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依旧火爆?长城销量数据出炉,1~8月逆流而上增长5.79%

2019年09月11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长城公布了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数据,8月份高达70199辆的销量成绩相当抢眼,同比增长也达到了9.52%。而前八个月累计624094辆的销量和5.79%的同比增长确实一枝独秀,特别是考虑目前的冷淡的市场情况来看,长城此番可以说再度领跑国内的SUV市场。那么,究竟长城为何销量表现惊人?其中又有哪款产品脱颖而出?

哈弗销量依旧强势,年轻化为主要原因

从品牌销量来看,长城旗下的哈弗品牌仍是销量主力,特别是哈弗H6和F7两款产品在8月的销量表现异常强势。其中,哈弗H6在8月份的销量达到25097辆,哈弗F7销量则为10036辆,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占到了品牌销量的70%左右。

这两款产品之所以能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主要在于两个原因:第一就是此前哈弗H6靠着不错的市场口碑和产品认知度打开了SUV的市场,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哈弗的第一印象便是H6这款产品,繁多的产品配置也能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次就是哈弗在年轻化方面的改变有目共睹,其中F7销量的表现便是最好的证明。作为哈弗年轻化设计和理念的代表,F7代表的是哈弗对于年轻化设计和产品的理解。

欧拉品牌增势明显,高端阵营有所回落

此外,长城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在8月份的销量表现也可圈可点,虽然1225辆的销量环比有所下降,但1-8月累计30309辆的表现加上新能源市场的未来预期还是相当乐观。特别是目前欧拉品牌在国内已经跻身新能源品牌前六的位置,随着后续产品的布局和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完成跻身前五的目标应该没有问题。

最后就是长城的高端品牌WEY的表现,其在8月份的销量并没能保持7月的增长势头,7008辆的销量以及前八月累计61134辆的数据都不算太好,两者均在30%左右的下滑情况也说明了长城在高端阵营方面的表现有所回落。

深度扎根本土市场,研发投入需要加强

可以说,目前长城在相对冷淡的市场里能够逆流而上,除了本身扎实的产品和繁多的产品线以外,还得益于其对于本土市场消费者的了解和多年来成功的形象塑造。这种有别于合资品牌乃至不少豪华品牌的优势,让哈弗得以常年霸占SUV榜单首位,并在当下这个严峻的形势中脱颖而出。

只是,从WEY品牌的不温不火来看,似乎长城想要冲击高端还需要更多的核心技术和专利进行支撑,诚然WEY品牌在外观设计和豪华感方面的营造已经相当到位,但就三大件来看,确实和哈弗品牌没有拉开太大差距。长城目前的表现确实值得肯定,但想要在市场里站稳脚跟并获得进一步发展,那么研发方面的投入自然必不可少。

总结:长城在8月销量的强悍表现为低迷的市场提供了一个范例,同时其对于各个自主品牌也有不错的借鉴意义。未来的汽车市场将逐步向成熟和平稳的方向发展,不久以后,长城能否在一票低迷的市场里和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竞争,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