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唐加奔驰的设计,广州车展体验腾势X【快车体验199】

2019年11月29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广州车展奔驰展台最特别不是迈巴赫GLS,是比亚迪奔驰一起搞出来的腾势X。11月22日当天,腾势X也正式宣布上市,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8.98-31.98万元;纯电动版本补贴后售价为31.98-35.78万元。老实说一句,这价格,让我大比亚迪唐还怎么卖啊?

腾势 X

补贴后指导价:28.98-35.7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2.0T+电机/纯电单电机/纯电双电机

变速箱:6速双离合/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最大马力:586匹(PHEV)/245匹/490匹

峰值扭矩:950牛·米(PHEV)/330牛·米/660牛·米

电动机类型:永磁/同步

电池类型:三元锂电池

电池容量:20kWh(PHEV)/24kWh(PHEV)/82.8kWh

工信部(NEDC续航)纯电动工况续航:81km(PHEV)/100km(PHEV)/520km/500km

车型亮点:设计豪华、配置丰富

奔驰的味道很浓

尽管腾势X基于比亚迪唐的底子打造,但是在设计层面融入了很多奔驰的理念,所以看起来更高端。细节层面,这种更偏向于新能源车的前脸设计,未来感要更强一些,据说车头腾势的标志尺寸跟奔驰标大小是一模一样的。

如果看侧面,比亚迪唐的轮毂就非常明显了。不过,腾势X的轮毂花样要更特别一些,这种花瓣式的设计我觉得气质上跟阿尔法·罗密欧还差了一点。另外,腾势X跟比亚迪唐一样,用了20英寸或22英寸的轮毂选择。并且,前轮也用上了Brembo刹车配上打孔的刹车盘。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跟比亚迪唐只是车长多了20mm,差别可以忽略不计。也不需要觉得意外,毕竟这就是一台比亚迪唐的底子,说了不只一次了。

腾势X的贯穿式尾灯要比比亚迪唐更有特色,并且加上了熏黑的涂装,看起来更有质感。另外,车尾的表示一个大大“X”,在前轮翼子板和车尾右下角都印上了梅赛德斯-奔驰的英文字母标,彰显的就是豪华的身份。

相比外观,我觉得腾势X的内饰更显奔驰的尊贵气息,除了会旋转的中控大屏幕很有比亚迪气息之外,整个前排都是妥妥的豪华感,奔驰的设计理念也体现得很到位。比如,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前排座椅调节按键都是满满的奔驰味。

除此之外,中控台用了很大面积银光闪闪的镀铬饰板包裹,门板可以选择仿木饰板和碳纤维饰板。软质材料基本都是皮质,如果你选择纯白色的内饰,那散发出来的档次感要更加的奔驰。况且,在中控上面也印着梅赛德斯-奔驰的英文字母,无时无刻都在告诉你这是一台奔驰造诣。

配置层面,比亚迪唐有的腾势X全都有,比亚迪唐没有的腾势X也有。全系标配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式后备箱门、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等等;另外,插电混动版本标配了后桥差速锁。

至于后排,除了空调控制区域的按键标识由中文变成英文之外,别的地方都跟一台比亚迪唐DM一模一样。包括空间、座椅舒适性、坐姿等等,都一样。

动力就没得说了,比亚迪唐DM和EV版本同款,其中插电混动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纯电单电机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纯电双电机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秒。目前官方也没有消息说有没有针对腾势X进行了相应的机械调校升级,如果按照唐DM的动态体验,在动力电池有电的情况下,整台车开起来还是非常有质感的。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腾势X还没上市之前,按照腾势以前的调性,我以为这货怎么也得卖四五十万的价格,然而整体价格跟比亚迪唐DM/EV差别却只有几万块钱,除了有更豪华、更有质感的内外装饰之外,还能得到一个奔驰的衔头,我觉得这台腾势X的“性价比”非常高。

至少,我认为比很多新势力品牌产品好太多了,一方面不仅是品牌影响力更大,本身的内在技术也要更成熟可靠。或者说,腾势X和蔚来ES6,你会选谁?反正我肯定推荐你选腾势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