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返璞归真 | 沃尔沃 S90 T5 智逸运动版

2019年11月02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两年前,在试驾S90至尊版时,炫酷的自动驾驶和大量的高科技装备吸引了我的眼球,而这次,在与S90 T5 智逸运动版接触的一周里,我将目光回归了车辆本身。

使用信息

提车时里程 5630公里

行驶里程 :420公里

测试车价格 : 40.29万元

实测油耗 : 9.7升/百公里

褪去了至尊版上的奢华用料,离开了高级音响、自动泊车等高端配置,S90 T5智逸运动版给人的感觉更加贴近沃尔沃朴实的本真。

为了丰富车辆的受众群,更加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在2020款车型中,S90新增了两款运动版车型。在外观上,新车采用了运动风格的黑色点阵式格栅、亮黑色侧窗边框、黑色外后视镜罩以及新式的18英寸运动轮辋。

四年过去了,一亮相便惊艳众人的雷神之锤大灯已为人们所熟悉,比起其他豪华品牌巨大的格栅或是大面积的镀铬饰条,S90低调、简约的外形算不上拉风,但其优雅的线条让人看起来很舒服,显得平实而稳重。

S90运动版车型全部采用了黑色内饰,并配以拉丝铝饰条。经过近几年的洗礼,人们对于大尺寸触控屏的使用已逐渐适应,尤其是熟悉了沃尔沃的逻辑后,S90的人机交互系统使用起来并不复杂。很直观。像双闪、风挡加热、音量控制等紧急或不适合盲操作的功能,可以通过屏幕下方的物理按键操作,用起来很方便。如果能将控制空调的按键也做成物理的,使用体验还能加分。

作为新车中最亮眼的改变,沃尔沃对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进行了升级,除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外,首次增加了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该系统释放的负离子能使空气中的烟尘、病菌、花粉、毛屑等微粒带电,在滤芯物理过滤的基础上再增加静电吸附,效果远远大于单纯的物理过滤。此系统带来的最直接好处是,车主可以更安心地使用外循环,降低因长期内循环所带来的车内二氧化碳增加、空气不清新等问题。

车身加长后,S90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奢侈的空间体验。对于坐惯了紧凑级轿车的我来说,甚至对空荡荡的膝部空间感到茫然,B柱上方,设计师还贴心地设计了出风口。尽管殿堂级的宝华韦健没有出现,智逸运动版上的标配音响同样得到了摄影师的首肯,有着很好的音质。

轻快是S90给我留下的最直观感受,尽管车身超过了5米,但他在日常行驶中十分灵活,并没有让我感觉到庞大、笨重。只有在停好车,与旁边的车子产生强烈对比时,我才意识到他有这么长。

机舱内254马力的2.0T发动机劲头十足,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S90在加速、超车时游刃有余。略感遗憾的是,8挡自动变速器在低速时有些许顿挫感。通过换挡杆后方的金属滚轮,可以调节S90的驾驶模式,运动模式下,S90在紧张度上有所提升,但与普通模式的差异并不很大,整体上强调的是一种舒适取向。

在快速行驶时,S90表现得非常稳定,扎实的底盘让人很有信心。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可以良好地吸收路面上的颠簸。再加上良好的NVH表现与优异的空气质量,S90打造出一个安静、清洁、舒适的座舱环境。坐入后排柔软宽大的座椅,你可以坦然地面对各种长途旅行。

安全配置方面是沃尔沃一贯的坚持,在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和主动安全配置方面,2020款S90毫无保留地做到了全系标配。我们试驾的T5智逸运动版在舒适性配置上以实用为主,涵盖了全液晶仪表、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常用功能。在大幅优惠的销售政策下,指导价为40.29万元的T5智逸运动版在终端的售价不到32万,这仅相当于一台低功版BMW 3系的价格,比同级的奥迪A6L至少要便宜5万多块。对于喜欢简约大气风格的实用主义人士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编辑点评:就产品本身而言,S90是一款很优秀的轿车,他在性能、功能、价格等方面表现得十分均衡。但在中大型轿车市场,特别是在对豪华感有强烈需求的中国市场上,S90型格有余、豪华不足的特质会吃一些亏。

你可能不知道的:AAC(Advanced Air Cleaner)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2019年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首次引入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该技术为沃尔沃汽车携手Blueair共同研发。它在高效滤芯的基础上创新引入静电过滤技术,利用静电吸附提升对直径小于1微米颗粒物的过滤能力,以双重科技达到更完美的过滤效果。

S90最大的吸引力无疑是他的价格,特别是T5智逸运动版,性价比突出,值得入手。入门的T4智行版虽然便宜3万块,但其动力和配置较低,在满足日常需求上略有欠缺,而顶配的智雅豪华版与其9万多元的差价削弱了其性价比方面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