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月销量最高的十款轿车,优缺点统统告诉你,不用再被销售忽悠了

2019年12月03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文/TT

大家都知道销量高的车型未必适合每个人,但它却反映出了多数人的用车需求。并且多数消费者在选车时也会参考销量排行榜,看看大家都会选什么车,跟着买准没错,起码较高的保有量能保证今后的二手残值率。那么此次,我们就来看看10月里卖得最好的十款轿车,看看哪款适合你,每部车都有哪些优缺点。

1、日产轩逸

10月销量:48483

全新一代轩逸在内、外饰设计上有了大刀阔斧地改变,其变得年轻、动感很多。不过,内饰虽说一改以往中庸的设计风格,但用料上却显得比较一般,软性材质的包覆只是薄薄的一层,受限于成本的因素。而最为重要的是,全新一代的车型居然从老款的手刹换上了现如今少见的脚刹配置,这个简配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了。当然,全新一代的轩逸无论是空间、座椅表现还是开起来都显得挺舒适,这或许也是多数人比较看重的地方,只是说到操控性的话,笔者只能说,对不起,轩逸1.6L+CVT的动力总成以及底盘调校风格给予不了你驾驶激情。

2、大众朗逸

10月销量:40608

朗逸的名号威名远播,从上汽大众开发此车至今,其在国内不知收获了多少消费者的认可。而现如今,换上MQB平台的它,其实力更上一层楼。大气的外观、做工出色的内饰,都是它受人垂涎的地方,并且2688mm的轴距表现以及扎实的底盘调校功底也能保证一定的用车体验。不过,没有心意的车厢设计以及开起来中庸的驾驶风格也让一部分的年轻人嗤之以鼻,再加上7速干式双离合的“先天”问题,也成为了消费者纠结的地方。

3、丰田卡罗拉

10月销量:38868

“神车”卡罗拉,名号不亚于朗逸。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其本身实力就不差,现在换上TNGA架构的它更是如虎添翼。更加年轻的外观、更加精致的内饰设计、无疑在视觉观感上就获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好感。再加上全系标配的TSS主动安全等配置以及多连杆后悬架的运用,从而使得其整体实力更为全面。不过,内饰那块看起来比较“山寨”的中控屏影响了整体中控设计的美感,并且无论是1.2T发动机还是1.8L混动系统,其后段的加速表现着实一般。至于内饰用料方面,精明的丰田肯定有“偷成本”的嫌疑,自己上车摸一摸,敲一敲就能明白了,平时不太注意的地方大多都是硬邦邦的塑料啊,后排更不用说了。

4、大众宝来

10月销量:36799

宝来也是其MQB平台下的产物,外观、内饰以及空间等方面和朗逸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并且其整体实力也符合这一级别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不过,双离合先天问题以及中庸的驾驶风格也是它比较明显的短板之处。

5、大众速腾

10月销量:36015

看来大众在国人心里的地位还是很高的。作为一款外观大气、内饰做工没毛病以及空间宽敞的A+级车型,速腾有着第五的销量表现并不让人意外。并且在部分车型上搭载了全景天窗、大尺寸中控屏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等配置,让它整体的科技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再加上出色的底盘调校以及1.2T与1.4T动力总成的运用,使其无论是开起来还是坐起来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德味。不过,缺点嘛,还是那句话,追求驾驶它不适合你,并且速腾配置的分布也显得并不合理,对于买低配车型的消费者而言,有点吃亏。

6、本田思域

10月销量:21438

自从思域16年上市至今,其销量就一直徘徊于2万辆左右,这充分说明了其全面的实力。犀利的外观、令人接受的内饰设计、宽敞的空间以及177匹的最大马力等,都是让人无法拒绝这部车的魅力所在,起码是选车时绝对绕不开的一款车型。再加上中期改款经过“黑化”后,更是让不少年轻人“嗨”了许久。不过我们回归理性,思域1.5T发动机曾曝出过“机油门”事件,并且模糊的手感、地板油时CVT变速箱的不给力以及一般的隔音表现,都使它在操控以及行驶舒适性上相对欠缺些。

7、大众帕萨特

10月销量:20716

不是笔者要聊大众,是大众的车型实在是太多。帕萨特的名号首先就是销量的保证,并且外观以及内饰做工、用料等方面都得到了多数消费者的肯定,再加上2871mm的轴距表现与整体不错的行驶品质,说什么好呢,全面的实力就是它能夺得10月中型车销量第一的最好证明。然而,它也不是没有短板,有不少年轻消费者觉得大众帕萨特的整体设计略显沉闷,在视觉冲击力上还有待进步,并且大众品牌形象也让他们感觉是上了岁数的人的座驾,看来大众还是要思考下在品牌特点与年轻趋势上如何拿捏得更好。

8、丰田雷凌

10月销量:20516

雷凌与卡罗拉同属“兄弟”车型,笔者个人觉得雷凌的前脸设计看上去比卡罗拉顺眼很多,同时雷凌的指导价区间比卡罗拉略低,也是在减少部分配置的前提上加以实现的。所以,总的来看,两者实力平分秋色,在配置与外观设计上如何取舍,就看大家自己的想法了。

9、大众桑塔纳

10月销量:20386

桑塔纳是基于大众老平台打造而来,其整体外观、内饰以及动力、配置等方面的产品力恕笔者直言,都跟不上现如今的潮流趋势。只是笔者比较钦佩大众能将桑塔纳仅存的一点价值都压榨出来,如若是在乎大众品牌形象以及性价比的消费者,看一看倒也无妨,不然请出门向左走,看看其他车型吧。

10、吉利帝豪

10月销量:18342

吉利帝豪作为唯一进入前10的自主品牌,无疑是给我们国人长脸啊。虽然帝豪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平平,并且整体的机械素质比较一般,但时尚的外观以及精致的内饰设计等方面,都给予了消费者一定的好感,再加上整体不贵的售价,性价比优势呼之欲出,这也足以体现了国人“少花钱,多办事”的消费心理。

写在最后:销量只能反映整个消费市场的眼光,最终落实到个人需要买什么车,还是要看个人的用车环境、使用需求、家庭情况以及预算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如果你比较中意上述10款轿车的话,希望此次笔者的建议能真正帮助到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