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系前后独立悬挂配三菱发动机,8速CVT爱信6AT,顶配不到10万

2019年09月27日 00:20: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1995年成立至今,东南汽车可以说是中国汽车行业中的"老大哥",要知道在中国一个车企如果有超过20年发展史,那绝对是为数不多的“老司机”。这么算的话,东南汽车近25年的发展史,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绝对会留下浓重的一笔。

单纯从东南汽车的产品矩阵来看,它应该是一家标准的中国品牌企业,但偏于中国版图东南一隅的东南汽车,其实成分还比较复杂。我们今天只说产品,不说其他。其实在东南汽车的25年汽车发展史上,东南给我们留下了不少经典产品,从早期的得利卡、菱帅、菱绅到后来的名噪一时的翼神(运动基因强大,改装车爱好者的最爱),再到如今的DX3、DX7和DX5,东南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标签上重要的一部分。

6.99万元起,预售价和上市价格无异

近两年,依靠SUV红利,东南先后推出了DX7和DX3这两款SUV,并且其凭借出色的设计和诚意配置及强大的三大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两款车都有过不错的高光表现,东南DX3这款精品小车更是月销量更一度过万,跻身SUV细分市场热销榜。

在SUV领域,东南汽车可以说有绝对的"发言权",不仅要发言权,还要话语权,也许这次上市的东南DX5就是要掌握SUV市场“话语权”的开头炮。本月的成都车展上,东南汽车带来的一款一款新车东南DX5,在车展上吸睛不少,也在当时对这款车进行了预售。

让人想不到的是,东南DX5的上市价和预售价无异,在9月26日,东南DX5迎来了全国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6.99万元-9.99万元,新车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还有不少亮点。不管是在设计、品质和驾控方面,这款东南DX家族的新成员,都承袭了家族基因。不仅在价格方面拿出诚意,东南还针对购新车用户提供了购车礼、金融礼、质保礼、流量礼、交车礼和置换礼在内的六重大礼,可谓诚意满满了。

东南DX5设计到底咋样?

作为东南DX系列的第三款SUV,东南DX5在设计方面颇有心得,比如它是联合了意大利宾尼法利纳的原创打造产品,整体造型设计延续了东南“翼³”设计理念。比如前脸采用了展翅式进气格栅,搭配的鹰眼式晶钻双透镜一体式LED大灯,不仅实用也提升了整车辨识度。

炮筒式大尺寸雾灯,不仅设计更精致,而且还具有智能随向辅助照明功能,这样的配置一般会出现在豪华车上。从车头走向车侧,你会发现它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车侧腰线,让其冲击力更强,而搭配的18寸铝合金轮毂,提升了整车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尾部连接两侧尾灯的造型设计,让其动感更强,立体的LED尾灯,也更精致,防夹电动尾门提升了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东南DX5首次使用了全新英文尾标LOGO,浓郁的设计感让其称之为大美也不为过。

拉开车内,进入车内,你会发现东南DX5这款车除了高档次和用料考究之外,很多细节设计也饿让人眼前一亮。悬浮式中控台加上软包设计、配合层次感分明的功能区设计,有浓郁的中国风。车内多处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及金属感饰条,让整车的档次感提升。

另外在很多细节设计上,东南DX5也相当人性化,比如它向主驾驶侧倾12°的设计,可以最大限度保护驾驶者安全。另外新车的7寸液晶仪表盘,采光面积超过1㎡的智能防夹超大视野全景天窗等等,相当有品味的设计风格。

其细节设计不止于此,中控区功能按键、豪华高质感皮料的包覆式设计的座椅、还有车内多处触手可及的软,也说明了东南此次可谓是诚意十足。需要说明的是,东南DX5在环保材料的使用上,可谓不计成本。

NVH方面,东南DX5的双墙隔声设计,令人称奇,不管是怠速还是日常驾驶,其抗噪水平绝对同级领先,这主要得益于大量隔音材料的应用。

东南DX5空间表现咋样?

东南DX5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406*1840*1654mm(带车顶行李架版本车型高度达到1680mm),空间方面表现不错。比如其座椅设计支持4/6分体折叠,可以做到扩大后备箱容积,最大能达到1529L。这样的空间表现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 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外出旅行,这样的空间表现绝对足足的。

东南DX5够智能,软件也出色

东南DX5搭载了全新一代的东南智联系统,通过北斗和GPS系统,进行实时路况显示和跟踪,也可通过语音控制系统来完成空调、导航、车窗、娱乐资源等人机交互等等。不仅如此,在移动端其开发的东南智联APP,还可以做到手机当车钥匙,解决异地用车的问题。这套APP也能通过蓝牙授权后,来达到控制车辆的使用,绝对贴心。

在安全方面,东南DX5用心良苦,新车的车体设计方面,法国“凯旋级”核潜艇耐压钢架车身,采用了60%以上的超高强度刚材料,另外新车还搭载ESC全维车身稳定控制系统、ROP专业级SUV防侧翻保护系统在内的十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不仅如此,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EPB智能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也一样不少,这些安全配置同样在新一代的DX7上得到了验证,不仅实用而且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联合了意大利宾法、比利时PUNCH、日本三菱等多家具备世界级先进技术的零部件公司,从而达到高度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同时保证和提升新车的质量。

三大件可靠出色,夺冠CCPC冠军就是例子

最后我们来说说东南DX5这款全新车型的三大件,新车搭载了搭载三菱全铝4A91 MIVEC发动机及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115kW,最大扭矩达215N•m,与之匹配的是比利时PUNCH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器、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多款动力组合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这样的配置在同级中甚至越级都很难找到。

新车的操控性相当出色,因此在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上,东南DX5在克拉玛依首战中,就凭借动车色的能力和实力,勇夺紧凑型SUV组100km/h匀速行驶噪声比赛、蛇形绕桩赛、麋鹿测试、0-400m加速比赛、性能综合赛5个单项冠军,并力压群雄斩获紧凑型SUV组综合冠军,夺得六冠王殊荣,可谓用实力拿下荣誉。这也从侧面证明,东南DX5在实战中,绝对有出色的表现。

写在最后:

东南DX7和DX3之后,东南终于再次放大招推出了全新车型东南DX5,出色的设计和丰富的智能、科技和安全配置,加上出色的三大件,不足10万就能买顶配的超高性价比,让东南DX5有了火爆潜质,相信未来这款车一定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如果你的预算在10万以内,买一台东南DX5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