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新1系未至 全新奥迪A3已来

2019年09月30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国内车市不行了”,应该是如今汽车市场上听到最多的声音,随着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车市下行,为了提升销量车企们也是想尽办法,除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各自之间的愈发激烈的竞争,豪华品牌之间也是各种明争暗斗,特别是在市场占有量巨大的A级和B级车市场更甚。

而作为豪华品牌旗下的入门级车型市场,他们的出现能圆了更多人的豪车梦,自然也是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在前一段时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全新一代宝马1系,也是备受消费者关注,作为该级别车型之一,宝马1系率先做出了改变,那么身为该领域的“老人”——奥迪A3自然也感受了压力,所以,产品的更新换代自然也该提上日程。近日,便有外媒曝光了一组奥迪全新A3无伪装的路试谍照,谍照中的测试车已经褪去了车身的大部分伪装,露出了实际造型,据外媒推测,新车或将于近期进行发布。

新车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化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并且内部使用了蜂窝状的造型,在视觉效果上有小幅度的提升,而车头两侧的前大灯的造型变得更加犀利,其灯腔内部也变得富有科技感。整体来说,新车在外观造型上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运动,不过对于早已习惯了这一套家族式设计语言的消费者来说,很难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腰部采用了一条贯穿式的银色饰条,从大灯的一直延伸到尾灯上方的位置,并且贯穿整个尾部,看上去倒是十分有个性,但是未来量产车型是否会采用这个设计呢?值得期待。在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也采用了全新造型,底部后包围采用了运动感十足的网格装饰。此外,根据谍照来看,新车的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在国内或将搭载全新EA211 1.5T Evo发动机,该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96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200N·m。据悉,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4.9L和4.6L。

自从奥迪A3引入国内,这款车型就几乎称霸了豪华紧凑级车型的市场,更便宜的售价,更大的空间以及多样的车型配置和精细的内饰做工,直到今天都是奥迪旗下的销量常青树,而随着如今豪华品牌市场处于增长状态,入门级车型自然也是更受到BBA的重视。

全新宝马1系的正式亮相也表明其正式上市时间也不会太久远,而奔驰推出的A级三厢版也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虽然现款奥迪A3凭借着较高的终端优惠在销量上依旧处于领先地位,但是想要保持长足的竞争力,必然是要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虽然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3外观没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也无可厚非,毕竟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的宝马奔驰也同样如此,主要看谁能在细节方面做得更好,不过全新一代奥迪更加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想必依然能够受到消费者喜爱,虽然目前该车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新车型的出现还是对全新宝马1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什么这么说呢?

斯基认为,抛开价格方面因素,未来全新一代宝马1系在国内上市后,肯定会对现款奥迪A3产生一定的影响 ,不过可能会有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对新宝马1系不满意,但是呢又不想买现款的奥迪A3,那么或许对于购车需求不是很强的消费者来说,等待全新一代奥迪A3的到来便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总体来说,全新一代奥迪A3出现就像是为那些想购买全新一代宝马1系的消费者打了一剂 “镇静剂”,告诉你,不要急于购买全新一代宝马1系,全新一代奥迪A3就要来了,再等等。

【写在最后】

如果说凯迪拉克一次次的刷新了人们对于豪华品牌价格的认知,那么,奥迪A3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凭借着终端优惠后十几万的售价不断蚕食着合资品牌的市场,可算是“惨无人道”,而这次全新一代奥迪A3的出现,在未来又将翻起怎样的风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