捷豹路虎的另一项变化——体系革新。

体系不断革新

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销量同比持续下滑,同时还面临着国五、国六车型大量转换所带来的库存压力。不论是市场压力还是政策变动,都在随时考验着品牌和经销商的市场应变能力。

这一阶段,捷豹路虎进行了一系列提升体系力的调整,包括主动调整销售目标、降低经销商库存等利好措施,使得经销商的库存情况得到大幅度改善。据胡波介绍,截至六月底,捷豹路虎进口车与国产车的库存绝对量相较年初大幅降低超过30%,其中进口车库存指数也已降至2017年以来最低点。

进入下半年,捷豹路虎体系调整开始进入2.0阶段。在车展媒体日发布会上,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也表示,在2.0体系构建中,捷豹路虎将通过更严格、更透明、更自信的调整举措,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捷豹路虎今年还开启了更精准的营销攻势。今年年初,捷豹路虎就确定2019年是捷豹的"赛道年",而路虎则为"全地形年",通过体验式的营销展现双品牌各自独特的特点。截止8月中旬,"捷豹赛感嘉年华"系列活动已在73座城市成功落地超过100场活动,而路虎今年更将举办240余场"ATRS全地形驾探营"和"ATRS路虎全地形学院"活动。

据介绍,这些市场营销活动均由捷豹路虎IMSS协同大区、经销商进行策划、举办。无疑,从中央到地区的联动,能够让消费者更深入体验捷豹路虎的品牌内涵,对扩大捷豹路虎的品牌影响力大有裨益。

可以看到,在车市寒冬下,通过一系列体系革新,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已经开始实现复苏。未来,随着新一轮产品攻势的到来以及体系变革的进一步深入,相信捷豹路虎这个昔日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能够迸发出更强的后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EL
XEL
指导价:29.98-34.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4.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