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8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动力迎年度大考,自主品牌领跑“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2019年10月24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众所周知,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发动机的质量决定了整车的性能和品质,那么,如何能判断一款发动机质量好不好呢?

近日,在天津内燃机研究所静海试验场举办了昆仑润滑杯“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实车测试环节。经过海选阶段选拔出的17款优秀发动机配装于18款整车,同台竞技,角逐今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桂冠。

在活动现场,汽车头条APP注意到,虽然此次测试名称为“中国心”,但是其评选对象并不局限于中国品牌发动机,只要是在国内生产组装,或配装在国产车型上的进口发动机都可参与评选。

并且在17款入围机型中,既有三缸机、四缸机,也有六缸机;既有自然吸气也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既有柴油机也有汽油机;而从车型上看,既有传统燃油车,也有混合动力车型,可以说涵盖了整个汽车产业内的发动机所有类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17款入围机型中,自主品牌发动机就占了9款。包括了长安汽车CS35PLUS蓝鲸版、瑞虎8,宝沃BX5海马8S哈弗F7X,领克01HEV、红旗HS5红旗HS7以及上汽大通T70柴油机等。

入围发动机在当天通过静态评测和动态测试两大项目20余小项,接受了评委的全面评测。经过测试打分,评委们最终评选出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颁奖盛典将于12月初在上海举行。

静态评测部分,是由各个车企的发动机研发人员为测试专家讲解车辆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技术特点等等,测试专家依次为各款发动机进行打分。

动态测试部分,同样每一位测试专家都要依次体验这19款车的整体表现。而动态体验环节分别为:加速测试、制动测试、NHV测试,这三项测试主要针对的是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动力表现、噪音抑制。

据介绍,创建于2006年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动力系统评选,受到了汽车行业、消费者和专业媒体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并与“沃德十佳发动机”和“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由此也可见本次测试的含金量。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

“实车测试的17款发动机可以说是百花齐放,本届入围的发动机中,有很多是非增压的机型,从排放上看,它们也都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的要求,油耗表现也非常突出,这就给我们汽车发展带来了一个新的认识,动力的多元化、技术形式多样化,将会是未来汽车动力发展的一个特色。”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评委姚春德在活动现场表示。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海马8S
海马8S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