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后来居上!长安欧尚X7凭什么赶超宋Pro和哈弗H6?

2019年11月20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近几年国内SUV市场的火爆,各个品牌也都先后推出并持续更新着自家的紧凑型SUV产品,目前在该细分领域里,哈弗H6一直都是稳居榜首的存在,作为后起之秀的比亚迪宋Pro则紧随其后。但在长安发力战略布局后,长安欧尚X7便以15天预售破万的表现,成为了紧凑型SUV市场里黑马般的存在。那么,面对已经成型的细分市场,欧尚X7能否击败两位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受众定位有所差异,外观设计由此不同

根据三个车不同的特点,我们其实不难对其进行一些拟人化的定位。如果说,哈弗H6像是稳扎稳打的中年人,那宋Pro就是主打科技的技术宅,而长安欧尚X7作为硬朗的设计典范,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型男。

欧尚X7采用了独有的云鹰进气格栅,前脸的LED大灯和中网线条融为一体,由前大灯延伸出来的腰线相当坚挺,并一路贯穿至车辆尾部。

侧面虽然用上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但欧尚X7还是在D柱做出了一个弯折进行勾勒,配合简洁饱满的尾部线条,整体看起来相当出彩。新车提供了星云红、星空蓝、星辰白和星际灰四色可选,这点比起宋Pro和哈弗H6要更为丰富。

哈弗H6走的则是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带横幅的进气格栅可谓经典,同时红/蓝标两个可选的套件也提供了更多选择。侧面设计还是相对保守,可能是考虑到受众的缘故,哈弗H6依然采取了相对稳妥的路线,好在双色轮毂看起来不会太过落伍。尾部同样中规中矩,胜在简洁大方,但运动感和年轻气息稍有不足。

宋Pro对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一脉相承,龙脸的设计相信市场已经非常熟悉,不过,套用在宋Pro上稍微有点设计过度。好在贯穿式的尾灯造型扳回一城,夜间点亮效果也着实不错,宋Pro透露出一股浓浓的科技质感。

不难看出,哈弗H6和宋Pro走的都是家族化路线,虽然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做出了不少妥协。欧尚X7这个型男在外观上有着自己独特的追求,硬朗的线条和独有的外观也不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空间优势难以掩盖,配置高低难分伯仲

一般情况下,考虑这个价位SUV的消费者,往往对于车内空间十分看重,毕竟,大空间意味着可以兼顾更多需求。

在空间方面,虽然欧尚定位紧凑型SUV,但4705×1860×1720mm的三围尺寸,以及2780mm的轴距已经接近了中大型SUV的标准。这种尺寸上的越级,自然也带来了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特别是在后排乘坐空间以及后备箱上,欧尚X7的尺寸优势体现得尤为明显。

对比不难看出,哈弗H6在空间上虽然不算狭小,但由于轴距和车身长度方面不占优势,因此,在空间体验上并没有欧尚X7来的好,好在日常使用也够用了。

宋Pro的空间在今天三台车里表现最差,可能是考虑到插电混动车型的电池布局,其后备箱的容积也明显比另外两台小上不少,后排空间的体验只能算是合格。

如果说,空间关乎的是实用性,那么,配置就是属于舒适性上的刚需。一台好车,配置不仅要丰富,而且还要切入消费者的痛点,让功能真正服务于使用场景之中。

为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价位相近的三款车型,分别是指导价为10.99万的长安欧尚X7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指导价为11.10万的哈弗H6 2020款 1.5GDIT 自动铂金都市版,以及指导价为10.98万的宋Pro 2019款 1.5T 自动豪华型。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长安欧尚X7相对均衡,全系标配的LED大灯能够给夜间行车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诸如集成式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辅助驾驶的配置则能够帮助驾驶者应对不同的路况,以此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融入内饰设计的多媒体大屏使用起来非常流畅,同时还兼顾了美感,看起来并不古板。

宋Pro则偏向科技质感一些,虽然中控可旋转的屏幕看起来相当新奇,但舒适性配置的缺失和过分追求科技感看起来还是有些华而不实。

哈弗H6的配置是今天三台里相对落后的,可能是其本身车型版本选择较多,为了照顾高配车型的销量,入门配置显得有些寒酸。

凭借动力后来居上,重新定义入门市场

动力是构成一台车日常驾驶体验都一个重要部分,其好坏不仅仅只体现在加速上,与此同时还于平顺性、燃油经济性等息息相关。

动力方面,三者都搭载了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欧尚X7和哈弗H6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宋Pro则还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在输出方面,长安欧尚X7都以131kW和178PS的优势完胜其他两者,真正诠释了型男一词!值得一提的是,油耗上,长安欧尚X7实测百公里油耗在7.9L左右,比起哈弗的8.2L和宋Pro的8.7L要好上不少。

驾驶方面,欧尚X7开起来的感受相当不错,无论是底盘震动的处理,还是噪声方面的抑制都十分到位。由于本身更大的动力输出,因此在加速时并不乏力,变道和过弯丝毫没有拖泥带水,属于这个级别操控上的佼佼者。

哈弗H6开起来带有一种明显的老派气息,这并非说是不好,但在现如今追求“快、准、狠”的年代相对脱节,或许沉稳和厚重才是其最直观的操控感受。

宋Pro的驾驶感受还算不错,至少在隔音和底盘的处理上能够令人满意,只是相对匮乏的动力有些底气不足,深踩油门以后并不跟脚。

结束语:综上所述,欧尚X7凭借着巨大的优势成为了本次三车对比的优胜者,动力和空间上的表现着实抢眼,毫无疑问,哈弗H6目前的市场口碑也相对不错,宋Pro则是在科技配置方面发力,不过,欧尚X7则更为全能,尤其是凭借其在颜值、空间和动力上的巨大的优势,成为了本次三车对比的优胜者。目前,欧尚X7的预售价格在7.99万-11.99万之间,预订可享免费终生保养,可谓是诚意满满。上市后,实际指导价必然更低,高性价比亦将会成为欧尚X7的一大利器。也许会有人选择科技范十足的宋Pro,也许会有人选择中规中矩的哈弗H6,但要想兼顾多种使用场景,欧尚X7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