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库快评:贾跃亭卸任毕福康接盘?这场骗局还要玩多久?

2019年09月11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9月3日,Faraday Future(FF)宣布任命原拜腾董事长毕福康为其全球CEO,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同时,FF亦宣称,创始人贾跃亭将与毕福康博士携手,构建一支更强大的产品技术和全球管理团队,并将继续深入推行顶层治理架构变革。作为此次组织架构变革中非常重要的一步,FF同步公开招募全球董事长一职。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 毕福康走马法拉第未来CEO,贾跃亭仍在关键位置全为还钱:本次法拉第未来的官宣显示,贾跃亭将会卸任而又毕福康走马上任成为CEO,全面负责整个FF的发展。而这也意味着仅凭贾跃亭目前"个人信誉"来说,已经完全不足以支撑FF的发展了。而在业内有着广泛合作基础和相对良好口碑的毕福康的出现,明显能够缓解FF的发展难题,也能为FF发展指明新方向。

不过,在官宣中我们可以看到,贾跃亭只是卸任原来的CEO位置,但是还是继续担任CPUO产品用户部分的重要职位。贾跃亭并没有实际上给出包括股份之类的其他实质性让步。因为FF不会因为毕福康的出现而脱离贾跃亭的掌控。而贾跃亭的目标也很明显,利用好毕福康这块招牌,尽快推出产品用来"还债"。没错,只有卖出去车才能还债。

二、宝马i8之父接连换了3家新造车,毕福康在中国卷钱就走还能否信任:其实对于毕福康博士而言,就像其在公告中宣称的,不论是贾跃亭本人也好,还是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也好,都已经是老熟人了。这位"宝马i8"之父在整个业内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内,履历高扬个人魅力卓越,因此先后促成了拜腾和艾康尼克2家新势力造车的发展,并且都是CEO位置。而这一次出任FF的CEO位置,则是他中国新造车CEO的第三站。

但是不得不让人怀疑的是,算上FF这一次,毕福康在中国的新造车CEO职位上兜兜转转却是极短时间内发生的。从上海车展宣布到艾康尼克,到现在仅仅过了连半年都不到。普通人都知道不可以这样频繁跳槽,有害于个人信誉。而毕福康在拜腾即将迈入正轨时离开,又在艾康尼克刚获得造车资质后再度离开。这一次,毕福康又能在FF待多久?这要是一个"卷钱"就走的毕福康遇到一个"骗钱"成自然的贾跃亭,"剧情"似乎有点尴尬。

三、法拉第未来至今还没有多少真正造车动作,恒大五十步笑百步也没啥可期待的:在之前,法拉第未来已经通过了吸引资本和卖地产的方式不断在"续命",但是贾跃亭本人在业内糟糕的信誉显然让人不太看好。到目前为止,我们依然没有发现多少FF真正落地造车的动作。"PPT造车"+空谈梦想,FF能否因为毕福康进行改变,谁也不知道。只不过换了一张"公开的脸",恐怕现在的资本市场没那么好骗。

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同样出身"FF系"的恒大,其本质上在超过200亿元的大动作之后带来的一个是NERV的炒冷饭,一个是推出了一个目前来说是"土味十足"的恒驰汽车。姑且不说是否和来自郴州恒驰汽车销售公司有"冲突",关键是恒大自己也没什么实质意义上的动作。明里暗里恒大都在跟FF"争",但是目前依旧是"五十步笑百步"的状态。

龙猫叔总结:

在此时再看到毕福康的身影,却是出现在目前业内"信誉值"最低的法拉第未来去给贾跃亭接班。说实话,这不是接班这是接盘。当然了,现在"三连跳"的毕福康真的还能拿出让市场接受的东西吗?FF的顽疾不是一个毕福康能救的。至于说还债,也是一句口号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