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NEDC续航同为270公里,一汽-大众高尔夫/宝来·纯电上市

2019年10月30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上市,售14.77-16.88万元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上市,售13.68-14.68万元

▶两车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NEDC续航同为270km

10月29日,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车型正式上市,其中高尔夫·纯电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4.77-16.88万元;宝来·纯电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3.68-14.68万元。

高尔夫·纯电

一汽-大众高尔夫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两厢轿车,这次推出高尔夫·纯电的整体外观延续了普通版高尔夫的外观设计,但通过一个细节你就能辨识出它新能源车型的独特身份,那就是前保险杠两边独特的C型LED日间行车灯,这是大众旗下新能源汽车的特色设计,像之前上市的大众朗逸纯电也是采用了同样的设计。

除了个性的日间行车灯,高尔夫·纯电还用上了电动车专属低风阻轮毂,加上低滚阻轮胎,可以更好的降低能耗。

稍显遗憾的是,高尔夫·纯电的内饰并没有太大变化,还是大家熟悉的设计,不过车机系统里面新增了一个续航里程监视器,可以对目前的驾驶状态评分,让驾驶员养成低能耗的开车习惯。

动力方面,高尔夫·纯电的驱动电机可以输出136匹最大马力以及290牛·米的峰值扭矩,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被放置在底盘下方,电池组容量为37.2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70km。

宝来·纯电

宝来·纯电与高尔夫·纯电采用相同动力系统,动力参数以及续航里程并没有任何差别,都是136匹最大马力,270km的综合续航。但宝来·纯电的起售价比高尔夫·纯电更便宜,更关键的是,宝来·纯电的车内空间更大,光是售价以及车内空间的优势,宝来·纯电就已经赢了高尔夫·纯电。

还有一个地方宝来·纯电更占优势,它是一款三厢轿车,在国内市场,大部分消费者更喜欢三厢轿车流畅的造型,更有不少思想较为传统的消费者会认为,三厢轿车更加高级。

为了彰显自己独特的身份,宝来·纯电的进气格栅内部饰条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带来了一丝新鲜感,C型LED日间行车灯也提高了整车的辨识度。

总结:

我之前也试驾过上汽大众朗逸纯电,当时给我感受就是动力体验更轻快,中低速动力表现可以说是秒杀1.4T+DSG车型。不仅动力体验更好,电池组被放置在底盘下方,降低了它的车辆重心,操控极限变得更高。不过我还没试驾过宝来·纯电和高尔夫·纯电,但我相信它们与朗逸纯电之间的差异并不会很大,可能高尔夫·纯电会更加灵活运动。

目前纯电动汽车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特别消费者比较关注的10-20万元级别纯电车型,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科技配置,自主新能源车型都有着更强的产品力,宝来·纯电和高尔夫·纯电在它们面前并不占太多优势。

网友热评:

@风电工程师:只要挂大众标就没有卖不好的车,好车啊,大众粉赶紧出手啊。

@随风而活:这么一看,宝来·纯电的性价比的确更高。

@vky1993:基本与燃油版一个价,但续航能力有待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