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月超百万辆汽车被召回,高田气囊、奔驰“断轴”占九成!

2019年12月02日 17:55: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不知不觉,2019年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在过去的11个月里,每个月总有两件事会让车企喜忧参半,一是每月的销量数据,二是每月的汽车召回。而这其中,汽车召回更能牵动消费者的心,毕竟谁都不愿意爱车出现召回事件。

那么到了12月初,上个月国内又有哪些品牌,涉及到哪些车型被召回了呢?今天,马拉车市就给大家带来最新的11月召回盘点。

11月国内一共发生11起召回事件,涉及东风风神、Jeep雷克萨斯福特斯巴鲁奔驰在内的9个品牌,共计召回1075,788辆问题汽车。

从缺陷原因来看,11月汽车召回可以分为三大类,一是因为高田气囊,二是奔驰“断轴”事件蔓延,三是发动机和电器设备,这三大类占比最多。

高田气囊阴魂不散,长安福特再次“中召”

高田气囊影响汽车召回之深,几乎年年受到波及的汽车数量都非常惊人,在16年和18年基本都占到召回数量一半以上的状态。涉及的品牌包括丰田本田宝马奔驰法拉利雷克萨斯等。可以这样说,凡是搭载了高田气囊的汽车品牌召回都无一幸免。

同样是因为安装了高田气囊,上个月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11月8日起,召回部分新蒙迪欧和锐界,总计超过50万辆,这也是11月最大的一起召回事件。具体到车型,2013年1月4日至2016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新蒙迪欧,共计344,872辆;以及2014年9月4日至2017年6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锐界,共计203,004辆。

在此之前,受高田气囊的影响,长安福特汽车曾在2018年7月召回337,053辆蒙迪欧致胜汽车。

断轴问题依然未解决,奔驰E级再度召回

奔驰在11月的召回数量排在福特之后,共计召回402,172辆问题汽车,其中包括进口GLS级、国产E级、进口E级、进口及国产A级、GLE SUV、GLC SUV。

值得注意的是,因“断轴”事件涉及到的进口、国产E级就多达39万辆。具体来看,包括2016年2月25日至2019年3月1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两驱汽车,共计299,780辆 ;2018年11月29日至2019年9月1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两驱汽车,共计2,873辆;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10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两驱汽车,共计91,825辆。

事实上,奔驰E级轿车减震器断裂的事故,已经发酵很久了。因减振器断裂缺陷,梅赛德斯-奔驰曾于今年5月宣布召回总计571,496辆汽车,包括299,780辆E级和271,716辆C级。但由于召回措施强度不够,梅赛德斯-奔驰再次宣布召回,按原召回措施新生产和销售的近10万辆E级汽车,也要追加召回。

发动机和电器设备成重灾区

本月召回中,长安福特和梅赛德斯-奔驰两品牌召回数量占比较大,其余品牌加起来的总和虽然很少,不过多数都是因为发动机和电器设备缺陷导致。

发动机方面:

宝马召回部分进口宝马730Li及Z4汽车,共计18辆;部分国产华晨宝马325i及325Li汽车,共计49辆。具体是因为发动机平衡轴的滚针轴承外环可能未正确压入发动机曲轴箱,轴承外环可能在发动机运行过程中从曲轴箱脱出。

斯巴鲁召回部分进口2019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10487辆;部分进口2018-2019年款XV系列汽车,共计6992辆。原因是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控制程序在发动机停止时的控制不合理,会向点火线圈过度通电。

广汽丰田召回2019年7月18日生产的部分C-HR汽车,共计8辆;天津一汽丰田召回2019年7月19日至2019年7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奕泽(IZOA)汽车,共计3辆。原因是发动机进气门的组装作业存在不完善,导致进气门装配错误。

电器设备方面:

东风汽车召回2015年5月25日至2018年1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风神A9汽车,共计3773辆。原因是车辆由于设计原因,雨刮电机工作异常。

丰田汽车召回 2017年12月11日至2019年3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埃尔法汽车,共计12637辆。原因是发动机控制电脑中的充电控制程序设定不完善,如车辆频繁处于长时间怠速停车状态,可能造成蓄电池异常劣化。

马曰:汽车同样是作为消费品,但其特殊的产品属性又与一般的消费品不同,销量往往会受到诸多方面的影响,比如颜值、价格,再比如产品力等等;但汽车召回却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车辆出现质量问题,这也是影响消费者利益最直接相关的。最后,马拉车市希望汽车厂商们提高生产质量意识,售后发现问题及早解决,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