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驱车占据主流,后驱结构却成高端车的标志?这里面可能存在误解

2019年09月30日 09:09:01
分享到:

随着汽车技术的逐渐发展,在驱动形式上,前驱逐渐代替后驱,但是同时也出现了一种苗头,就是人们开始普遍认为后驱车比前驱车更高级,因为现在很多豪华车和性能车还在用后驱结构,但是大多数的家用车都在用前驱结构,就连宝马1系这样的车型,现在也已经从后驱变成了前驱,那么为什么前驱车越来越度,后驱车变成了高端车符号呢?

事实上前驱车代替后驱车是一个技术的进步,在之前的很多年,在驱动技术上一直无法实现一个突破,就是怎样能在驱动车型的同时,还能保持转向能力,现在看来这不是一个什么先进技术,但是在后驱车时代,想要实现发动机前置前驱,确实需要突破一些技术障碍。

那么现在为什么很多家用车开始使用前驱结构了呢?一方面对于大多数的车型来说,采用前驱结构可以帮助车辆尽可能减少传动轴对于车辆空间的占用,比如车辆后排中央的凸起等,这样可以使得车辆的后排乘坐空间更好,更加舒适。

而对于现在的汽车产品来说,在已经解决了前置前驱一系列的技术难度之后,它的成本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变速箱可以通过半轴直接和前轮连接,那么车辆的设计、制造成本将更低,汽车生产制造的利润就越大,或者说全面前驱化之后,消费者买车的花费也下来了。

同时,对于很多低成本车型或者低动力车型而言,前驱结构更有利于动力的传输,我们知道后驱车型的驱动需要一根长长的传动轴将动力传到后轮,这根长长的传动轴本身也是有重量的,所以在低动力发动机驱动的过程中,会损失掉很小一部分的动力。但是前驱车就不一样了,直接和车轮接连,半轴连杆本身很轻,所以对于动力的保留更加完整。

当然,当下很多朋友认为后驱车相对比较高端只要针对的对象是性能车,对于性能车而言,因为动力更加强劲,所以传动轴的动力损失比例非常小,但是优势在于,后轮不具有转向功能,专门负责驱动车辆前进即可,而前轮不具备驱动能力,只需要负责转向即可,所以在全油门起步等工况下,不会出现扭矩转向,也就是因为瞬间扭矩过大,而前轮两边半轴长短不一导致的方向偏转,这是性能车至今喜欢使用后驱结构的原因之一。

所以到了现在,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大家的需求是多方面的,并非只是性能取向,而且技术进步也使得前驱结构更加的简单高效,让车辆的空间表现、动力传输更加的优秀,因此到了当下,绝大多数家用车都使用了前驱结构,但是不能因为后驱车越来越少,就说后驱车是高端车的代表,五菱宏光也是后驱车,能有多高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