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起亚K3 PHEV,百公里油耗1.0L,硬刚卡罗拉双擎

2019年09月26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前的汽车市场,在推全新车型或者老车型更新换代以后,都会紧随其后的将其混动版或者纯电版推向市场,这基本已经成了国内市场的“规范流程”。5月中旬全新起亚K3刚迎来上市,其插电混动版也随即而来,80km的纯电续航让它超过了绝大多数的同级竞品,要知道双擎卡罗拉的纯电续航也才55km。

除此之外,其还搭载了一台热效率可达40%的Kappa 1.6GDi发动机,高效与高续航的结合都让它更具竞争力,当然新车亮点并不止这些,今天的试驾会,带你全面的认识这台K3 PHEV。

颜值配置更具竞争力

全新一代起亚K3 插电混动版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就已经亮过相,其外观设计与燃油版的差别很小。尺寸较大的虎啸式前格栅,采用了凌厉线条的大灯,都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气势。

其实,想要明确辨别插混与燃油的区别,看前唇上侧和车尾的颜色就行了,蓝色的既是插混版。车尾采用了鸭尾造型设计,配合贯穿式的尾灯,让整个视觉效果显的更宽厚。充电口位于车身左前侧翼子板处,充电口盖板通过压力开启。

内饰设计相比燃油车,就是把本来的哑光金色的装饰换成了蓝色饰条,彰显其新能源的身份。做工用料比较符合其定位,采用了不少软性搪塑材料。座椅的包裹性很好,有着不错的支撑度,长途驾驶并不会有疲惫感。

其实,说到家用插混车型自然就会与卡罗拉双擎相比较,这台起亚K3 PHEV的车身尺寸,除了高度以外,长和宽都要领先于卡罗拉双擎;而纯电续航也多了近25公里,另外在配置上其也有着一定的领先。

10.25寸悬浮式中控屏,智能互联系统2.0,支持QQ音乐、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时下流行的配置都有所配备。安全配置方面,起亚K3 PHEV还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盲区监测、防碰撞预警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驾乘人员的安全保障。

家用舒适是主旋律

动力方面,采用了最大扭矩为147N·m的Kappa 1.6L GDi发动机,电机采用的是最大功率为45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两者组成并联式双动力布局,匹配6档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最低油耗为1.0L。

唯一的驾驶模式切换,就是HEV和EV的切换,处于EV模式下,车内NVH的表现很好,但油门到底,车辆会切换到HEV模式,以提供更强的动力。

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有了电动机的加持,K3 PHEV在起步阶段会非常自在,毫不拖沓。持续给油,电动机和发动机都会进入输出状态,开始会有着不错的提速感,得益于电机的加持,可以让发动机保持在最为高效的转速区间,从而获得更出色的燃油表现。

家用完全足够,低速给油的回馈不错,介入初期发动机和电动机的配合很好。K3 PHEV的整体调校偏向舒适,对于颠簸吸收的很不错。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十分轻盈,总体来看,整车都在以驾乘人员的舒适体验为主基调,而这也正是家用车最该做好的一点。

汽车市场内燃机已经不再是唯一动力来源,但纯电动也还没有做好准备扛起重任,所以这时候混动便成了主力军。既具备纯电动的低能耗,又有着燃油车的续航里程,消费者自然会更倾向于这个市场,而合资在紧凑型家用车的混动布局并不是很多,所以K3 PHEV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市场, 很可能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

另外一方面,K3 PHEV的本身表现也很有竞争力,相较于同级标杆产品双擎卡罗拉,其有着更长的车身,更高的续航,更多的配置,而16.68-17.58万的售价,也让它更具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