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翻“驼峰”、下赛道,开红旗并非只有一种“姿势”

2019年11月04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提起红旗这个品牌,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一定是端庄、高雅的。但作为一辆车,满足人们对其功能性方面的诉求,是最基本的素质,例如操控性、动力性、通过性等等。那么红旗在这方面的表现怎么样呢?

11月2日,一汽红旗品牌体验日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举行。红旗HS5红旗HS7、红旗H7红旗H5悉数登场,接受各种路况下的检验。越野道路、场地试驾,乃至赛道上的激烈驾驶,都将成为红旗的“考试科目”。

红旗HS5自上市以来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更是在终端市场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成为红旗品牌的主力车型。而本次活动汽车头条App也首先体验了HS5在非铺装路面的表现。

整个越野场地分为侧坡、枕木路段、颠簸路段、交叉轴等。其中,侧坡的通过难度并不大,大部分轿车也能轻松通过,而该项目主要体验的是车辆的车身刚性。如果车身刚性不足,那么在通过侧坡时则容易出现车门下垂或异响,甚至门锁被挤压变形导致车门无法开关自如的情况。

据悉,红旗HS5红旗HS5的高强度钢材、超高强度和热成型钢材总共使用占比超过了60%,材料屈服强度达到1500Mpa,属于核潜艇级别的刚才用料,通过侧坡项目时,乘员在车内几乎听不到任何来自门板等处的异响,车门锁以及车窗均可自如开启或关闭。

通过侧坡后来到了枕木路段。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S5的高配车型搭载了一套可变阻尼减振器,官方称为idcs智能阻尼控制减振器系统,可根据路况实现阻尼连续可调,这是一项在豪华品牌车型中常见的配置。

而在枕木路段测试中,这套可变阻尼系统很好地发挥了它的作用,车辆在通过高低不平的枕木时,悬架可快速做出响应实时调整减震系它的刚度,让车内乘客尽量达到在平坦路面上的体感。

紧接着,枕木路段后就来到了颠簸路段,这也是考察车辆底盘减震性的常见科目。结构方面,红旗HS5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架,以及E型多连杆后悬架。其中,后悬架的上控制臂和车轮架采用了成本更高的铝合金材质,而这种相对高级的悬架结构也带来了更好的减震效果,经过颠簸路面时对车内的冲击更小。

红旗HS5的最后一个项目是交叉轴测试。虽然定位于城市SUV,但红旗HS5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NexTrac适时四驱系统,依靠电磁力来控制多片离合器。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越野模式,车辆便由两驱变为四驱。

在通过交叉轴测试时,车辆先是右后轮发生悬空。此时,ECU迅速侦测到车轮附着力,并对前后桥扭矩分配进行调整,同时轮间电子限滑快速接入,左后轮发生轻微打滑后2个后轮顺利通过。

红旗HS5通过交叉轴视频展示

随后右前轮悬空,电子限滑介入后快速通过,整个过程对红旗HS5来说没有太大难度,完成轻度越野游刃有余。

对于HS5来说,能够从侧面通过这个“大驼峰”就已经足够了。那么哪台车能够正面挑战“大驼峰”呢?显然是HS7.除了四驱系统,HS7还配备了可变空气悬架,可同时调节软硬以及高度。

切换至越野模式,并将悬架高度调至最高,此时轮胎与轮拱之间出现了明显的空当,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出力均匀且底气十足,车辆稳稳爬上驼峰,足够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让驾驶员不必过于担心底盘会有剐蹭,最终顺利驶下驼峰。

可以看出,红旗的2款SUV车型都展现出了令人满意的越野能力,那么其轿车的表现又如何呢?

首先,汽车头条App对红旗H5进行了赛道试驾。红旗H5是发布全新品牌形象后的首款车型,对红旗来说可谓意义重大,上市后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而对于红旗H5来说,首先要达到一定的舒适性以及豪华感水准,同时也要照顾到年轻消费者对于操控的要求。

红旗H5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6AT变速箱。在宽阔的赛道上,你完全可以开着红旗H5将油门踩到底,可以感受到其动力水平在日常驾驶中还是非常充足的,但在赛道上就很容易就到达极限,不过也十分够用了。另外在高速过弯过程中,其车身稳定性以及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速度也是令人放心的,悬架的侧向支撑有一定力度。

随后汽车头条App对中大型轿车红旗H7进行了场地科目试驾,由于时间比较紧迫,此次仅对其直线加速以及连续绕桩项目进行了短暂的体验。直线加速中,2.0T+6AT的动力总成无法为红旗H7在初段带来很强的推背感,但想必也与其强调平顺的调校和较高的NVH水平有关,所以给人的体感并不是很快,而深踩油门还是能提供不错的公里储备。

而在八字绕桩项目中,红旗H7能够保持比较稳定的车身姿态,通过弯心后给油急打方向会伴随着轮胎的尖叫声,但整体依旧在可控的状态中,对于这种尺寸级别的车来说已经算是不错。

头条说:通过对红旗多款车型的体验,能够看出红旗近年来为进一步靠近终端市场消费者所做出的努力,无论是其轿车还是SUV车型,其整体的产品素质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根据最新数据,10月,红旗品牌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1880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8%。今年1-10月,红旗累计销量已达到75520辆,同比涨幅达到217%。在今年的最后2个月,红旗势必将对10万辆目标发起猛烈冲击。而无论红旗今年能否完成目标,我们已经看到了其重回主流市场已经成为必然,伴随着更多新车的加入,红旗在终端市场的表现也将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S5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38-24.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