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嘴上说着斯巴鲁力狮好,你却不肯买【快车体验133】

2019年10月01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追求运动、操控的B级轿车,你们会想到谁?大部分消费者会说出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上汽通用别克君威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这些车型,甚至会想到东风标致508L这样时尚个性的车型,但别忘了还有一位运动健将——斯巴鲁力狮

斯巴鲁力狮 2019款

官方指导价:20.48-24.7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车轿车

发动机:2.5L H4

变速箱:CVT

发动机最大马力:175匹

发动机峰值扭矩:235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

实拍车型:2019款 2.5i全驱荣耀版EyeSight(指导价24.78万元)

经典设计得不到传承

力狮2019款属于第六代车型,但对于车迷朋友来说,第四代力狮才是最经典的一代,引擎盖上方的进气口、无边框车门等斯巴鲁标志性元素都能在第四代力狮身上找到,现款车型已经没有了这些经典设计。

本来斯巴鲁就是一个极具个性的汽车品牌,将这些标志性的设计取消掉,无疑会让众多粉丝感到失望。那现款力狮在外观设计上还有什么亮点?力狮的外观并没有刻意打造一副年轻运动的模样来讨好消费者,它走的是时尚大气的路线。车头的造型较为成熟,没有太多亮点,虽然给不了你眼前一亮的感觉,但这样的设计非常耐看。

尾部方面则更加低调,硕大的尾灯组依旧采用卤素+LED组合的光源,尾部下方只有单边单出的排气管,整车外观除了在车头两边和车尾扩散器用上仿碳纤维饰板以外,真的没有太强的运动感。看着这样的中庸的外观造型,难以想象它能运动到哪里去。

一切实际只为了实用

历代力狮的内饰都是简约实用,没有夸张的设计,9英寸中控屏不大不小,屏幕两边有一些触控按键,空调调整面板也采用了最为传统的实体按键,整个中控台分区明确,即便你第一次接触力狮这款车,也能快速上手。

虽然内饰设计给不了你多大的惊喜,但车厢的做工还是对得起它进口车的身份,中控台以及门边的缝线精致,各部件之间的缝隙均匀,装配工艺还是经得起推敲。

这次体验的是力狮2019款的顶配车型,自然配备了一大堆丰富的配置,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一样不落。这里想跟大家介绍一下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它是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监测前方的环境状况,必要时进行主动制动的驾驶辅助系统。

虽然市面上大多数B级轿车配备了类似的主动安全系统,但大部分车型使用的是单目摄像头,EyeSight 驾驶辅助系统的双目立体摄像头具有识别物体颜色的功能,识别能力更高,说白一点就是力狮的主动安全性能更强。

安全性能强,自然是加分项,但国内消费者选购一款B级轿车,更看重它的后排空间。别小看力狮2019款的车身轴距只有2750,我173cm的身高坐到后排,腿部空间居然超过了两拳,只是头部空间不太充足,差一点就顶到头了。

全时四驱,请勿拖车

斯巴鲁旗下车型在外观上可能吸引不到你(BRZ除外),但我们在路上经常看到斯巴鲁车型后方贴着一个“全时四驱,请勿拖车”的标识。力狮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全时四驱驱动方式,斯巴鲁这套全时四驱系统有多牛,相信车迷们早就知道了。

一款轿车用上如此复杂的四驱系统,并不是为了去越野,而是为了在下雪天或者湿滑路段带来更高行车安全,在北美这些经常下雪的地方,力狮的能见度非常高。

对于玩车的车迷来说,这套四驱系统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它能将每个轮胎的极限发挥到极致,再配上良好的底盘调教,操控极限相当高。如果你的车技不够硬,又想测试出它在弯中的极限,我劝你还是三思而后行。

除了全时四驱以外,力狮最大的亮点当然是发动机舱里面平躺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但最大马力只有175匹,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动力参数并不抢眼,稍微逊色于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搭载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更别提那些搭载2.0T发动机的同级对手了。

想要运动操控还有很多选择

根据新浪汽车大数据中心给出的销量数据,斯巴鲁力狮2018年全年销量只有513辆,外观吸引力不强、品牌认知度不高等因素都是力狮销量惨淡的主要原因。当然,斯巴鲁的管理也存在一定问题,4S店少就不提了,不少网友想去4S店看车居然连力狮的展车都没有,你叫人怎么买车?

想要追求运动操控,同级别还有很多选择,像雪佛兰迈锐宝XL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这些合资品牌车型,它们的驾驶乐趣也不差,而且维修保养更便宜,它们在国内知名度也比斯巴鲁力狮更高,更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如果你想要更个性的选择,这个级别还有东风标致508L,我是很喜欢508L的内饰设计,整个车厢时尚潮流,内饰用料也非常厚道,再加上508L良好操控性,相信更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力狮的亮点也有很多,同级别唯一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的车型,全进口品质,还有着良好的底盘操控,很多车迷都知道斯巴鲁力狮是一款好车,但到了自己选车的时候,却不会考虑它。用叫好不叫座来形容力狮,真的再贴切不过了。

我自己入手第八代凯美瑞的时候,也没有考虑过力狮这款车型,虽然我知道它是一款好车,但进口车的高贵身份意味着它的后期养护成本更高,如果你家中只能拥有一台新车,我真的不太推荐力狮,因为更换零部件的周期会更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