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必须承认的是,本田10月销量是极好的,连全球第一的丰田都服!

2019年11月23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4.3万辆,同比下降5.7%。不过即便在这样的市场寒流下,本田仍旧以14.7万台的销量逆流而上,其中,东风本田同比增长11.7%,广州本田同比增长1.2%,比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都要领先。那么,在市场情况不容乐观的前提下,本田为何能够交出满意的答卷?其在产品布局和品牌战略层面,又有哪些可取之处呢?

单一产品销量可观,细分市场均有上榜

如果回到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就不难看出,本田基本上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产品上榜,其中,轿车市场思域和雅阁表现强劲,SUV则以本田CR-V为主,MPV市场的奥德赛和艾力绅也都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入门级市场的飞度由于排放原因有所缺席,如果后续全新飞度上市,本田在销量上或许会有所提升。

可以说,本田目前的发展相对均衡,基本上不存在某个细分市场独大或者缺失的情况,而且就今年看来,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在销量上几乎势均力敌,这也得益于本田今年对于各自合资方产品阵容的完善。这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稳中求进的市场反馈,即便本田不是目前市场上销量最高的合资品牌,但是可观的增长还是证明了其目前强大的竞争力。

混合动力符合当下,兼顾能效政策优势

此外就是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路线方面,本田并没有急于求成,像是雅阁、CR-V以及奥德赛都有对应的混动车型,全线混动的做法更加贴合当前的市场需求,同时在纯电领域,本田将自己的自主合资品牌——理念和思铭拿来试水,似乎并没有掉队的意思。

与此同时,本田的混动系统不同于丰田,在做到兼顾能效的同时也兼顾了运动性。无需充电以及节能车的身份又让其在使用体验和政策上更具优势。当然,这样的战略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形成,本田在产品阵容上的布局由来已久,当前的市场表现是品牌厚积薄发的一个缩影,也是市场回归技术和产品力的一个经典范例。

品控方面有待加强,双车战略更进一步

不过本田也并非一帆风顺,去年CR-V的机油闷和今年雅阁的失速门可谓是闹的沸沸扬扬,本田在涡轮引擎可靠性方面还有待加强,同时比起此前,本田在做工上的表现也只能说差强人意,要想坐稳当前的位置并保持增长势头,本田就必须在品控和质量上有所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本田似乎加快了双车战略的布局,除了英诗派和雅阁、艾力绅和奥德赛、缤智和X-RV、CR-V和皓影以外,貌似思域也将加入双车战略的行列,这种改变除了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以外,同时也能均衡两家的销量,最大限度丰富本田在国内的产品阵容。

结束语本田寒冬逆流而上的情况,看似是市场机遇的偶然,但背后确实长久以来对于混动技术的深耕和布局。随着丰田宣布和比亚迪联手开发纯电车型,本田仅靠双车战略似乎有些低调,不过本土纯电车型的推出似乎为国内提供了一个案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