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林立,帝豪凭什么能破局前十、累销超268万辆?

2019年11月11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5G全球商业化如火如荼推进之时。 11月6日下午,科技部官网发文称,我国正式启动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工作。

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90%的县不知电话为何物,到如今的通信网络覆盖全国、光纤宽带成家庭标配、手机网民规模达到8.47亿。 70年来,中国移动通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并跑到5G引领,我国在移动通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和移动通信行业类似,汽车行业中也发生着沧海桑田的剧变。 从新中国刚成立时的一车难求,连开国大典都只能使用进口车,到今天汽车进入千家万户。 2018年已经达到了2700万辆的规模,连续10年蝉联全球产销第一。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吉利品牌,而成就吉利品牌的非帝豪莫属。

说到帝豪,它的确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从2009年上市至今,帝豪已走过十年征程,累计总销量已超268万辆,它见证了吉利稳步攀升成为中国NO.1车企的全过程。 时至今日,帝豪依然迸发着强大的生命力。 今年1-10月帝豪轿车累计销量240351辆,继续领跑中国品牌轿车,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冠,跻身全国轿车销量榜前十。

帝豪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改革开放一大批中国品牌百花齐放,但因为起步晚,核心技术匮乏,品质问题一直备受消费者质疑,中国品牌始终无法在正面战场同合资品牌一决高下,直到帝豪EC7的出现。

2009年8月28日,备受期待的、采用欧洲标准生产的标杆性轿车——帝豪EC718正式问世,该车在技术、安全、节能等方面达到了中国品牌同级车型的最高标准。吉利对其的定位,是进军中高端汽车市场的高阶产品。用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的话来说,“十年前,帝豪就是奔着挑战合资品牌去的。”

也正是从那时起,帝豪开始作为吉利汽车从“价格优势”向“技术领先”战略转型的多品牌运营主角,并承担起了重塑和提升吉利品牌价值与形象的重任。 2010年3月,帝豪EC7单月销量就已突破5000辆; 2011年1月,以“疯狂”的速度挤入万辆俱乐部; 2012年,月销再破15000辆; 2013年,月销直逼20000辆,销量三连番,开始连续数月成为唯一进入A级车销量前十名的中国品牌车型。 后来,帝豪又成长为全部轿车品类里的前十名常客,甚至进入过前五名的行列,而且至今,帝豪的销量优势与地位仍在继续。

而这份成功,并非偶然。

借用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说过一句话: “自主品牌要想发展,首先需要一个明确的方向,其次是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而帝豪显然先人一步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 在我们印象中,汽车产品大多都是三年一小改,五年一换代,然而在帝豪身上这个模式压根不适用。 为了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帝豪从诞生之日就采用一年一小改,三年一大改的更新模式,而这也成为帝豪实力永驻的重要保障。

2011年,当市面车型还停留在机械钥匙的阶段时,帝豪再次率先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 2014年,新帝豪搭载的G-NetLink系统,不仅可以根据语音指令完成大部分操作,还可以随时随地连接3G网络和WIFI热点。 要知道这可是国内首款搭载WiFi功能的汽车。 同时,也是首款可以在线自动检测并升级互联系统的车型; 2019年,帝豪家族全系搭载的GKUI系统,除了常规的集成了车机互联、在线音乐等互联娱乐配置之外。 更为惊喜的是,还支持手机APP车辆远程控制功能,包括远程启闭发动机与空调、远程车门解闭锁、无限距离寻车、关闭车窗、车辆定位等,进一步拓宽了汽车生活的实用场景。 相比之下,很多20万级别的合资轿车,在智能配置方面依然落后于吉利帝豪。

可以说,正是帝豪每年针对性地贴合用户需求,保持着产品更新频率与质量,才让帝豪在保证用户价值体验的同时,也塑造起了自身高价值的形象。

如果要问,帝豪这十年来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坚持自我,坚持持续更新,扎实以用户为中心,紧随市场需求趋势,用品质做好精品轿车。

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品牌“国民家轿”

回顾国外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不难发现各国汽车工业的起飞,都诞生了不少“国民”车型,尤以轿车类的最多。 说的不夸张,要是没有这些“国民”车型,汽车还只能是少数人的奢侈品,就不可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从某种意义上说,开发一款具有广大市场的家轿,是一个国家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石。

丰田明星车型卡罗拉来说,目前已经拥有52年历史,经历了12次换代,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700万辆; 大众高尔夫自1974年诞生以来,销量已超过3500万辆,如今已经进化到了第八代车型。

对比来看,虽然中国品牌历史尚不悠久,但也诞生了不少的经典车型,比如: 奇瑞QQ,夏利等等,但可惜的是,现如今这些车型早已销声匿迹。 纵观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这十年,起落波折,许多车型早已堙没于中场,能够正常迭代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国品牌车型屈指可数。 在这其中,帝豪成为一个独特的代表--十年坚持迭代,第一次让中国品牌,有了一款长命的经典汽车。

显然,从帝豪开始中国品牌也拥有了像大众高尔夫或者丰田卡罗拉这样的明星车型标签,这样的成绩放在中国轿车基本全面沦陷的背景下,含金量更高,更显可贵。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不断多样化的需求,吉利开始寻求将细分市场扩大,帝豪由产品发展为家族。 以全新帝豪、帝豪GL、帝豪GS、帝豪EV、帝豪GL PHEV等车型组成的“帝豪军团”的到来,实现组团打法,布局A级轿车、A+级轿车、跨界SUV、新能源等多个市场,更加拓宽了吉利A级车的价格范围、人群定位及产品架构等,更加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2018年,帝豪家族为吉利贡献了55.3万辆的销量,占比吉利总销量超过三分之一,同时也继续赶超合资品牌的大众朗逸家族,稳占中国汽车市场中家族化成绩排名第一的品牌。

十年来,帝豪用不断攀登、义无反顾的精神为中国轿车争了一口气,也为中国品牌向上突围树立了范本。 从此,中国品牌在家轿市场也开始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正面交锋。

写在最后: 在中国崛起力量势不可挡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中国品牌汽车的领头羊--吉利汽车,反而愈发的坚定与从容。即使面对今年的车市持续低迷的“寒冬”环境下,吉利汽车1-10月累计销量再次突破百万,达到了1,088,290辆,稳居中国品牌销量第一,位列行业第四,市占率稳中有升。按此进度,完成全年136万辆的目标无悬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