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另类”降价,ABB终端表示不慌

2019年12月01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得益于上半年XT4(去年年底)、XT6、CT5覆盖轿车和SUV领域的产品投放,即使在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凯迪拉克依然成为二线豪华品牌中的领头羊。随着产品投放放缓,ATS-L、XTS等轿车进入产品末期,凯迪拉克在十月迎来了对手的“反扑”。截止10月份,凯迪拉克今年累计销售新车170848辆,二线豪华领头羊的位置再次易主雷克萨斯

今年最后的两个月,凯迪拉克手中留有了一张ACE牌,秉承“错级”理念的CT5早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完成首发,一经亮相便受到无数镁光灯的闪烁,甚至被认为是凯迪拉克向上突破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在豪华B级车封锁的“利器”。

那么,售价区间在27.97-33.97万元的凯迪拉克CT5市场反响究竟如何?有无降价?竞品车型如何应对?近期,汽车头条APP走访了北京当地的凯迪拉克奔驰宝马奥迪的4s店,来看看CT5目前的终端情况,一线豪华品牌面对CT5的到来又会有何反应?

凯迪拉克:“另类”降价

在10月底举办的凯迪拉克之夜上,站在舞台中央讲话的高光人士感慨激昂、声情并茂的介绍着CT5。他们认为,对于凯迪拉克来说,CT5的意义不仅仅是完成了一轮新老中级轿车的产品交替,更是凯迪拉克品牌价值回归的起点。

营销部部长冯旦认为,品牌后续发展的动力在于产品力和品牌里两个层面。毫无疑问,今年是凯迪拉克的产品大年,SUV产品线以完成迭代,形成由小到大的SUV产品矩阵。CT6、CT5的陆续上市也即将铺开产品布局。在品牌力层面,不再延续以价换量的思路,优化销售渠道,来提升品牌价值。而一系列关于品牌的动作究竟怎样体现在销售终端?或许从CT5的终端我们会看出些许端倪。

来到凯迪拉克,CT5位于展厅中央最瞩目的位置,享受着属于新款车型的待遇。从现实情况来看,凯迪拉克CT5也确实比较容易吸引来看车消费者们的目光,即使当时是在下午一两点钟,来体验、询问CT5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

根据销售现场的介绍,目前这款车型还未开始大批量投放经销商,店内仅有顶配车型供消费者参观,因此也是没有现车的。倘若现在提车,提车时间至少需要需要等到12月中旬之后。

当问及消费者最关注的售价及优惠力度时,销售初期告诉我们新车由于刚刚上市,仅享受经销商象征性的5000元优惠。而这一优惠力度在我们更加详细的询问,并表现出明确购买欲望时发生了变化。

销售人员介绍,如果确定进行预订、购买的话,可以享受来自凯迪拉克品牌实施的“购无忧”计划。该计划是全国前10000名消费者按原价(享受5000元象征性优惠)购车开票后,可以获得返利2万元。简单点来说,就是刚刚公布售价一周的凯迪拉克CT5目前终端优惠力度已经可以达到2.5万元。

这样的做法至少在开具的凭证上可以证明凯迪拉克不再延续“高优惠、高促销”的销售思路,但可能是尝到了以价换量的甜头,眼下的CT5还未能完全摆脱凯迪拉克品牌给人的固有印象。

或许有人会质疑,毕竟凯迪拉克设置了可以获得返利消费者的人数限制,又怎么可以称之为“以价换量”?在头条君看来,人数的设置更大程度上是为消费者设置一个更加紧迫的购车环境,毕竟当获得返利时,车主也并不会知道自己具体是10000名中第几名?之所以如此判断,是因为销售称不止这一款CT5在实行这样的优惠活动,旁边的XT6也同样适用,而XT6更是早在7月18日就已完成上市。

因此,凯迪拉克其实仍然在让利于消费者,只是方式不再“简单粗暴”,这样既可以延续车型的价格优势,又不至于降低品牌格调,可以说相当巧妙。

奔驰:毫无压力,CT5和宝马才是一类车

随后,头条君来到奔驰展厅,奔驰展厅中,C级并没有摆到特别显眼的位置,而是位于整个展厅相对靠后的位置。

但在豪华B级车的行列中,奔驰C-Class是一款不可忽视的车型,即使C200换装1.5T引擎,C260换装1.5T 48V电机后,仍然成为支撑起奔驰轿车销量的中流砥柱,丝毫没有受到排量缩减的影响。

