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型SUV王者归来!深度体验全新别克昂科拉

2019年09月27日 23:56:2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到国内非常火爆的合资小型SUV的鼻祖车型,很多人会认为是时下非常大卖的缤智/XRV,但其实不然。国内真正的小型SUV的开山鼻祖是来自别克品牌的昂科拉。自2012年10月上市以来,第一代昂科拉开拓了国内之前从未涉足的小型SUV细分市场,使得它在上市几年间卖得“风生水起”。只是由于长时间都没有进行更新迭代,使得它“沉寂”好几年时间,风头都被本田那两兄弟给抢走了。

如今,全新昂科拉王者归来,作为国内小型SUV开山鼻祖车型,全新昂科拉到底有啥硬实力?今天懂哥就来到广州试驾给大家解开谜底。

定位年轻运动,颜值大幅提升

全新昂科拉的目标消费者人群是90后的年轻消费者,所以在年轻化的路上昂科拉丝毫没有一丝怠慢。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它看起来朝气蓬勃,全新昂科拉的前脸采用了贯穿式飞翼格栅设计,厂徽通过横条镀铬与大灯融为一体,拓宽整车的宽度感。

大灯采用了鹰眼式的设计造型,优雅的同时又透露出一丝凶狠。进气格栅采用了多幅式亮黑横条的设计,配合上前脸底部镶嵌的金属饰条,在打造年轻运动造型的同时,也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昂科拉采用了双腰线的线条设计,下方的弯曲车身腰线一直延伸到后轮轮眉,看起来蛮有灵动感,试驾车采用了红黑车身的设计,同时后视镜、车窗饰条轮眉、轮圈、侧裙等地方上都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很难不让人不往运动型车去遐想啊!

来到了车身尾部,全新昂科拉走的简洁的设计语言,不过可以看出来尾灯,下方保险杆的设计都与前脸相呼应,别克工程师在造这款车时还是比较注重传承性或者说是整体美感。总的来说,全新昂科拉在外观颜值上提升了非常多,车身精彩元素更是数不胜数,反正对于快奔30的懂哥来说,这个外观是很讨我欢心的,不知道你们呢?

内饰中规中矩,车机体验好评

相比于极有话题点的外观来说,全新昂科拉在内饰设计上表现就相对中庸一些,采用了传统的T字中控台设计缺乏点亮点,和同价位的车型在设计以及做工用料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

不过你也别失望,昂科拉的车机或者说是整个通用集团的车机都做的都非常不错,比起丰田那套“汽配城”风格的车机系统使用体验上天差地别。首先,为了迎合年轻人的需求,昂科拉采用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种手机互联方式,适应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

同时,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和执行性也很到位。比如说你感觉到热了,想调一下空调。你可以说“你好别克”,只需要稍等片刻车机就会对你进行应答,这时你可以说“我很热”,而不是说“我想调低温度”,很快系统就会识别你的话语进行快速分析,进而执行相应的操作,把空调温度调低,风量调高。还有许多场景化的应用懂哥就不再赘述了,这套语言交互逻辑真正做到实用、好用的水准,给个好评。

8年16万公里原厂质保,消除你对三缸机的顾虑

许多朋友谈三缸色变,都会先入为主的认为三缸机抖,可靠性不行的观点。但懂哥一

直都说,三缸机表现怎么样?一定要看具体车型的表现,而不是一概而论的认为三缸机就是不行,俗话说“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用户只需要关注使用体验就好了!

懂哥开的试驾车是高配的1.3T版本,通过几天体验下来,我觉得这款车开起来不会让你往三缸机上联想,无论是热车状态还是D档怠速状态下,这台三缸机的抖动都真的不算明显,和很多四缸机在抖动的抑制上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在发动机震动的控制上,全新昂科拉体验真心不错。

如果你对三缸的可靠性还是抱有疑虑的话,别克提供8年16万公里超长原厂的质保,要知道没有几家厂商可以提供如此长年限和公里数的质保服务,消除你对三缸机的顾虑。

如果你对此还不放心的话,我给大家列几个数据:全新昂科拉上市之前经历了长达4年的可靠性、耐久性测试,整车及台架测试里程达到惊人的270万公里,这些数字信息就算放在整个行业里都是非常惊人的。在这里懂哥不得不佩服别克对于车辆可靠性执着的精神。

驾驶感受可圈可点

前面说了很多关于这台三缸机的震动以及可靠性的表现,接下来懂哥就说说开起来的感受。首先,一上手就感觉到油门是偏向灵敏的设定,1.3T+CVT的动力组合在广州市中心跟车变线都相当轻松,起步表现轻快。而这种轻快的驾驶感受在中高速上也得以延续,在法定120km/h的时速以下的速度区间都能轻松驾驭,在高速上超车什么的都是比较轻松的。总的来说,这套动力总成我是比较满意的,平顺且轻快。

作为定位年轻运动的小型SUV,怎么能不谈操控呢?全新昂科拉的在转向指向性相当不错,在高速匝道体验得淋漓尽致,也是大家常说的“指哪打哪”。同时,偏硬的悬挂设定虽然对于颠簸路面的过滤不太彻底,但好处是快速变线上很能给人信心,高速行驶时安定感也不错。总的来说,全新昂科拉在驾驶性上表现可圈可点,有一定的运动感。

懂哥说

经过了几年体验下来,全新昂科拉无论是在“外在”外观内饰的表现,还是“内在”驾驶感受上,体验都可圈可点。如果你是90后,想买一台10几万价位高颜值,开着也不错的SUV,全新昂科拉可以重点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