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完电油耗猛增 这3款插电混动车不值得推荐

2019年12月03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汽车车型中较为特殊的一类,因为依然存在发动机,所以在汽车投资范畴归属于燃油汽车项目,但在政策补贴上依然属于新能源汽车,也享有新能源车型的上牌政策。

一般情况下,插电混动车型的电池可以提供在纯电模式下行驶50公里左右。而国家对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补贴,也是以纯电行驶50公里作为基准。因此消费者觉得插电混动车型的续航只是为了拿到政府的补贴,这种观点也无可厚非。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收紧,未来插电混动车的补贴很可能受到影响。

对消费者来说,目前插电混动仍是解决限牌城市的最佳方案,如果想购车又没有指标,选择一款有发动机的插电混动车型是相对稳妥的。但由于蓄电池和电机的影响,插电混动车比一般的燃油汽车整备质量更重,在纯电模式几十公里后电量不足时,接下来的纯燃油行驶不少车型的油耗会大大提高,甚至比原版燃油车油耗更高,所以这些车型大家购买时尽量避开。

比亚迪唐DM

提及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发展迅速,尤其是纯电动车领域,比亚迪王朝系列大部分纯电车型都可达到4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整体值得购买。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其插电混动车型比亚迪唐DM,该车凭借不错的外观造型以及4.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深得消费者喜欢。不过其纯电续航为80公里,虽然有然有机可以使用不至于产生续航焦虑,但纯发动机驱动油耗会大大增加。

该车给出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8L/100km,这显然是采用混合驱动状态下的油耗。比亚迪唐DM的用户手册上显示的整备质量为2390kg,对比燃油版的1895kg,其插电混动车的重量增加了近500kg,这也意味着,当唐DM电量耗尽后,该车就要拖着500kg的电池和电机行驶,要知道汽车每增重10%,油耗就会增加6%-8%,唐DM燃油版车型的工信部油耗已经高达9L/100km,可想唐DM如果只用发动机驱动,实际油耗很可能会达到15L/100km。

领克01插电式混动

领克01刚刚上市便赢得了不小的关注,如今热度已不再持续。此后,领克凭借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推出了领克01PHEV插电混动版,外观方面和燃油版并没有什么区别,领克01 PHEV搭载的是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电池容量为9.4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51公里。

领克01插混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3.28-26.28万元,比燃油版高出不少,这样的售价对于不限号的城市并没有吸引力,51公里的纯电续航也刚刚到及格线,加上领克01插混车型重达整备质量1769kg,虽然重量不算特别重,但也比燃油版重了近200kg,为了50公里的纯电续航增重200kg,实在得不偿失。

WEY P8

关于长城WEY P8的续航能力如何,自然是要说到它电池的部分,而官方给出的数据是在电池满电情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公里,但实际行驶起来大约可行驶40公里左右。长城WEY P8的车身的整备质量达到了2281kg,接近2.3吨的重量,也是一个大家伙。至于油耗短途行驶或许可以省油,但一旦长途行驶,超过40多公里的距离便要用到纯燃油方式行驶,这款车的自重是2.3吨,油耗也能达到15L/100km,油耗会非常高。

对于插电混动车型来说,虽然可以外接电源充电,做到所谓的“省油”,但不少车型的纯电续航能力很短,同时搭载电池和电机使整车重量比纯燃油版增加不少,所以对于节能减排并没有什么效果。如果长时间、长距离高速行驶,对整车的油耗并没有改善,而且搭载了混动车型的售价会更高,同时电池使用寿命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在购买一些插电混动车型时,还需慎重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