当头条君表示在奔驰C级和CT5之间犹豫不决时,奔驰销售表示:“我们之间的调性可能不太一样,凯迪拉克宝马比较接近,更加注重操控、运动方面的体验,而C级在豪华感、舒适性上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

销量方面,奔驰销售也并不认为会对C级产生任何影响。他直言:“基本今年年内的销量目标完成难度不大,12月份店内分派的车数量会相对少一些,大概一百多台,卖起来小case。这个月为了冲业绩可能多一些,大概240台左右,但也并不困难,销售情况很好。”

由此可见,目前奔驰旗下的车辆并不愁卖,作为走量车型奔驰C级,自然更是处于热销状态之下。面对凯迪拉克CT5的到来,奔驰并没有感受到多少压力,也不并不认为C级的竞争对手中包含有CT5。

宝马:3系才和CT5不是一类车

相比之下,宝马对待凯迪拉克CT5的态度相对认真一些。销售人员运用“欲扬先抑”的方式首先认可了CT5的动力输出,称其2.0T涡轮增压引擎的调校一直在同级别中数一数二。其次承认之前一代宝马3系为了追求运动性能,舍弃了隔音、悬架以及内饰方面的追求。

但话锋一转,他表示宝马3系的引擎输出从来不是同级中最强的,但操控和运动性能却是数一数二的,并不是凯迪拉克能比的。并且,这一代宝马3系的隔音、内饰已经焕然一新,弥补了之前的产品不足,悬架甚至采用了双减震筒,以满足极限驾驶和居家用车等各个方面的行驶品质。

销售还告诉头条君,新款宝马3系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目前中配价格优惠力度在5万元左右,基本已经趋于平稳,不会再有大的浮动。而根据凯迪拉克的一贯表现,新车已经优惠2.5万元,极有可能日后的优惠力度将进一步上升,若非不是为了提前体验或是新款车型面子上的需求,更建议我们再等等。

因此在宝马眼里,或许凯迪拉克CT5确实和3系有着一定的竞争潜力,但这里所说的3系是指上一代,不是眼下在售的新款3系,并且宝马认为,CT5的价格松动只是时间问题。

奥迪:微笑着直面CT5

近期一段正能量语录突然火了起来:“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才是胜利!”

凯迪拉克之于奥迪还称不上是“恐惧”,不过前段时间ATS-L的“倾销”让其它豪华品牌还是多少有些忌惮的。值得注意的是,此次CT5的Solgan口号是“人生绕不开一辆后驱车”。众所周知,一线豪华品牌中,奔驰C级宝马3系都是后轮驱动,两驱版本车型中只有奥迪采用前轮驱动。不管是有意为之还是机缘巧合,两款竞品车型之间的关系都变得微妙了起来。

毋庸置疑,凯迪拉克10月份之前能够领衔二线豪华,紧咬住一线豪华品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车终端价格上的优势。奥迪并没有选择像奔驰宝马一样“避其锋芒”,而是直面凯迪拉克

当头条君表示有意咨询A4L时,现场销售帮助计算落地价格的态度相当积极,即使当客户表示只是简单体验,工作人员也会建议计算一下成交价格。

不算不知道,一算才知道奥迪A4L的价格确实比较“诱惑”。标价33.58万元的中配40TFSI 时尚型,按照首付30%,贷款70%的比例,裸车价最低可达到25.52万元,也就是说全新的A4L目前最低已经可以享受到七六折。按照全款交付,新车时尚型裸车价格也只有26.19万元,折扣力度达到了七八折。除此之外,购车车主或是直系亲属在特定几个单位工作,还可额外享受5000元优惠。

如今,奥迪“师夷长技以制夷”,A4L的主力销售车型裸车价格已经在七折左右,来应对凯迪拉克的到来。但换句话说,现售的A4L已在产品末期,广州车展也亮相了中期改款车型,大幅度的优惠也属于正常表现。

头条说:对标一线豪华B级车的凯迪拉克CT5来势汹汹,但从现阶段ABB的终端情况来看,三者对其的到来并未产生多少顾虑。不过CT5目前还未进行排产、分派到各个店面,不能看出该款车型的市场影响力。或许正如宝马所说,需要静待一段时间之后,凯迪拉克CT5的实力才会慢慢浮出水面。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