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低配车型用的还是三缸机!现款华晨宝马X1产品力存在哪些缺陷?

2019年12月02日 16:38:01
分享到:

2019年10月11日,2020款华晨宝马X1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27.88-33.98万元。2020款宝马X1只属于中期改款,因而在动力和轴距上均未作出改变,只是在外观和一些配置上进行了调整。

那么,改款后的宝马X1在产品力上是提升还是降低?就跟着记者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缺点一:中低配车型搭载1.5T三缸机

在动力方面,2020款宝马X1的中低配车型依旧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20N·m。宝马作为豪华品牌,却仍使用三缸发动机,这在豪华品牌阵营中实属罕见,消费者也确实无法接受近30万元的售价只买来一台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长期以来,三缸发动机一直不被市场所认可,主要原因就是三缸机与生俱来的通病无法解决,抖动、噪音、动力的连贯性都会随着使用及时间的增长而暴露出严重问题。

缺点二:8AT变速箱简配成7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次2020款宝马X1另一个被大面积吐槽的缺点就是变速箱的简配。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的三款车型均由原来的6AT/8AT换装成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在国内的接受度一直不高,甚至也被广为诟病。其中换挡顿挫问题是双离合变速箱最显著的特点,在城市拥堵路段低速行驶时,驾驶体验较差。此外,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寿命也远不如AT变速箱,且后期维修成本较高。宝马X1作为家用SUV,换挡的平顺性和稳定性则是需要优先考虑的,在这方面,宝马X1显然走了一条逆消费者的道路。

缺点三:取消了前车雾灯

在2020款宝马X1上,两侧圆形的前车雾灯也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没什么实际用途的镀铬装饰条。这一项减配对于使用来说大有影响,雾灯在雨雾天气下的用处非常之大,尤其是2020款宝马X1的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在雨雾环境下照射距离很短,雾灯就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雾灯的取消直接带来了间接的安全隐患。

缺点四:后排座椅坐垫短

虽然2020款宝马X1得益于2780mm的轴距,有着较为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但在乘坐的舒适度上,却不合格。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较短,坐在后排有超过1/3的大腿仍处于悬空状态,支撑性不足,长途乘坐非常累。

缺点五:配置低

2020款宝马X1在配置方面,同样较差。宝马X1全系的仪表盘依旧为传统的机械仪表盘,并没有使用当下流行的全液晶设计,在车辆越来越智能的当下,仪表盘也不再单单显示转速和时速,更丰富的信息也需要通过仪表盘来展示。此外,全系车型在定速巡航、L2级驾驶辅助、换挡拨片、座椅加热等都没有配备;低配车型甚至连无钥匙进入、车联网、后座出风口等都有缺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