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20消费者报告:十款不靠谱车型八款国内有售,这款车连年上榜

2019年12月05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公布2020年度汽车调查报告。该报告经过严格测试、安全功能评估和碰撞测试结果,以及消费者可靠性和满意度数据分析得出的结果。最后根据得分的高低,综合评选出年度十佳以及最不靠谱的十款车型。

相信消费者们最关注的无疑是最不靠谱的十款车型,而今年的这份“不靠谱榜单”中,十款车型中共有八款在国内有售,虽然海外版车型的品质不能完全等同于国内,即使是同一款车型,但毕竟基本构架是相同的,所以这份榜单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同样具备一些参考价值。

克莱斯勒Pacifica(大捷龙)

克莱斯勒Pacifica,这款车在国内被称为大捷龙,这个名号听起来就霸气外露。事实上,大捷龙也确实是一款体态庞大的MPV车型,其长度达到了5米以上。这款车目前以进口的形式登陆国内汽车市场,因此也具有这一定的“美系特征”,引擎搭载了279Ps的3.6L V6发动机,是国内少数还在坚持使用大排量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之一。

可大捷龙不仅在美国本土不被看好,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也极其堪忧。国内MPV领域当之无愧的“一哥”是来自别克的GL8,国产较低的售价、紧随时代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无懈可击的用户口碑,都成为GL8统治MPV市场的资本。

在GL8之下,由本田奥德赛以及自主品牌近一段时间推出的MPV车型霸占,价格的下探让7座MPV车型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不再触不可及。GL8之上,丰田埃尔法占领着绝大部分市场,仅留给大捷龙、迈特威、凯路威等车型不算宽阔的生存空间。

但有着大众这个金字招牌和其它走量车型的存在,凯路威、迈特威并没有多大的销售压力。反观克莱斯勒,在国内只有两个系列车型在售,大捷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而大捷龙却问题不断,因转向控制隐患、驻车挡故障、动力系统隐患、定速巡航隐患等问题在国内进行过多次召回,对自身口碑和品牌形象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也让大捷龙成为了国内MPV曲高和寡的选择。

这还不是最需要担忧的,大捷龙在国内目前在售的车型仍为2017年款,已有近三年未保持车型更新,V6引擎也没有更新至国六排放标准,如若不把握住最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款车型很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被迫停售。

特斯拉Model X

特斯拉所生产的Model 3,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市场都处于“领头羊”的位置,但一款车型的良好表现并不能代表特斯拉的任何一款车都表现优异。Model X就因为装配的鸥翼车门,导致车辆的密闭性、NVH方面并不尽如人意,使其成为上榜车型。

在国内,消费者除了之前的一波价格浮动引起部分用户不满之外,普遍对特斯拉Model X还是比较满意的。另外,上海工厂即将投产,特斯拉的影响力正在逐步加强,百万元左右的售价并没有掩盖Model X的耀眼表现,从前几个月的数据来看,销量仍可以达到近5000台,产品实力不容小觑。此外还有部分消息称,新款的特斯拉Model X即将于明年亮相,预计续航里程还会进一步得到提升,届时该款车型的实力将更加“恐怖”。

讴歌MDX

讴歌英菲尼迪雷克萨斯,在国内并称三大日系高端品牌,“寒冬”之下,却只有雷克萨斯表现尚可,讴歌英菲尼迪都已经是极其小众的品牌选择。

作为讴歌的旗舰SUV车型,MDX有着和大捷龙类似的问题,自身定价高高在上的同时,在售车款年限较久,车型更新不算及时。虽说2017款讴歌MDX已经取消3.5L V6自然吸气车型,换装了排量更少的3.0L V6+3电机混动组合,似乎更符合国内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

可是需要注意的是,现售的讴歌MDX仍然属于国五排放车型,没有更新至国六排放标准,因此也面临着即将无法售卖的困境。

大众途观L、途昂

2019年大众没有任何一款车型出现在不靠谱榜单之上,到了2020年的榜单,大众一口气则出现了两款车型,途观L和途昂。

实际上这两款车型在国内的中型SUV市场以及中大型SUV市场中,途观L、途昂的表现都十分游刃有余。途观L 10月份销量成绩为14632辆,位列中型SUV的第二位。

途昂更是中大型SUV的领军车型,上市时外界对其“换壳”,2.0T、“虚大”车身等方面的吐槽,最终都被“真香定律”所击败。10月份,途昂月销5002台,位居中大型SUV的销量冠军,超过第二名2153台之多。

这两款车在国内的成功与大众品牌较早进入国内市场不无关系,早在之前的途观,就被冠以“神车”之称,销量数据屡创神迹,此番途观L沿用途观名号并进行加长,完美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爱好。途昂“扩张”的步伐也没有停滞,后续推出的途昂X仅用个把月就已进入TOP10的销量榜单,演绎了一出“兄弟同心,其力断金”的戏码。

雪佛兰 科迈罗、阿尔法罗密欧 朱丽叶

对于自己的平民跑车代表,《消费者报告》并不心慈手软,将其推上榜单,也成为今年榜单中唯一一款双门跑车车型。在国内,这款车来源于一部电影。一部《变形金刚》,让“大黄蜂”这个角色深入人心,也让科迈罗这款车型正式走入国人的视野当中。由于电影的带动,科迈罗一时间成为了一款“网红”车型,也间接拉动了科迈罗在国内的销量,2.0T引擎三十余万的售价,让接触具有“美系精神”的肌肉车不再是一个梦想。

爱车、懂车的朋友一定看过“三贱客”,其中的克拉克森最爱也是最热衷的车型就是阿尔法罗密欧,然而和大部分消费者一样,对于这个品牌的热爱大多留在口头上,“叫好不叫座”的现象已是阿尔法罗密欧的“常态”。关于为何忌惮阿尔法罗密欧这个问题上,国内、外出奇的一致,均表示旗下车型的故障率有些偏高。

吉普牧马人

去年,FCA有4款车型被评为“最不靠谱车型”,分别为吉普指南者、吉普牧马人、道奇酷威菲亚特500L。今年情况有所好转,“仅”上榜两款车型,眼尖的人会发现,JEEP牧马人这款车型连年上榜,仍出现在榜单之中。

牧马人是国内越野爱好者心目中的“图腾”之一,我们无法否认其在越野能力上的出众,但毕竟硬核越野路面只占日常行驶中的一小部分,大部分行驶环境都维持在条件良好的铺装路面,此时油耗偏高、铺装路面行驶质感的劣势就被放大,再加上之前碰撞测试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这个城市SUV当道的大环境下,牧马人只有叹息自己“生不逢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